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演講主持講話稿 婚禮流程全解

2022-11-19 15:45:04 字數 2497 閱讀 4160

婚禮流程全解

q:在婚禮流程當天能夠活躍現場氣氛,能與來賓互動的活動有哪些?

a:能夠活躍現場氣氛的婚禮節目其實很多,考慮到與來賓的互動,不妨做一些小遊戲為好。最常規的就有:

搶捧花;擊鼓傳花上台「表演」;**遊戲;真心話大冒險爆料遊戲;草坪合影;放飛心願等遊戲。這些遊戲都是需要來賓一起和新人來完成的。而在做這些遊戲前,新人也不妨建議司儀在全場說明遊戲規則、動員來賓一起參與,再結合活潑的背景**來帶動全場氣氛。

q:在婚禮流程中的感恩環節,除了送雙方父母禮物外,還有其他節目嗎?

a:其實送禮只是一種物質上的感恩。新人可以通過事先製作感恩的vcr,通過銀幕現場**的形式敘述一些成長的點滴以及對父母的感謝之辭。

也可以通過現場唱歌、演講等表演形式來向父母謝恩。

q:想了解一下草坪婚禮流程是怎樣的?

a:其實草坪儀式的流程與正常婚禮的流程差別並不是很大,只是移動了場所,把室內儀式搬到了室外舉行。草坪儀式首先需要證婚臺、屏風、觀禮座椅等道具的到位。

在儀式階段同樣是首先介紹新人,進行證婚儀式,交換戒指,在自製的證婚書上簽名,如果需要的話,接下來還可以倒香檳和切蛋糕,新人退場,來賓起立致賀(此時可以撒花瓣或噴彩帶)。而結束了這段儀式後,在草坪上可以有簡單的自助甜品、飲料。新人與觀禮的來賓合影、暢談,甚至可以跳跳舞、一起放飛心願氣球等,這些都是適合在戶外進行的儀式、節目。

q:一般婚禮流程下,新郎接完新娘後,伴娘是否也一起跟隨去男方家出外景呢?

a:伴娘在一天中都必須是貼身跟隨新娘的,從早上的化妝開始,到最後送賓客為止。她是新娘當天的貼身秘書。

至於拍外景的時候,伴娘可以幫新娘拎包、看管隨身攜帶的物品等。新娘當天必須是輕裝上陣的,在事先安排好工作後,當天自己就是乙個演員,要演好整場戲,而且要聽從導演的指令。

q:如何才能讓婚禮流程不成為一場秀,而是一場真正的儀式呢?

a:婚禮本應不是一場秀,婚禮儀式是隆重而又神聖的。從會場布置色調開始控制,讓會場走高雅路線,新人也配合優雅的著裝,證婚儀式等環節也採取比較正式的做法的話,相信婚禮就不會是場秀。

此外在婚禮背景**選擇方面也要注意,不要選擇太張揚、動感的**。推薦時下流行的真人無伴奏演唱,出來的效果應該會比較有神聖感。

q:對婚禮流程的程式不是很清楚,能否大致介紹一下呢?

a:「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也是婚禮籌備的真實寫照。3小時的婚禮,其實需要很多專案組合而成。

簡而言之:1年前的會場預定;婚禮主題確定;6-8個月前找婚慶公司,商談婚禮細節。半年前開始尋找婚紗禮服店;拍攝婚紗攝影。

3-6個月前開始**、美容專案;製作傳送請帖等等。婚禮籌備確實不是幾百個字能夠道得明的事情。不過本雜誌每期都會有詳細的婚事準備專題刊登,屆時可以仔細閱讀噢!

q:如果不請專業司儀,改用自己的家人做司儀,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a:家人做司儀的優點在於家人對新人都比較了解,因此主持的時候不會那麼「套路化」,只是如果家人沒有主持經驗的話,事先還是需要寫好大致的發言稿,第一次在眾人面前做司儀,說不定會臨時怯場,因此發言稿還是要準備乙份,以防萬一。同時,對於整個婚禮流程要瞭如指掌,在婚禮前一定要和新人、督導進行1-2次彩排。

與音控師也要有默契的配合,熟悉一到換哪首背景**,就要開始進哪段台詞,這些都要掌控好。

q:好的司儀在整個婚禮流程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那麼如何選擇好的司儀呢?

a:一位好的司儀是一場完美婚禮成功的一半。以往,新人們只注重司儀的音色是否夠專業,外表是否得體。

其實考量司儀有很多標準。首先:一位好的司儀在婚禮籌備階段就需要與新人保持聯絡,跟進籌備的程序。

同時,以自己豐富的經驗提醒新人現場可能出現的各種狀況。在當天婚禮正式開始之前,司儀必須提前到場與新人進行彩排,與婚慶公司的督導進行事先的最終溝通。至於司儀的風格,這個視新人的喜好而定。

q:預定了3層樓面的餐廳,儀式只能在花園舉行才能確保每位來賓都看得到,如何安排當天的婚禮節目流程呢?

a:盡量把重要的證婚儀式,互動遊戲都放在花園舉行。婚禮可以從下午3點左右開始進行,把所有的活動在花園結束後,直接進入餐廳用晚宴,餐廳部分就純粹安排晚宴和**mv等。

在確定餐廳和婚慶公司後,可以三方坐下來一起討論一下,在3個層面上分別放置投影裝置,新人的一舉一動都能讓3層的賓客「現場接受」,這樣就能解決全部問題了。

q:拋捧花一般放在婚禮流程的什麼時間段,有什麼特別的講究嗎?

a:首先:要避免婚禮中各種突發狀況的出現,因為沒有所謂的錦囊妙計。

新人事先唯一能夠做的就是把眾多的可能性都列舉出來,針對這些問題事先做好準備,並且反覆操練,熟能生巧後突發性機率就會較低。其次:如果當天發生了任何狀況,新人要做到的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態,不要互相抱怨,或者當場指責工作人員。

影響了情緒接下去整場婚禮就更無法完美進行了。在發生狀況時,司儀的隨機應變也是救場妙計。因此選擇乙個經驗豐富的司儀也相當重要。

q:如何讓婚禮主題始終貫穿於整場婚禮呢?

a:要讓婚禮主體貫穿於整場婚禮,需要從兩方面來配合。首先,在道具製作上,需要有乙個核心的標誌性圖案或者icon,所有的婚禮道具需要有整體感。

其次,在婚禮內容上,要在每場儀式和節目中有關鍵性的點題專案。最後,通過司儀的主題串詞來達到該效果。

q:近除了流行拍mv外,還有其他形式的影像**節目嗎?

優秀演講主持講話稿 婚禮司儀主持詞

婚禮司儀主持詞 各位來賓 各位領導 各位先生 各位女士,大家好!陽光明媚,歌聲飛揚,歡聲笑語,天降吉祥,在這美好的日子裡,在這金秋的大好時光,我們迎來了一對情侶先生和小姐幸福的結合。在這裡首先請允許我代表二位新人以及他們的家人對各位來賓的光臨表示衷心的感謝和熱烈的歡迎!接下來我宣布新婚慶典儀式現在開...

優秀演講主持講話稿 國際護士節主持詞

國際 節主持詞 國際 節主持詞 主持人上場 各位領導,各位嘉賓 各位 同仁 下午好!在這生機盎然的5月,我們迎來了自己的節日 節。很多人說,我們 是人間的天使,用溫柔的心守護著生命,但我更覺得我們是平凡的小草。在醫院這個大集體,如果醫生是花,那麼我們 就是絨絨的綠草。小草無處不在,映綠了春天,使鮮花...

優秀演講主持講話稿 學生會競聘演講稿專題

學生會競聘演講稿專題15篇 第一篇 學生會競聘演講稿 我競選中隊長的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我能服從班主任老師的安排,遇事和中隊委商量,積極爭取同學們的支援,按照老師的要求,一心把我們中隊工作做好。第二,我能認真策劃班級和中隊活動,自己帶頭參與表演節目,並且充分發揮同學們各自的特長,調動大家參與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