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園林綠化建設工程施工招標投標管理實施意見

2022-11-24 03:00:02 字數 3747 閱讀 4320

杭建市(2003)204號

杭園文(2003)51號

關於印發杭州市園林綠化建設工程施工招投標管理實施意見的通知

各區建設局、各有關單位:

《杭州市園林綠化建設工程施工招投標管理實施意見》(試行)已經有關部門討論通過,現印發給你們,請認真貫徹實施。

杭州市建設委員會

杭州市園林文物局

二○○三年六月三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浙江省建設工程招標投標管理條例》等有關法律法規。為進一步規範我市園林綠化建設市場,創造公開、公平、公正的競爭環境,結合我市園林綠化實際,就本市園林綠化建設工程進入杭州市建設工程交易中心進行交易,提出如下意見:

一、園林綠化建設工程進場交易。凡本市城區範圍內由市、區財政投資,面積在3000平方公尺以上(含)或投資額在30萬元以上(含)的園林綠化建設工程,除國家和省、市另有規定外,須在杭州市建設工程交易中心(以下簡稱交易中心)進行公開招標、發包。、發包。

二、園林綠化建設工程的招標投標管理。

(一)杭州市園林綠化行政主管部門是全市園林綠化建設工程的行業主管部門,杭州市綠化管理站(以下簡稱市綠管站)受市園林綠化行政主管部門委託,具體負責本市園林綠化建設工程的招標投標管理和監督,其主要職責是:

1、貫徹執行國家及省、市有關建設工程招標投標的法律法規。

2、受理園林綠化建設工程招標檔案的備案。

3、受理招標投標書面情況報告的備案。

4、監督園林綠化建設工程的開標、評標活動。

5、監督園林綠化建設工程承包合同的簽訂,並予以備案。

(二)園林綠化建設工程的招標投標應遵循公開、公平、公正、誠實信用的原則。招標投標活動及其當事人應當依法接受監督。

三、進一步完善和規範招標投標程式。園林綠化建設工程在進入有形建築市場進行招標投標後,市綠管站在交易中心內設立辦事視窗,負責受理本市園林綠化建設工程的招標投標有關事宜,並在交易中心統一發布園林綠化建設工程的招標資訊。

(一)招標

1、招標人

園林綠化建設工程的招標人是依法提出施工招標專案,進行招標的法人或者其它組織。

2、招標條件

園林綠化建設工程的招標需符合以下條件:

(1)具備有效的立項檔案和綠化方案批復檔案。

(2)有相應建設資金或資金**已驗證落實。

(3)已辦理規劃用地手續,符合工程建設要求。

(4)綠化建設工程相關圖紙、技術資料齊備。

3、招標方式

園林綠化建設工程的招標分為公開招標和邀請招標。

(1)園林綠化建設工程採用公開招標方式的,應當按國家有關規定,通過國家指定的報刊、資訊網路或其它媒介發布招標公告,邀請不指定的法人或其它組織投標。

(2)園林綠化建設工程採用邀請招標方式的,招標人應當向三家以上具備承擔招標專案能力、資信良好的特定法人或者其它組織發出投標邀請書。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採用邀請招標。

(1)有特殊要求的園林綠化建設工程。

(2)由於某些不可抗拒因素造成的急需實施的園林綠化建設工程。

(3)面積在3000平方公尺或投資額在30萬元以下的園林綠化建設工程。

園林綠化建設工程採用邀請招標方式的,招標人須提出申請報告,經市綠管站初審,並由市園林綠化行政主管部門批准後方可進行。

4、招標程式

(1)凡具備招標條件的園林綠化建設工程須按規定提出招標申請,履行招標審查手續。由市綠管站對招標單位、招標條件及招標檔案進行審查,審查通過後即由招標人(業主)進行招標投標。招標人(業主)的具體操作程式如下:

a.發布招標公告或邀請招標。

b.對潛在投標人進行資格審查,並將審查結果通知各潛在投標人。

c.向通過資格審查的投標人發放招標檔案、圖紙等相關資料。

d.組織投標人踏勘現場並對相關問題作出解答和說明。

e.依法組建評標委員會。

f.組織開標、評標(必要時進行詢標),發中標通知書。

g.與中標人簽訂施工合同。

(2)對不具備招標條件第2、3款,但其它條件具備的園林綠化建設工程(如現有綠地調整改造等),招標人(業主)仍按規定提出招標申請,履行招標審批手續,須經園林綠化行政主管部門批准後,方可進入招標程式。

5、招標檔案

(1)招標檔案中應當載明該招標專案的資金**及落實情況,詳細說明招標程式和辦法、招標專案工程內容及其技術要求、對投標人資信審查的具體內容、投標**要求和評標辦法等所有實質性要求和條件以及擬簽訂合同的主要條款。

(2)招標人應根據《建設工程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國家標準gb50500—2003)中的有關規定,在園林綠化建設工程招標中採用工程量清單計價,並按照國家統一的工程量計算規則提供工程數量,由投標人自主**。

(3)招標檔案一經發出,招標單位不得擅自變更其內容。招標人需對已發出的招標檔案進行必要的澄清或者修改的,應當按照招標檔案的要求,在規定投標截止日期前以書面形式通知所有招標檔案收受人。該澄清或者修改的內容作為招標檔案的組成部分,應在市綠管站備案。

招標檔案對招標投標雙方具有約束力。

(二)投標

1、投標人

投標人是響應招標、參加投標競爭的法人或者其它組織。

(1)投標人在交易中心取得席位資格的,均可參加與其資質和經營範圍相適應的園林綠化建設工程的投標。

(2)投標人申請參加投標時,應按要求提供營業執照、資質和資信等相關證書和檔案,由招標單位進行資格審查。

(3)市外從事園林綠化建設的施工企業在本市參加園林綠化建設工程的投標活動並中標者,應憑中標通知書到杭州市建築企業管理站,按《外地施工企業管理規定》辦理進杭許可手續,並在市綠管站備案。

2、投標檔案

投標人資格審查合格後,向招標單位領取或購買招標檔案,並按要求編制投標檔案,投標檔案應當對招標檔案提出的實質性要求和條件作出響應。

3、投標書的遞交

投標人須在規定投標截止日期前,將投標檔案密封送達投標地點,在此日期前投標人可以補充、修改或者撤回已遞交的投標檔案,補充或修改的內容為投標檔案的組成部分。若招標檔案要求交納投標保證金,則投標人須按規定交納。招標人在與中標人簽訂合同後的五個工作日內,向未中標的投標人退還投標保證金。

(三)開標、評標、定標

1、開標、評標、定標活動將嚴格按照國家及省、市有關規定進行。評標由招標人依法組建的評標委員會負責。評標委員會由招標人的代表和從園林綠化評標專家庫中隨機抽取的有關技術、經濟等方面的專家組成,成員人數為5人以上的單數,其中技術、經濟等方面的專家不得少於成員總數的三分之二。

評標方法包括:經評審的最低投標價法、綜合評估法或者法律、法規允許的其它評標方法。具體評標方法詳見《杭州市園林綠化工程施工招標評標辦法》。

2、經評標委員會評審選定的中標侯選人在按照招標檔案的規定繳納履約保證金後,即成為該次招標的中標人。招標人應當向中標人發出中標通知書,並將中標結果同時通知所有未中標的投標人。中標通知書對招標人和中標人都具有法律效力。

中標通知書一經發出,任何意圖改變中標結果的行為都應當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招標人和中標人應當自中標通知書發出之日起30日內,按照招標檔案和中標人的投標檔案簽訂工程施工書面合同及其它相關合同。招標人和中標人不得另行訂立背離合同實質性內容的其它協議。

四、明確職責,加強制度建設,嚴格管理。園林綠化建設工程進入有形建築市場後,管理人員應嚴守紀律,明確職責,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涉招標投標活動,不得參與評標、定標活動,不得以任何形式謀取私利。市綠管站要加強對園林綠化建設工程招標投標的監督管理,發現招標投標活動中有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行為的,應及時糾正,並提交有關部門依法查處。

切實保護國家利益、社會公共利益和招標投標活動當事人的合法權益,保證園林綠化工程質量,不斷提高服務質量和管理水平,促進我市園林綠化事業的進一步發展。

五、其它

1、本意見由杭州市園林文物局負責解釋。

2、本意見自發布之日起施行。

杭州市建設委員會

杭州市園林文物局

二oo三年六月三日

範本北京市園林綠化建設工程施工合同

bf 2004 0204 工程名稱 發包方承包方 合同編號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北京市園林局 二 四年二月 北京市園林綠化工程施工合同協議條款 發包人 全稱 承包人 全稱 承包人資質等級 依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 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共同發布的 建設工程施工合同 gf 9...

園林綠化工程施工總結

深圳市光明新區辦事處保障性住房 總結西安市園林綠化總公司 2013年8月30日 施工總結 由我西安市園林綠化總公司承包深圳市光明新區辦事處保障性住房園林綠化工程。工程的施工情況總結如下 一 工程概況 深圳市光明新區辦事處保障性住房園林綠化工程位於深圳市光明新區萬丈坡,在公園路東側 華夏路南側。主要功...

園林綠化工程施工合同

肆方種植園資料 建設單位以下簡稱甲方 施工單位以下簡稱乙方 經甲 乙雙方協議,本工程由乙方負責為甲方進行院內園林綠化工程施工,本著互相協作,緊密配合的原則和保證工程順利進行,特簽訂此合同以共同遵守。一 工程內容和承包方式 1 工程內容包括苗木 土方工程。2 按包工 包料 包工期 包質量的大包乾式承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