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在香港怎麼考駕照

2022-11-21 19:21:03 字數 1570 閱讀 8563

雖然漂在香港,但日子不能過得含糊!歡迎收看新欄目——攻略,

教你如何在香港過得精明??精緻??-第2期-今天的攻略主題是如何在香港考駕照最近,港漂圈辦公室的小哥哥小姐姐們都準備學車考駕照,大家都想在香港學,可覺得貴,回家考吧,又特別浪費時間......

圈妹琢磨著決定出一期攻略!聊聊在香港怎麼考駕照,希望能幫到同樣糾結在香港or內地考駕照的港漂們!在香港學車可以通過三種途徑:

**指定駕駛學院、私人駕駛學校、個體師傅。圈妹整理了這幾種方式的利弊,哪種適合你,一目了然: 展開剩餘86% 以上三類,無論選哪種,都要交駕駛考試排期費(路票)510港幣+學習駕駛執照費(學牌)548港幣=1058港幣,這個錢是直接交給香港運輸署的。

此外還有兩項收費:①學車費。一般按課時算,45分鐘乙個課時,200-400港幣不等。

三種學車途徑大致收費如下,大家可以參考:②租車費。香港考駕照時,考點是不提供車的,要自己跟教練租,練考同車。

三種學車途徑大致收費如下,大家可以參考:圈妹算了筆帳,假設20個課時拿下香港駕照:**指定駕院要花約13000港幣;私人駕校要花約7700港幣;個體師傅要花約6000港幣!

**指定駕院可通過官網或walk in報名:香港駕駛學院:觀塘駕駛學院:

私人駕校也是通過官網或者walk in報名,部分私人駕校**如下:李健:鏗鏘:

德安:好運:而自己找師傅有兩個途徑:

①香港運輸署官網有乙份「運輸署認可的私人駕駛教師」名單,上面寫了推薦師傅的教授車種、教授地區、教授語言、聯絡方式,大家可以自行選擇。(香港還有很多不在名單上的教車師傅,這個就要靠朋友介紹、論壇推薦了!香港有私家車、輕型貨車、中型貨車、小巴/巴士、電車等課程,我們一般考私家車駕照。

私家車駕照又分自動波(自動擋),棍波(手動擋)。現在很多駕校都沒有私家車棍波可學,而是直接學輕型貨車。考到輕型貨車可以免試獲得香港私家車駕照。

最多選擇的是私家車自動波!如果以後換內地駕照,香港私家車駕照可換內地小轎車自動擋駕照,輕型貨車可換內地小轎車手動擋駕照。香港駕照一共有3個專案,2輪考試,:

①筆試:機考共20題,20分鐘,對16題算過②路考乙:側方位停車、窄路掉頭、斜坡起步③路考丙:

上路實戰。港島、九龍、新界都有路線,考前自己選考區。據說港島路線較難,因此報名九龍新界的人較多,九龍新界考試排期也因此更久。

注意,只有在**指定駕院學車,②③可以分兩次考,其他一律②③一次考,稱為合併試。但②③都是獨立記分,大部分考不上的都是②過,③沒過。①運輸署報名考車在駕院或駕校報名學車的,機構會幫你去運輸署報名。

自己找師傅可能就要自己去運輸署報名了。報名成功後立馬會拿到一本筆試題庫,以及筆試時間,筆試一般在報考1-2個月後。②準備筆試及筆試駕院或駕校報名的去上理論課,找師傅的自己看書複習。

筆試很簡單,且當場有結果,筆試通過後馬上拿到路考時間,路考一般在筆試完3-7個月之後。③正式學車路試前3個月左右開始正式學車,駕院、駕校、找師傅的各自約時間學!運輸署建議至少學30個小時,但實際根據個人情況來看啦,很多人都是學15-20個課時左右。

④路考路考,當場有結果,通過後一周去運輸署拿暫准駕駛執照p牌,一年後換領正式香港駕照!這可能是大家最關心的問題,但每個人實際情況和需求不一樣,所以沒辦法說一定是香港,或者內地好!圈妹對各方面進行了比較,大家可以參考,按自己實際情況選擇!

吉安駕考科目二過關攻略

此攻略為過關考生經驗總結希望能對將要參加考試的你有所幫助。科目二有五項1 倒車入庫2 側位停車3 上坡定點4 直角拐彎5 曲線行駛 以上五個專案在駕校會有詳細的動作要領教授,在這裡只對考場情況分析。1 領好號牌進入考場後,要進早的去接車,從你上車到進入考試起始點是有一段距離的。在這段距離你要盡快的熟...

駕考C1科目二實戰攻略

三點一線 車體感知法 車體感知過程 喜歡分享 車體,是指包括駕駛員在內的整個汽車的本體,如汽車的長度 寬度 高度 離地間隙 前後輪距 軸距 前懸 後懸 轉彎半徑等特性等。車體能否在道路上按一定的方位移動,是道路交通法律所規範的內容。一名駕駛員,都期望自己駕駛的車體,按照道路交通法律規範的要求去移動車...

香港商標在大陸怎麼註冊

在香港註冊的商標在大陸使用需在商標局申請 國內商標註冊 一.商標註冊申請程式 1.商標註冊查詢 查詢所要註冊商標中包含的中文和英文。根據商標申請人要求,向中國 商標總局查詢有無相同或近似商標已註冊在先。2.設計製作商標圖樣。3.提出申請商標註冊。二.商標註冊所需手續 1 個人申請商標只需提交身份證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