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軍嫂先進事蹟材料

2022-11-22 13:36:05 字數 3461 閱讀 7847

她從農村走來,厚實的土地孕育了她樸素的情懷;

她在困境中拼搏,艱難的歲月鍛鍊了她執著的精神;

她在榮譽面前保持淡定,用真情譜寫了一曲廣為流傳的擁軍之曲和奉獻之歌......

她就是楊 , 市縣幼兒園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員。然而正是這位普通的農村姑娘,數十年如一日精心照顧常年患病的公公婆婆,撫養教育兒子的同時,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默默奉獻,用真情和辛勞溫暖著遠方服役的親人。

楊從參加工作以來,多次被評為"全縣幼兒園骨幹教師",被縣委、縣**評為優秀教師,被縣婦聯和縣教育局評為"為國教子,以德育人"好家長,她所撰寫的"生肖歌"在省幼兒園優秀教育活動設計和教育案例評選活動中被甘肅省教育廳評為二等獎......"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這是她做人處事的原則。

一、默默擔家務,營造和諧家

作軍嫂很光榮,但作一名好軍嫂卻很辛苦。與愛人陳從認識到結婚已有8年有餘,在這8年的風風雨雨中,她全力支援丈夫工作,夫妻相敬如賓,和睦相處,深受鄰居和朋友們的稱讚。愛人在外地工作,常年累月不回家,她獨自一人默默地承擔著家中的一切,上班工作,操持家務,照顧年老體弱的父母,教育還上幼兒園的孩子,用柔弱的雙肩默默地支撐著這個溫暖的家。

由於她的關愛和支援,愛人陳斌同志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出色地完成了部隊的各項任務,多次受到表彰,榮立三等功一次,並連續七年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連續三年被評為先進工作者。她克服重重困難,努力扮演好乙個職業女性和賢妻良母的角色。在家裡,她把所有問題都自己扛。

孩子生病的時候,父母住院的時候,為了不影響丈夫工作,她硬是用自己柔弱的雙肩扛起了所有家庭重擔,很少給丈夫打**訴苦。記得孩子剛一歲的時候有一次發高燒到42度,漆黑的夜裡她乙個人用棉衣裹著孩子去醫院,這時候她多想給丈夫打個**啊,但她沒有,因為她知道,即使打了,丈夫也回不來,還要他擔心,丈夫是屬於軍隊這個大家庭的,自己不能因小家而誤大家,作為一名軍人的妻子,這些都是她應該承受的,她也對此由衷地感到自豪和欣慰。

二、愛崗鑄師魂,敬業爭模範

成為軍人的妻子後,原來無慮、無牽無掛的她開始挑起了家庭的重擔,她不再是獨立的自己,不再有那麼多屬於自己的時間和空間。在孩子尚未出世時的那段非常時期裡,丈夫又遠在千里之外,忙著部隊的工作,她每天上下班來回奔波,克服了妊娠反應嚴重,騎車上下班勞累等種種困難,毅然堅持到臨產的當天才請了產假,把她的心血投入到她所摯愛的幼教事業。在日常工作、學習、生活中,她一向對自己嚴格要求,無論是班級環境創設,還是區域材料、家長工作、幼兒教育等,她都盡力走在同組其他班級的前列,充分發揮了年輕教師應有的表率與帶頭作用。

每次園方有任務下達,她總是帶領著其她老師迅速有質量的完成。在與園內老師共同奮鬥、共同學習的過程中,她始終奉行"以心換心"的處事為人原則,因此建立了良好的人際關係,無論是青年老師,還是代課老師、生活老師等,都能與她們融洽地相處。當青年老師為活動教案犯愁時,她會主動地給予建議;當園內老師承擔園方任務時,她會主動幫忙,及時給予指導,得到了同事們的一致好評。

在幼兒園工作這幾年中, 年9月被縣教育局評為全縣幼兒園骨幹教師; 年11月在縣幼兒園"主題演講"活動中獲優勝獎; 年6月被縣婦女聯合會、縣教育局評為全縣"為國教子、以德育人"好家長; 年- 年度被縣委、縣**評為優秀教師; 年- 年課題《家庭、幼兒園、社會幼兒教育一體化教育研究》被市教育局評為合格; 年7月獲得縣幼兒園"優質課競賽"優秀獎; 年9月在" 風情"文化活動周文藝演出中獲優秀獎; 年10月撰寫的《生肖歌》在省幼兒園優秀教育活動設計和教育案例評選活動中被甘肅省教育廳評為二等獎......

軍人家屬不僅僅是軍人的另一半,也是社會的一員。她始終認為,軍人是光榮的,但她不能在丈夫榮譽的光環裡存有享受思想,應當自立自強。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她還堅持自學, 年7月取得廣播電視大學小學師資教育專業大專學歷, 年3月取得西北師範大學學前教育專業本科學歷,在業務上總是抽空努力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

三、勤儉樹美德,敬老展風采

作為一名軍嫂,她勤儉持家,尊老愛幼,孝敬公婆,任勞任怨,努力維持家庭的和諧。家裡的大事小事都和公婆商量,一家人非常和睦。為了減輕家裡的負擔,她兩年來沒有買一件像樣的衣服,大部分的錢用在接濟父母、還房貸和兒子的教育費用上。

由於丈夫常年工作在外,一年到頭難得一起回幾次家,獨自一人照顧兒子和多病的公婆對她來說已經習以為常了,由於常年勞累,自己的身體也日漸消瘦,她卻總是不在乎,把自己的一腔熱血都放在她所熱愛的幼教事業和她至愛的家人身上,展現了新時代軍嫂的傲人風采。

四、真情系鄰里,慷慨樂助人

楊心地善良,團結鄰里,樂於助人,不光孝敬自己的父母,還把小區裡的大叔大媽當作自己的親人,不管親戚鄰里,誰家有困難,她總是出主意、想辦法,積極相幫,千方百計地解決親戚鄰里的燃眉之急。閒暇時間,她也會陪小區裡的大叔大媽聊聊天,給他們捶捶背。在她出現的地方,氣氛總是那樣活躍、融洽,關係總是那麼親近、平和。

在家裡,楊是乙個好妻子、好母親;在單位,楊是乙個好同志、好同事;在社群,楊是乙個好鄰居、好孩子。對軍隊的熱愛,對家人的摯愛,對生活的珍愛,對生命意義的正確領悟,使楊這個平凡軍嫂的事蹟,在縣廣為流傳,她的精神對世人是一種無聲的教育,一次思想的洗濯和激盪。

優秀軍嫂先進事蹟材料相關內容:鄉鎮衛生院黨支部書記個人事蹟材料

29年中,王調芹扎根山區服務家鄉人民的信念一直沒有動搖過,反而隨著歲月的推移越發彌堅。這些年,眼看著乙個個醫生從她身邊調走,她從未向組織申請過調動工作。扎根山區,她要實現自己的夢想。

有感李林森事蹟

一棵樹的偉岸--有感李林森事蹟 "教師、檢察官、村支部書記、鄉長、鄉黨委書記、副縣長、副市長", "四川省抗洪搶險先進個人"、"四川省優秀共產黨員",許多職務、許多榮譽稱號,但是我更願意記住的是關於他"乙個樹"的精神:基層組...

初中英語老師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我叫李 , 縣初級中學教師。參加工作已有十二個年頭。自參加工作以來,一直擔任英語教學工作。

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默默地耕耘著、同時也快樂地成長著...... 一,靜心教書、潛心育人自參加工作第一天起,我就明確地知道自己是一名教師。

優秀團員事蹟材料4篇

優秀團員事蹟材料尊敬的團組織:您好!我從年入團以來積極參加團組織的活動,努力完成團組織交給的任務,嚴格遵守學院的各項規章制度。同時在思想、生活、學習等方面均取得了較大的進步。

供銷社關於優秀共產黨員事蹟材料

在思考中探索發展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上任伊始,**深感責任重大。如何盡快開啟工作局面,對於有著多年管理經驗、經營實戰能力很強的他來講,思考最多的是供銷行業今後的定位和發展方向。

衛生監督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男,漢族,2023年12月出生,大專學歷,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自年7月進入市衛生監督所工作以來,一直在普通的崗位上勤勤懇懇,為衛生監督事業默默地奉獻自己。他注重學習,具有較高的政治業務素質。

市優秀共產黨員事蹟材料(財政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今天,能夠作為黨員代表交流發言,我深感榮幸。

首先,要感謝黨組織、領導和同事們對我的信任和工作的肯定。面對"市優秀共產黨員"的殊榮,我的心情除了激動之外更多的是不安,總感覺自己只是在平凡的崗...

孝敬老人先進事蹟

我是六年級二班的 ,我是乙個及其平凡的小學生,生長在乙個普通的家庭,自從上學以來就聽老師講,中國自古以來就是禮儀之邦,中國的感恩教育源遠流長,孝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感恩是做人應有的最起碼的道德準則。

檢視更多》

事蹟材料優秀醫生先進事蹟材料

三一文庫 報告范文 事蹟材料 優秀醫生先進事蹟材料范文 優秀醫生先進事蹟材料范文在工作中兢兢業業,任勞任怨,恪盡職守,銳意進取,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又考慮理論知識需要經常更新,我又再次考取了xx中醫藥大學的本科班,其次 我在日常工作中,在行動中以希波克拉底誓言為自己的行動準則 一 心存感激。二 ...

優秀教師先進事蹟材料學校先進事蹟材料

學校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興學習之風,揚德育之帆,求務實之效,的辦學理念,以明德 慎思 篤學 博識為校訓,始終把發展作為興學育人的 第一要務,充分調動廣大教職工的積極性,積極穩妥地改革學校內部管理機制,使教育教學質量穩中有公升.學校現有教工 名,其中專任教師 人,教師學歷達標率為 一 德育為首,...

優秀支教先進事蹟材料

4 靠閱讀增強學生的理解力。數學課堂理解力是相當重要的,學生理解力不好,那麼做題就相當吃虧,學生作業上有誤了,你給他一解釋,他馬上心領神會 而另一類學生則是講百遍也茫茫然也,這種學生就是明顯的理解力差,理解力跟你的認知度 知識有關,也跟你的智力有關,但這個不是最關鍵的,正常人的智力值都在乙個差不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