1調節保安措

2022-11-30 16:21:01 字數 4430 閱讀 9665

1.裝置概況

廣東國華粵電台山發電****一期工程(2×600mw)機組調節保安系統,由eh高壓抗燃油系統.蒸汽閥門的執行機構.危急遮斷系統等組成。

其中eh高壓抗燃油系統由eh抗燃油幫浦.濾油器.熱交換器.

油箱.溢流閥.蓄能器等組成.

蒸汽閥門的執行機構在機組執行中用抗燃油驅動控制主汽閥.調節汽閥.再熱調節汽閥.

再熱主汽閥的開度。當危急遮斷系統動作時快速關閉各汽閥。危急遮斷系統由主油幫浦.

輔助密封油幫浦.隔膜閥.危急遮斷控制塊及試驗組塊等組成。

隔膜閥提供潤滑油系統的安全油與自動停機危急遮斷油(ast油)連線介面,危急遮斷控制塊由ast電磁閥和opc電磁閥控制。

1.1裝置規範

1.1.1 eh油幫浦及電動機規範

型號: pgzpfsd

轉速: 1470 r/min

電壓: 380v

電流: 56a

1.1.2 再生幫浦及電動機規範

型號: c6t17fk7f

流量: 1.9公升/分鐘

轉速: 1740 r/min

功率: 0.745kw

電壓: 380v

1.1.3迴圈幫浦及電動機規範

型號: rgzpf

流量: 7.5gmp(28.4公升)

轉速: 1450 r/min

功率: 1.5kw

電壓: 380v

電流: 3.3a

1.1.4主油幫浦規範

驅動方式: 由汽輪機主軸驅動

出口壓力: 2.35mpa

出口流量: 405 m3/h

1.1.5輔助密封油幫浦及電動機規範

型號: 30grw型

出口壓力: 0.86mpa

出口流量: 45 m3/h

功率: 15kw

轉速: 1450 r/min

電壓: 380v

2.編寫依據

2.1台山發電廠一期工程600mw發電機組除錯大綱

2.2製造廠說明書及設計院的設計資料

2.3火電工程啟動除錯工作規定建質(1996)40號文頒發

2.4火電工程調整試運質量檢驗及評定標準

3.除錯目的

通過現場靜態和動態除錯,使系統及裝置長期安全可靠地執行,並達到設計規定的要求。

4.除錯前應具備的條件

4.1 裝置及系統安裝結束,安裝記錄及技術資料以檔案包形式完成。

4.2系統裝置及管道安裝結束,有關表計齊全.系統中有關轉動部件動作靈活、無卡澀等異常情況。

4.3壓縮空氣系統具備投用條件。

4.4汽輪機潤滑油系統的油沖洗結束,油質經驗收,達到nasi標準8級。

4.5汽輪機eh油系統的油沖洗結束,油質經驗收,達到nasi標準6級。

4.6閉式水系統具備正常投運條件。

4.7熱工訊號及聯鎖保護校驗合格

5.除錯專案及除錯工藝

5.1安全油的調整

5.1.1油箱加好潤滑油至正常油位。

5.1.2高壓備用密封油幫浦電動機絕緣測量合格並送上電源。

5.1.3手盤幫浦與電動機轉子應輕便、靈活、無卡澀等異常情況。

5.1.4如油箱油溫低於10℃,則投用電加熱,至油溫大於10℃。

5.1.5啟動高壓備用密封油幫浦。

5.1.6出口油壓正常後,當油溫大於32℃時,調整油幫浦出口的溢流閥,使出口油壓在0.828~0.896mpa,記錄電動機電流、軸承溫度及油幫浦出口壓力,測量軸承振動。

5.1.7整定自動停機油壓溢流閥#1的整定值在0.689~0.758mpa;整定自動停機油壓溢流閥#2的整定值在0.861~0.93mpa

5.2eh油系統除錯

5.2.1eh油箱加好抗燃油動機油至正常油位。

5.2.2 手盤迴圈油幫浦與電動機轉子應輕便、靈活、無卡澀等異常情況。

5.2.3迴圈幫浦油幫浦電動機絕緣測量合格並送上電源。

5.2.4啟動迴圈幫浦油幫浦。

5.2.5出口油壓正常後,調整油幫浦出口的溢流閥,使出口油壓整定在1mpa,當油幫浦出口壓力達到溢流值時,溢流閥開啟,迴圈迴路的油通過無壓力回油管回到油箱。

出口濾芯壓差開關整定值為0.55 mpa。記錄電動機電流、軸承溫度及油幫浦出口壓力,測量軸承振動。

5.2.6再生幫浦試轉。

5.2.6.1手盤再生幫浦與電動機轉子應輕便、靈活、無卡澀等異常情況。

5.2.6.2再生幫浦電動機絕緣測量合格並送上電源。

5.2.6.3確認油箱油麵離頂部小於381mm。

5.2.6.4啟動再生幫浦。

5.2.6.

5出口油壓正常後,調整第乙個容器的進口管道上溢流閥,使出口油壓整定在0.69mpa當油幫浦出口壓力達到溢流值時,溢流閥開啟,迴圈迴路的油回到油箱。每個容器的濾芯最大允許壓差為0.

17 mpa。

5.2.6.6記錄電動機電流、軸承溫度及油幫浦出口壓力,測量軸承振動。

5.2.7高壓蓄壓器調整:油動機上高壓蓄壓器在零油壓時充氮氣至6.55mpa,油箱上高壓蓄壓器在零油壓時充氮氣至10.3mpa。

5.2.8低壓蓄壓器調整:油動機上低壓蓄壓器在零油壓時充氮氣至0.1mpa,有壓回油母管上的低壓蓄壓器在零油壓時充氮氣至0.21mpa。

5.2.9如油箱油溫低於21℃,則投用電加熱,至油溫大於21℃。

5.2.10啟動高壓備用密封油幫浦,建立安全油。

5.2.11手盤eh油幫浦與電動機轉子應輕便、靈活、無卡澀等異常情況。

5.2.12eh油幫浦電動機絕緣測量合格並送上電源。

5.2.13啟動一台eh油幫浦。

5.2.14冷油器溫度控制自動投入。

5.2.15當eh油箱油溫達到32℃時,整定溢流閥的整定壓力為16.2mpa。

5.2.16當高壓供油壓力為13.

78mpa;機械超速與手動總管油壓降到0.34mpa;整定隔膜閥開啟。當高壓供油壓力為0mpa;機械超速與手動總管油壓上公升到0.

12mpa;隔膜閥應關閉。

5.3主汽門、油動機除錯

主汽門、油動機除錯參見deh除錯措施。

5.4危急遮斷控制塊除錯

危急遮斷控制塊除錯參見deh除錯措施。

5.5試驗元件塊除錯

試驗元件塊除錯參見deh除錯措施。

5.6主汽門、調門關閉時間測定

主汽門、調門關閉時間測定:以電磁閥脫扣為起始訊號,用訊號記錄儀

測取deh傳送的主汽門及調門的位移訊號或關閉訊號。

5.7聯鎖保護專案

5.7.1油箱油位不低-低,與油箱油溫低於32℃,啟動油箱電加熱。

5.7.2油箱油位低-低,或油箱油溫高於57℃,停油箱電加熱。

5.7.3eh油幫浦啟動條件

1.油箱油位不低-低

2.油箱油溫高於21℃

3.電機過載觸點復位

5.7.4 eh油幫浦跳閘條件

1.油箱油位低-低

2.油箱油溫低於21℃

3.電機過載

5.7.5執行的eh油幫浦出口壓力低於10.34 mpa時,聯鎖啟動備用的eh油幫浦。

5.7.6eh油幫浦出口濾芯壓差大於0.55 mpa時報警。

5.7.7迴圈幫浦出口濾芯壓差大於0.55 mpa時報警。

5.7.8迴圈油幫浦啟動條件

1.油箱油位不低-低

2.流量開關未遮斷

3.電機過載觸點復位

5.7.9冷油器上流量開關遮斷,停迴圈油幫浦。

6. 質量標準

聯鎖保護及訊號專案齊全,動作正確

熱工儀表檢驗準確,安裝齊全

eh油壓力12.5~14.7mpa

eh油溫度40~60℃

安全油壓0.7~1.0mpa

eh油幫浦軸承振動60um(優良)≤80 um(合格)

電流56a

高壓備用密封油幫浦軸承振動 ≤60um(優良)≤80 um(合格)

電流29a

出口壓力: 0.86mpa

再生幫浦濾芯壓差0.17mpa

管道系統嚴密性: 無洩漏

油沖洗: 驗收合格

關閥時間主汽門0.5s

調速汽門: ﹤1s

調節情況無卡澀,無晃動

主汽門開關靈活,無卡澀

7.安全環境保護措施

7.1 試運轉區域禁止危及試運轉的工作,如必須進行的工作要嚴格執行工作票制度。

7.2試運轉區域內禁止明火操作。

7.3現場照明充足,操作檢查通道暢通。

7.4加強對潤滑油系統及eh油系統的濾網壓差監視,根據堵塞情況及時停幫浦清理。油動機濾芯壓差達到0.

55 mpa,eh油幫浦、迴圈幫浦出口濾芯壓差達到0.55 mpa,再生裝置濾芯壓差達到0.14 mpa時,須更換濾芯。

7.5記錄幫浦的進、出口壓力、電動機電流,測量軸承振動。

7.6試運期間應檢查油管道無洩漏點。

7.7現場消防措施落實。

調節保安系統說明

汽輪機調節保安系統 1.1 前言 本機採用數字式電液調節系統 簡稱deh 其液壓調節系統 簡稱eh 的控制油為14mpa的磷酸脂抗燃液,而機械保安油為0.7mpa的低壓透平油,該系統有乙個獨立的高壓抗燃油供油裝置。每乙個進汽閥門均有乙個執行機構控制其開關,其中中壓主汽閥執行機構為開關型兩位式執行機構...

調節保安系統調整試驗措施

1.除錯目的 1.1按設計要求對供油系統進行調整,使之滿足調節保安系統的工作要求。1.2 按廠家要求進行調節系統的整定,並配合熱控進行電調除錯,使之達到設計要求,滿足機組執行的需要。1.3 進行保安系統的整定除錯工作,使其能夠動作迅速 準確,確保機組安全執行。1.4 調節系統能夠穩定地控制機組轉速和...

教師心理調節方法 1

一 乙個不容忽視的問題 半數以上的教師存在心理問題 據 中國教育報 報道,廣州市天河區在最近舉行的一次心理保健講座上,用心理健康測試量表 scl 90 對在場教師進行測試,結果顯示 近半數教師的心理健康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教師的心理問題症狀主要表現為抑鬱 精神不振 焦慮 過分擔心 有說不出原因的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