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圈水幫浦房10KV高壓櫃直流屏 微機保護監視系統 終版

2022-11-29 15:03:07 字數 4047 閱讀 6547

稀土鋼板材公司2030mm冷軋工程

迴圈水幫浦房10kv高壓櫃技術

協議買方:稀土鋼板材公司

賣方一:鞍山市巨集源自動化工程****

賣方二:鎮江大全伊頓電器****

賣方三:伊頓(中國)投資****

(包頭市中川電氣******)

賣方四:西電三菱電機開關裝置****

設計單位: 中冶京誠設計院

2014 年9月

目錄一、概述 1

二、技術效能描述及技術引數 4

三、供貨範圍及裝置分交表 12

四、裝置監製及驗收 13

五、設計審查及資料交付 16

六、裝置效能要求 17

七、液壓、潤滑系統要求 17

八、安全環保要求 18

九、裝置製造進度 18

十一、技術服務 19

十二、商務索賠 21

十三、交貨期及交貨地點 22

十四、綜合進度 22

十五、其他 22

十六、技術協議簽字與生效 23

包頭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新體系(買方)關於包頭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新體系2030mm冷軋機組迴圈水幫浦房10kv高壓櫃的設計製造經過雙方友好協商,買方委託賣方進行設計製造和供貨,雙方就具體事宜達成如下協議:

1.1 概述:本專案包含包鋼新體系2030mm冷軋機組迴圈水幫浦房20臺10kv高壓配電櫃及其配套的多功能電度表、微機保護監控裝置、直流屏等。

1.2 本技術規格書適用於包頭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新體系2030mm冷軋機組工程。它提出了對迴圈水幫浦房10kv高壓開關櫃的功能設計、結構、安裝、試驗及服務等方面的技術要求。

1.3 10kv開關櫃真空斷路器選用固封極柱型式,配套彈簧機構;要求櫃體必須為合資品牌。且斷路器與開關櫃應為一體化設計的產品。

1.4 投標的開關櫃裝置製造技術符合相關標準,滿足工藝控制功能和控制指標的要求,利於擴充套件和便於維護,必須是經過確認具有在鋼鐵行業良好的使用業績的產品,不允許提供試驗產品或試製產品。投標方所提供的產品是低維護的;對人身安全應該有絕對的保證措施。

投標方必須對所提供裝置的先進性和完整性負責。元器件選型應嚴格按照招標檔案及附件進行配置,不得隨意更改,如投標方認為確需修改,必須得到招標方同意。

1.5本技術規格書中提出的是最低限度的技術要求,並未對一切技術細節做出規定,也未充分引述有關標準和規範的條文,投標方應保證提供符合本招標技術檔案要求和有關標準的並通過相關認證的優質產品。由於相關設計方的詳細設計正在進行,設計的技術引數不是最終資料。

當出現微調時,中標方應做相應調整,並保證本招標範圍內的系統的完整性。

1.6如果供方沒有以書面形式對本技術規格書的條文提出異議,則表示供方提供的裝置完全符合本技術規格書的要求。1.

7裝置製造應遵守並不低於現行的、最新版本的國家標準及行業標準,國標未列部分應參照iec標準執行。

1.8所有加工、裝配、出廠試驗均在賣方工廠完成,不能分包。

1.9本技術規格書所使用的標準如遇與供方所執行的標準不一致時,按較高標準執行。

1.10本技術規格書經需、供兩方確認後作為訂貨合同的技術附件,與合同正文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1.11本技術規格書為招標檔案,最終數量以施工圖為準。

1.12附圖中的型號不作為選型依據。

1.13本協議中部分條款及未盡事宜,經買賣雙方友好協商後,可做適當修改和補充,所形成的文字材料與本附件具有同等效力。

1.14投標書提交的資料

(1)投標人法定代表人授權書

(2)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影印件)

(3)生產許可證、有關鑑定材料、技術引進證明(影印件)

(4)投標產品獲獎證書(影印件)

(5)質量保證體系及其質量認證證明

(6)投標產品業績表

(7)投標方情況表(包括企業簡介、近三年經營情況、生產工藝、試驗裝置)

(8)投標書附件(投標方視需要自行編制)

(9)近三年的財務報表。

1.15投標商所提供的開關櫃應是按iec-298標準進行過燃弧試驗的合格產品(投標商須提供燃弧試驗報告),且要求一旦發生故障,應被嚴格控制在所發生的本櫃間隔內,不允許波及到其他間隔。

1.16投標商還須提供型式試驗報告。

3.1使用條件

(1). 電源條件

3.2 10kv高壓配電裝置技術規格及要求

10kv高壓配電裝置選用鎧裝中置式金屬封閉高壓開關櫃,型號招標確定。開關櫃由固定的櫃體和可抽出部件(手車)兩大部分組成。櫃體的外殼和功能單元的隔板均採用敷鋁鋅鋼板彎製成型,各小室組裝而成。

開關櫃外殼防護等級ip4x,斷路器室門開啟時的防護等級為ip2x。10kv開關櫃及櫃上的元器件、裝置的型別及數量以《包鋼稀土鋼板材****2030mm冷軋工程迴圈水幫浦房10kv配電裝置招標檔案》的附圖為準。圖號如下:

190.50b115a11d-ps001-4 迴圈水幫浦房10kv供電系統圖

** 1 10kv高壓配電裝置技術規格及要求

** 2 10kv高壓配電裝置常用外形尺寸(參考)

注:開關櫃尺寸不得超過附圖中的尺寸。

對各個廠家製造廠要求:

各廠家不得轉包、換廠。

3.3主要裝置引數及安裝元件:

(1)10kv電源進線

額定電流: 1250a,主要裝置如下:

真空斷路器

控制、顯示元件

數字式多功能網路電力儀表

綜合繼電保護裝置

開關櫃智慧型操控裝置

櫃內照明器,交流220v、15w

其它相應附屬裝置 1套

(2)電壓互感器避雷器櫃

主要裝置如下:

電壓互感器

熔斷器 1組

母線保護型避雷器

控制、顯示元件

相線電壓表

綜合繼電保護裝置

開關櫃智慧型操控裝置

櫃內照明器,交流220v、15w

其它相應附屬裝置1套

(3)母線分段開關櫃

額定電流:1250a,主要裝置如下:

真空斷路器

電流互感器

數字式多功能網路電力儀表

控制、顯示元件

綜合繼電保護裝置

開關櫃智慧型操控裝置

櫃內照明器,交流220v、15w

其它相應附屬裝置 1套

(4)高壓10kv饋線櫃

用於配電(動力變壓器、整流變壓器、照明變壓器等)饋電,額定電流:1250a ,主要裝置如下:

真空斷路器

過電壓保護器

電流互感器

數字式多功能網路電力儀表

零序電流互感器

控制、顯示元件

綜合繼電保護裝置

開關櫃智慧型操控裝置

櫃內照明器,交流220v、15w

其它相應附屬裝置 1套

(5)10kv斷路器技術規格及要求

開關櫃配用的真空斷路器手車為小型化設計,中置式結構,技術規格及要求見下表:

** 3 真空斷路器技術規格

3.4 主要二次元件引數及規格:

(1)電壓、電流互感器

10kv戶內全封閉電壓、電流互感器。

開關櫃內電壓互感器和電流互感器、零序電流互感器要求採用效能成熟、執行可靠的優質產品。

jdzx9-10g型電壓互感器,變比:

準確級及額定輸出:0.5/3p, 60va/100va

lzzbj12-10b,電流互感器,變比:50/5a~3000/5a

準確級組合:0.5/5p10、0.2s/0.5/5p10

(2)零序電流互感器

lxzk系列電纜型零序電流互感器,變比100/1,產品可適應各種保護裝置的需要。

(3)過電壓保護裝置

過電壓保護裝置採用復合絕緣金屬氧化鋅避雷器,具有殘壓低、通流容量大、響應時間快、陡波特性平坦、體積小、重量輕、防爆和密封性好、耐汙穢等一系列優點,用來保護變壓器、開關、母線及濾波器等電氣裝置,可限制雷電過電壓、操作過電壓對電器裝置的危害,而且能抑制異常快速過電壓對固體器件的損害。

(4)電子顯示儀表:

根據能源部要求,進線櫃選用dtsd341-mb3sy多功能電能表,準確度等級:有功0.2s級,無功2級。

饋出櫃選用同品牌dtsd342-1nsy多功能智慧型檢測儀表,可測量全部電參量。

10KV高壓櫃技術協議 A 1

新疆佳宇恆能源科技 10kv開關櫃 技術協議書 2015年9月 1 適用範圍 本技術條件是對10 kv 高壓開關櫃 後文中 稱 開關櫃 的最低要求,開關櫃將用於新疆佳宇恆 10kv變電所工程 2 有關資料 本技術規定應與以下檔案一起閱讀 10kv變電所10kv一次系統圖電子版 設計院後續圖紙 10k...

迴圈水幫浦房開挖支護方案

迴圈水幫浦房土方開挖及支護施工專項方案 檔案編碼 hdhnlg01zt029 2013 編制人 日期 2013.07.29 版次 a版 1工程概況及工程量 1 1.1工程概況 1 1.2工程量和工期 1 2編制依據 1 2.1編制依據 1 2.2適用範圍 2 3作業必須具備的條件和應做的準備 2 3...

迴圈水幫浦房施工方案

湖南省耒陽電廠一期水幫浦房旋轉濾網 清汙機攔汙柵土建改造施工 方案湖南省第四工程公司 二oo二年十二月 湖南省耒陽電廠一期水幫浦房旋轉濾網 清汙機攔汙柵土建改造施工方案 編制單位 批准人 審核人 編制人 湖南省耒陽電廠一期水幫浦房旋轉濾網 清汙機攔汙柵土建改造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耒陽電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