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消防應急預案

2022-11-21 05:00:04 字數 659 閱讀 4872

為了貫徹「預防為主,防消結合」的消防工作方針,完善工地的消防安全設施,杜絕火災危害,確保職工生命和財產安全,特編制工地消防應急預案。

各作業隊安全質量管理員負責籌建作業隊消防小組,工作實行統一指揮,同時依法實行單位法人代表負責制,必要時請求專業部門支援。

建立一支義務消防隊伍,一旦出現火災苗頭,由作業隊消防小組直接指揮和統一排程。

作業陰消防領導小組應根據國家消防法規定必須檢查落實必須配備的消防裝置。

具體配備如下:每個工棚或每棟宿舍配備4~6只滅火器,食堂配備大型手推滅火器1隻及3kg滅火器4只,材料庫配備3kg滅火器4只。

領導小組辦公室設立固定**等,確保通訊暢通。

接到火災報警後的處理程式:

a、隊部消防領導小組接到報警後,應立即進入工作狀態,人員組織滅火;

b、消防領導應認真負責、做好火災預防工作,定期檢查消防裝置,對存在的火災隱患及時落實整改,並做好消防工作臺帳。

(1) 在隊部辦公樓:各室主管領導立即引導本部室人員從中間樓梯或中間樓梯疏散。

(2) 在宿舍:宿舍人員從消防通道疏散。

(3) 工人食堂:在食堂負責人或班組長的引導下,全體人員分別從正門和側門兩側疏散。

組長:朱伯森**:138********

組員:孫浩**:156********

張永**:136********

建築工地消防安全應急預案

1 迅速發出緊急警報,人員疏散組立即在組長指揮下奔赴通往事故地點的通道,指揮人員有序撤離,並為方便搶救組前往火災現場維持人員撤離秩序。2 迅速關閉 切斷輸電 燃氣系統 應急照明系統除外 和各種明火,防止滋生其它災害。3 迅速開展以搶救人員為主要內容的現場救護工作,及時將受傷人員轉移並送至附近醫院搶救...

建築工地消防安全應急預案

消防應急預案 工程名稱 芍藥居東區二組團三號地工程 編制單位 北京江河幕牆股份 編制人 楊志國 編制時間 2012年 目錄一 目的 二 小組成員及消防重點部位及周邊環境 三 應急措施 四 其它 一 目的 為確保在發生火災時,各項應急工作高效 有序地進行,最大限度地減少人員 和財產損失,結合我工地實際...

消防應急預案預案

2.專業應急小組成員及職分工 1 撲火搶救組 組長 保安部經理 成員 物業消防主管 義務消防隊 由保安負責挑選及培訓 職責 在發生火情的第一時間,採取及時 有效的滅火措施,消防應急預案 2.專業應急小組成員及職分工 1 撲火搶救組 組長 保安部經理 成員 物業消防主管 義務消防隊 由保安負責挑選及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