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幹部個人思想總結

2022-11-21 05:51:02 字數 1840 閱讀 6286

三一文庫(工作總結

:本人自參加工作以來,一貫政治立場堅定,言行與上級黨委、**保持一致,平時不斷堅持黨的理論知識的學習,加強自身黨性修養的鍛鍊,無論從事共青團工作還是行政管理工作,都能兢兢業業,任勞任怨,用乙份心、乙份愛、乙份努力去辛勤耕耘,幾年來,努力團結帶領廣大團員青年,銳意進取,開拓創新,很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為鄉共青團工作開創了新局面。先後多次獲共青團先進青年工作者、縣級優秀共產黨員、省級新長征突擊手、"青春立功活動"一等功等榮譽稱號。所在團委多次榮獲縣"五、四紅旗團委"稱號。

現將思想工作總結如下:

一、加強理論學習,提高自身素質

1、我作為團的基層幹部,作為一名黨員政治思想上與上級保持一致,認真學習貫徹"十七大"精神以及黨在農村的方針政策,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思想以及***理論和"****"重要思想。嚴格履行黨員義務,忠誠於黨的共青團事業,在團員青年中起到模範帶頭作用。不管是理論學習或業務能力,力爭帶頭做好表率,能正確處理好集體利益和個人利益關係,崇揚奉獻精神,不計較個人得失。

2、作為團委幹部,更應具有良好的政治理論素質,在任職期間,能重視學習,加強學習,帶領全體團委成員始終將政治學習作為日常工作的一部分,經常學習黨和國家領導人的重要講話、時事政治和相關理論,並進行深入**。經過多年的努力,自己和團委幹部的政治理論水平都有了明顯的提高,從而更堅定了共產主義信念。

3、在任職期間,辦事堅持原則,遵守單位的各項規章制度,深入農村與團員青年相互交流思想,了解青年學生的思想動態,關心團員青年,指導各團支部開展團的各項活動,教育培養一批優秀團幹部,抓典型、樹榜樣,以榜樣促進步。

4、平時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工作學習積極進取,倡導求實精神。對團員青年教育的系列活動和團的自身建設,總以踏實的工作作風,務實的工作精神來推動團的工作。常常思考團工作如何開展,如何提高團幹部和自身工作能力,如何在原工作基礎上有所創新等問題,力爭在團的崗位上做出成績。

同時還向兄弟團委學習團工作經驗,總結階段性工作,積累經驗,為共青團工作的進一步開展打下紮實基礎。

二、踏實認真工作,積極努力創新

在擔任團委書記期間,能針對團員青年特點,利用上級團委的檔案精神,找準共青團工作的著力點,深入實施青年志願者活動以及共青團建設等,以各種活動為載體加強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培養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精神,多方面培養青年團員的綜合素質,努力成為跨世紀一代有用人才。

(一)、努力加強和完善基層組織建設,提高了團組織的戰鬥力和凝聚力。

1、團的組織建設進一步加強。鄉團委高度重視團建工作,並把團建工作納入重要議事日程,制定了規章制度,並認真貫徹執行。在團幹部隊伍建設上,利用山東省第九屆村民委員會換屆選舉的契機,充實青年骨幹擔任團幹,配備了齊整的基層團組織幹部隊伍,並重視團幹部的培訓學習工作,加強了團支部班子的思想作風建設和制度。

2、團員隊伍不斷壯大。鄉團委結合本鄉兩所中學團委,堅持高標準、嚴要求、有計畫、有組織的發展團員,採取各種形式做好青少年入團前的培養工作,保證了團員隊伍的質量,為團組織補充了新鮮血液,加強了團組織的生命力和戰鬥力,增強了團組織的影響力和凝聚力。鄉團委聯合兩個中學團委,制定了嚴格的團員檔案管理制度:

初中畢業後的團員檔案全部轉入鄉團委,鄉團委按行政村編制團員花名冊,每年12月底調整一次,做到該退團的退團,該轉出的轉出,服兵役的青年團員團關係由鄉團委負責接轉。以上的管理制度從根本上消除了團員檔案的流失,杜絕了多頭轉出團關係的現象。進行了團籍資料的微機管理。

3、團的活動場所有了顯著改善。利用組織部門建設村級黨員活動室的契機,鄉團委要求村團支部積極發展一室多用,乙個活動場所共用,合理安排活動時間。目前,全鄉有七個行政村配備了較高水平的團員青年活動室,使團支部的活動開展有了依託,並利用活動室創辦團員青年學習班,帶領大家學政治、學經濟政策、學文化、學科技、相互交流在外打工經驗。

團組織學習班達到了有教室、有桌椅、有黑板、有教材、有師資、有計畫"六配套"。努力把團組織建設成為富有生機和活力的先進青年組織。

個人思想總結

可以這樣說,管理工作中教研教改我傾注的心血最多,在幾乎一片空白的基礎上,多方論證制定了切實可行的教研教改工作管理方案,積極營造了 教科研育師 興教 興校 的良好氛圍,連續牽頭組織了九屆教師賽課活動,帶頭開始了學校有史以來首個實驗課題的研究工作,順利結題並獲市三等獎,並精心組織了第二個實驗課題研究順利...

個人思想總結

這次會議主要其核心內容就是要深化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通過馬書記在會議上的講話,我作為公司一名員工主要有以下想法 一是統一思想,服從公司領導。團結才有戰鬥力,穩定才能大發展。我們作為公司一員一定要自覺維護公司利益,遵守公司章程 決定,始終維護公司。要不折不扣地貫徹執行公司指示和決定,執行國家法律法規...

評優個人思想總結

個人總結 時光如逝,回首昨天的這個時候我們都還在桌旁埋頭苦幹的為為高考打拼著,功夫不負有心人,如今的我已經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成為了父母的嬌嬌者,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欣慰 雖然這不是我理想中的大學,但是它離我理想中的大學已不遠了,因為我堅信乙個好的學校也有不好的不好的學生,所以我認為學校就像一支鋼管,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