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學習學雷鋒活動動員大會主持詞

2022-11-20 21:54:08 字數 1809 閱讀 9725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今天校會的主題內容是學雷鋒精神,做文明學生;承優良傳統,獻愛心感恩。xx年3月5日是***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發出「向雷鋒同志學習」偉大號召52周年的日子,在這難忘的日子,讓我們共同緬懷雷鋒同志!

1、下面有請

同學向同學們做雷鋒簡介。

2、下面有請

校長向大家傳達學校發出的《學雷鋒活動倡議書》

3、下面有請校政教處

老師宣讀《學雷鋒活動月實施方案》

4、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學雷鋒活動月實施方案》為我們大家明確了學習雷鋒見行動的方向和路線,各班團支書請號召大家從以下6各方面行動起來:

1、將愛心獻給校園,維護校園環境,努力學習提高學校美譽度;

2、將愛心獻給媽媽,提倡零消費感恩,低消費紀念,用感情投入,用行動表現;

3、將愛心獻給他人,幫助同學,幫助身邊的每乙個需要我們幫助的人;

4、將愛心獻給班級,獻出自己的努力,遵規守紀,開展零扣分活動;

5、將愛心獻給自己,像雷鋒一樣珍惜時間,像雷鋒一樣勤奮學習,像雷鋒一樣勤儉節約;

6、將愛心獻給社會,愛心活動進村鎮。

雷鋒簡介:

雷鋒,原名雷正興。

2023年12月18日,農曆11月20日,雷鋒出生在湖南省長沙(望城)縣簡家塘乙個貧苦農民家裡。因為這一年是農曆「庚辰」年,給他取了乙個乳名叫「庚伢子」。

雷鋒出生的時候,正是抗日戰爭時期,人民生活於水深火熱之中。雷鋒曾在一篇日記中寫道:「我家裡很窮,父、母、哥、弟,都死在民族敵人和階級敵人的手裡,這血海深仇,我永遠銘記在心。」

雷鋒在不滿七歲時就成了孤兒。本家的六叔奶奶收養了他。他為了幫助六叔奶奶家,常常上山砍柴,可是,當地的柴山都被有錢人家霸佔了,不許窮人去砍柴。

有一天雷鋒到蛇形山砍柴,被徐家地主婆看見了,這個地主婆指著雷鋒破口大罵,並搶走了柴刀,雷鋒哭喊著要奪回砍柴刀,那地主婆竟舉起柴刀在雷鋒的左手背上連砍三刀,鮮血順著手指滴落在山路上......2023年8月,湖南解放時,小雷鋒便找到路過的解放軍連長要求當兵。連長沒同意,但把一支鋼筆送給他。

2023年,雷鋒當了兒童團團長,積極參加土改。同年夏,鄉**的黨支書供他免費讀書,後來加入少先隊。

2023年夏天,他小學畢業後在鄉**當了通訊員,不久調到望城縣委當公務員,被評為機關模範工作者,並於2023年加入共青團。2023年春,雷鋒到團山湖農場,只用了一周的時間就學會了開拖拉機。同年9月,雷鋒響應支援鞍鋼的號召,到遼寧鞍山做了一名推土機手。

翌年8月,他又來到條件艱苦的弓長嶺焦化廠參加基礎建設,曾帶領夥伴們冒雨奮戰保住了7200袋水泥免受損失,當時的《遼陽**》報道了這一事蹟。在鞍山和焦化廠工作期間,他曾3次被評為先進工作者,5次被評為標兵,18次被評為紅旗手,並榮獲「青年社會主義建設積極分子」的光榮稱號。

2023年12月徵兵開始,雷鋒迫切要求參軍,焦化廠領導捨不得放他走。雷鋒跑了幾十里路來到遼陽市兵役局(現人民武裝部)表明參軍的決心。他身高只有1.54公尺,體重不足55公斤,均不符合徵兵條件,但因政治素質過硬和有經驗技術,最後被破例批准入伍。

參加人民解放軍後,編入工程兵某部運輸連四班,任班長。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只要是對人民有利的事,他都心甘情願地去做。他曾多次立功,被評為節約標兵和模範共青團員。

2023年11月入黨,並被選為撫順市人民代表。2023年8月因公殉職。

因公殉職後,2023年1月7日,國防部命名他生前所在班為「雷鋒班」,2023年3月5日,***同志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題詞:

「向雷鋒同志學習: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此後,掀起全國人民特別是青少年向雷鋒學習的熱潮。

此後,每年三月五日便成了全民學雷鋒的日子。

二0一六年二月二十九日

xx一中團支部、學生會

動動員大會主持詞

大研街道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 中共大研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楊中全 2009年4月3日 各位領導 同志們 下午好!為貫徹落實好區委關於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部署和指示精神,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大研街道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動員大會。前來參加會議的領導有 區委常委 區委組織部部長...

在學雷鋒活動動員大會上的講話稿

其實雷鋒精神的精髓是助人為樂 無私奉獻的精神。因此,除了要好好學習,除了要學會感恩,我們還要踐行助人為樂,無私奉獻的精神。雷鋒的一生勤儉節約,把積存的錢全部支援人民公社和災區人民及困難群眾,經常利用節假日和休息時間做好事。今天,在我們在此集會,舉行 雷鋒精神伴我行互幫互助共成長 捐款儀式,就是在踐行...

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

2 組織調查摸底 從黨支部入手,採取召開座談會 問卷調查 案例評析 群眾測評等方式深入調查摸底,並建立台賬。3 制定分類標準 聯絡實際確定 先進 一般 後進 三類黨組織的具體標準。4 評定分類級次。按照先進黨組織不超過30 後進黨組織不少於10 的比例,綜合自查自評 民主測評和調查摸底等情況進行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