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市建築安裝工程總公司安全生產處罰條例

2022-11-23 02:57:06 字數 2577 閱讀 4555

通州市建築安裝工程總公司

安全生產處罰條例(制度)

總則安全生產是關係到每個職工的生命和國家財產不受損失,關係到整個社會的安定團結,因此必須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加強安全管理,做到安全文明生產,為了進一步貫徹、執行、落實安全生產各項規章制度和安全生產崗位職責,杜絕生大事故,降低一般事故頻率,對違反安全操作規程、盲目蠻幹和拼命追求經濟利潤,不按規定搭設安全防護設施,對提出的不安全隱患不進行及時整改和造成事故的責任者,公司將給予經濟處罰,本條例授權公司安全科負責實施。從即日起施行。

一、安全管理

1、無安全生產責任制,罰款100元。

2、無安全班前活動,自查記錄,會議記錄每項罰款50元。

3、無施工現場總平面圖布置,罰款200元。

4、施工現場管理人員、五大員名單不齊,缺1名罰款100元。

5、施工現場臨時辦公室布置不整潔,未建立安全管理網路,安全職責制度未上牆,每項罰款100元。

6、施工現場四周未圍擋,圍擋不標準,罰款200元。

7、施工現場出入口外無設定大門,罰款200元。

8、大門口上方無設定門頭,罰款100元。

9、職工宿舍無門無窗,地面未硬化處理,床鋪不統一標準,罰款200元。

10、施工現場未建水泥倉庫間,木工操作間,鋼筋工操作間,每項罰款100元。

11、工地食堂衛生不標準,生熟不分開,未吊頂,無健康證,無衛生許可證,罰款200元。

12、施工現場未建符合廁所衛生要求的男女廁所,罰款100元。

13、不使用標準七牌一圖,罰款100元。

14、擅自變更施工組織設計中的安全技術措施罰款200元。

15、施工現場未帶安全帽每人一次罰款20元。

16、三機操作手及特殊工種無證操作每人一次罰款100元。

17、施工現場發現有一小孩罰款100元。

18、無防火制度及消防器材罰款200元。

19、凡上一級部門定本專案為綜合考評專案,考評總分達不到90分的,每低一分罰款1000元,連續二次考評受到園區通報批評的專案負責人,公司不再給予施工專案。

20、凡園區監站到本專案檢查,每開乙份停工單,公司給予罰款1000元。

21、凡園區安監站檢查,每開一條整改意見,罰款200元。

22、公司安全科檢查,凡開整改單的,在超過整改規定時間的,每條整改意見罰200元。

二、腳手架

1、不注意材質,鋼竹混搭,高層腳手無計算和搭設方案的罰款200元。

2、立桿底部不堅實平整,無掃地杆的罰款100元。

3、施工樓層到二層無腳手架的罰款500元。

4、腳手架低於操作層的罰款200元。

5、從第三步腳手架起未掛設安全立網,罰款500元。

6、腳手架操作層無踏腳竹片和每隔三步少於一排竹片及鋪設有缺口的罰款300元。

7、招收的架子工未經公司安全科驗收,擅自繼續搭設的罰款100元。

8、架子搭設二排後未經公司安全科驗收,擅自繼續搭設的罰款100元。

三、施工用電

1、施工現場未用三相五線制罰款200元。

2、每發現乙個非標準電箱罰款100元。

3、臨時配電房面積小於3m×3m,沿口高度低於2.5公尺,室內地坪未硬化,配電板下口離地小於1公尺的罰款250元。

4、進線未先進熔斷器後進開關的,箱內接地(零)不齊的罰款100元。

5、施工現場配電房的配電盤上無明顯分開「照明」、「動力」、「電焊機」、「塔吊」等電器裝置插座的罰款100元。

6、施工現場電線隨地亂拖的及未用絕緣綁紮架空的,違反規定使用塑料線的罰款100元。

7、在高壓線附近搭設塔吊、井架、腳手架無嚴密的安全技術防護措施的,搭設後未經驗收使用扔罰款500元。

8、每台電器裝置未設專用開關箱和單機漏電保護裝置的罰款50元。

9、帶電裝置無接地(零)保護的罰款50元。

四、洞口臨邊防護

1、預留洞口、電梯井口、井架口無防護措施每處罰款50元。

2、樓梯邊、陽台邊、樓層邊、屋面邊無防護措施每處罰款50元。

3、底層進出口處未按規範搭設護棚每處罰款100元。

4、井架、捲揚機、砂漿機、拌合機無防護棚每處罰款100元。

五、施工機具

1、攪拌機保險均不齊,鋼絲繩斷絲嚴重,旋轉處無防護罩每處罰款50元。

2、砂漿機進料口無防護罩,皮帶盤無防護罩每處罰款50元。

3、捲揚機缺前樁後錨,繩筒無保險,電剎失靈,鋼絲繩無過路保護的每處罰款50元。

4、井架底座未澆30mm厚c20砼,無底腳螺栓,吊欄無斷繩裝置,提公升衝頂限位,纜風繩未使用鋼絲繩,採用錨樁無拖樁的,井架無圍網,每處罰款50元。

5、木工機具缺安全防護裝置罰款50元。

6、電焊機無防雨措施,不使用一機一閘,進出線處無防護,燒電焊無動火單每處罰款50元。

7、拌合機、砂漿機、井架及捲揚機、塔吊未經驗收,擅自使用的罰款100元。

六、其它

1、發現乙隻電爐罰款100元。

2、發現乙隻違章灶具罰款100元。

3、對違反安全操作規程造成事故者根據大小罰款50-500元。

4、對違章指揮造成事故者根據大小罰款500-5000元。

5、對公司每月組織安全檢查缺一次罰30元。

受到處罰的專案,在規定的時間內未整改者,首先公司令其立即停工整頓,不停工整頓,由公司停止支付工程款,其次取消下一次專案任務資格。年月

建築安裝工程公司年終總結

在這前期走過的歷程裡有功有過 有獎有罰,但天津機場專案部所走過的每一步都在公司的領導與同事們的大力支援與幫助下將工程順利完工,並贏得天津機場各位領導對我單位所做的一切予以肯定,這一切的一切都離不開領導們辛勤的培育 同事們的支援,在此天津機場專案部衷心感謝公司各級領導對我部的體恤與關懷,衷心感謝各位同...

建築安裝工程公司各工種安全操作規程

各工種操作規程 建築安裝工程 1 木工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2 架子工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3 瓦工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4 鋼筋工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5 混凝土工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6 電工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7 電焊工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8 氣焊工安全操作規程 9 動力機械操作工安全操作規程 10 起重工安全技術操...

福州市建築安裝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用管理辦法

榕建 2006 築35號 各區 縣 市 建設局,各建設 施工 監理單位 造價諮詢和招標 機構 為加強全市建築安裝工程施工管理,防止和減少施工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和財產安全,確保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用專款專用,結合我市實際,制定 福州市建築安裝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用管理辦法 現印發給你們,請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