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急預案範本現場人身傷害應急預案

2022-11-19 21:30:02 字數 1125 閱讀 2093

現場人身傷害應急預案

應急預案指面對突發事件如自然災害、重特大事故、環境公害及人為破壞的應急管理、指揮、救援計畫等。它一般應建立在綜合防災規劃上。其幾大重要子系統為:

完善的應急組織管理指揮系統;強有力的應急工程救援保障體系;綜合協調、應對自如的相互支援系統;充分備災的保障**體系;體現綜合救援的應急隊伍等。

編制方法

應急預案的編制一般可以分為5個步驟:

1.組建應急預案編制隊伍;

2.開展危險與應急能力分析;

3.預案編制;

4.預案評審與發布

5.預案的實施。

1 總則

1.1為了保護工作人員在現場施工中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確保在發生人身傷害事故時,能夠及時進行應急救援,從而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給員工造成的傷害,特制訂本預案。

1.2根據橋梁施工特點,施工現場可能發生的安全事故有:火災、中毒、**、物體打擊、高空墜落、機械傷害、觸電、溺水等,應急預案的人力、物資、技術準備主要針對這幾類事故。

2 適用範圍

本預案適用於專案部及所屬的各級施工隊,在施工過程中應對人身傷害事故的應急救援行動。各部門要根據各自施工特點,按本預案的要求,制定本單位的人身傷害應急預案。

3 組織機構和職責

3.1應急指揮機構:專案部成立應急救援指揮部,實行首長負責制,指揮長:專案經理

副指揮長:專案副經理、總工程師、副總工程師

指揮部成員:各職能部門負責人、各工程部負責人和物資部負責。

3.1.1現場應急領導小組:專案經理為該小組組長,主管安全生產的專案副經理、技術負責人為副組長;

3.1.2現場搶救保安組:專案部安質環部負責人為組長,安全員及施工隊隊長為現場搶救保安組成員;

3.1.3公共關係協調組:專案經理為組長,各部門經理為公共關係協調組成員;

3.1.4後勤保障組:專案部辦公室主任為組長,辦公室全體人員為後勤服務組成員;

3.1.5應急組織的分工及人數由專案副經理根據事故現場需要靈活調配。

3.2職責

3.2.1現場應急領導小組職責:

發生安全事故時,負責指揮現場搶救工作,向各搶救小組下達搶救指令任務,協調各組之間的搶救工作,隨時掌握各組最新動態並做出最新決策,第一時間向110、119、120、上級公司、業主方、當地**安監部門、公安部門求援或報告情況。

生產現場人身傷害事故應急預案

一 總則 1 編制目的 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加強施工現場的安全與環境的管理,加深職工對危害因素 危險源的認識,增強職工的安全防範能力,最大可能減少意外事故帶來的人身傷害 財產損失和環境汙染。2 編制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突發事件應對法 生產經營單位安全生產事故應急預...

施工現場人身傷害事故應急預案

編制 審核 批准 黑龍江省火電第三工程公司 鶴崗脫硝改造專案部 二零一四年三月 1 總則 1.1編制目的 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加強施工現場的安全與環境的管理,加深職工對危害因素 危險源的認識,增強職工的安全防範能力,最大可能減少意外事故帶來的人身傷害 財產損失和環境汙染。1.2 編制依...

人身傷害事故應急預案

1 觸電急救 1.1脫離電源 觸電者觸及低壓帶電裝置,救護人員應設法迅速切斷電源,如拉開電源開關或刀閘,拔除電源插頭等 或使用絕緣工具 乾燥的木棒 木板 繩索等不導電的東西解脫觸電者 也可抓住觸電者乾燥而不貼身的衣服,將其拖開,切記要避免碰到金屬物體和觸電者的裸露身軀 也可戴絕緣手套或將手用乾燥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