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文廣新局建立全省文明縣城工作方案

2022-11-17 18:36:07 字數 2355 閱讀 7304

縣文廣新局建立全省文明縣城工作方案縣文廣新局建立全省文明縣城工作方案按照《xx縣建立省級文明縣城工作實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對承擔的各項工作任務,局黨委高度重視,召開了專題會議進行研究和部署,明確分工,狠抓各項工作的落實,要切實做好文化廣電的各項工作,為全縣爭創做貢獻,特制訂本方案。 一、指導思想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以提高公民文明素質和城市文明程度為重點,以提速提效、優化環境、文化惠民、促進發展為目標,進一步推動文化建設,為建立省級文明縣城營造良好的文化環境。 二、基本原則堅持群眾路線。

把建立工作的著力點放在基層,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創造更多群眾樂於參與、便於參與的新載體,最大限度地吸引群眾參與,使人們在活動中實現自我教育、自我提高。 堅持長效管理。嚴格按照《xx縣建立省級文明縣城工作實施方案》的具體標準落實各項建立工作,鞏固成果,狠抓整改,把弱項做強,強項做優,努力實現標本兼治、長效管理,不斷開創文明城市建立工作新局面。

堅持地方特色。在努力實現建立工作全面達標公升級的同時,突出xx特色,力求在經濟發展、社會進步、人文精神、生態環境、城市面貌、文明建立等方面增創新優勢、形成新品牌。 三、工作目標緊緊圍繞縣委、縣**關於全縣建立省級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紮實推進我局在建立省級文明城市中所承擔的各項任務,確保圓滿完成縣委、縣**下達給我局的各項工作任務。

四、主要任務按照《xx縣建立省級文明縣城工作實施方案》的要求,在12項工程任務中我局主要承擔第10和第12項所涉及到的內容。 第10項是實施淨化社會文化環境工程。以網咖、遊戲廳等為重點加強文化市場管理,淨化社會文化環境。

其中第一項是,進一步規範網咖經營秩序,堅決取締「黑網咖」,嚴厲整治違規接納未成年人行為。加強校園周邊環境治理,打擊違法違規經營行為,及時查禁不良出版物,優化學校周邊秩序,保證學生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第12項是實施未成年人培育工程。

認真貫徹落實全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會議精神,著力培養未成年人高尚的思想品德和良好的道德情操。其中第二項是,做好**和省少兒頻率、頻道的落地覆蓋工作,辦好少兒廣播、電視專題節目,推動更多的優秀少兒節目上聲頻上螢屏。 在細分的9部分25大項、67小項中,按照職能分工我局具體承擔的任務見附表。

五、實施步驟第一階段:周密部署,宣傳發動(20xx年9月中旬至9月底) (一)提出實施意見。根據我局文明建立實際情況,提出我局建立省級文明縣城工作實施方案,部署文明縣城建立工作任務。

(二)廣泛宣傳。在新聞**、**開設專題或專欄,利用單位宣傳欄、黑板報、牆報等,大力宣傳建立文明縣城的意義和主要內容,增強群眾的建立意識、參與意識。 (三)建立健全長效機制。

根據實際情況,完善建立的各種工作機制,使建立工作科學化、規範化、制度化,做到常抓不懈。 第二階段:重點突破,整體推進(20xx年10月至20xx年12月) (一)選準突破口。

各責任單位根據建立的目標任務,認真總結經驗,找出薄弱環節,作為建立的工作重點,列出工作計畫、重點突破、逐項落實。 (二)打好攻堅戰。各責任單位針對薄弱環節,制定攻堅方案,採取先易後難、各個突破的方法,組織攻堅戰役,確保建立工作的各項目標達標。

(三)自測自評。各責任單位要加強建立工作檢查督促,嚴格按照《xx縣建立省級文明縣城工作實施方案》的要求,對照檢查建立工作效果,隨時掌握建立工作的進度。 (四)組織檢查。

局黨委進行組織檢查,發現存在問題,通報檢查情況,推動建立工作深入開展。 第三階段:組織申報,迎接考評(xx年1月至xx年6月) (一)補差補缺。

各責任單位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逐項限期整改。 (二)準備申報。組織專門人員,按照縣文明辦要求,做好各類申報材料的準備工作。

(三)迎接考評。積極配合縣文明辦開展相關測評工作,做好各項接待工作。 六、保障措施 (一)強化領導體制。

建立省級文明縣城工作在局黨委統一領導下,成立局建立省級文明縣城工作指揮部辦公室,定期對建立工作進行檢查和考核。進一步健全完善建立目標管理責任制度,把建立的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形成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著落、各負其責、齊抓共管的建立格局。 (二)加強建立聯動。

充分發揮優勢,利用現有資源和建立經驗,開展形式多樣的共創共建活動,整體推進建立工作深入開展。 (三)營造建立氛圍。充分利用新聞**、公益廣告、電子屏、宣傳欄等各類宣傳陣地,採取多種宣傳形式,集中宣傳建立活動中群眾關心的重點、熱點問題,宣傳建立省級文明縣城要達到的指標要求、群眾對建立工作的意見和建議、建立活動中湧現的先進典型;充分整合和利用各類宣傳資源,積極開展形式多樣的群眾性宣傳教育活動,引導和教育市民增強社會公德意識、文明行為意識、環保意識和環境衛生意識,形成強有力的**氛圍。

(四)健全激勵機制。把建立文明縣城工作成效作為考察幹部政績的一項重要內容,作為獎優罰劣、使用幹部的重要依據,完善建立工作責任目標分解和精神文明建設績效考核制度。對建立工作作出突出貢獻的單位和個人進行表彰獎勵,對建立工作不得力、不作為的單位和個人實行責任追究。

(五)建立督查制度。通過局領導帶隊檢查,對建立工作進行明察暗訪,加強對建立工作中存在問題的調查研究,有針對性地抓好整改,做好跟蹤督查。

縣文廣新局2023年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畫

最近發表了一篇名為 縣文廣新局2017年工作總結及2018年工作計畫 的范文,覺得有用就收藏了,重新編輯了一下發到。2017年,在縣委 縣 高度重視和正確領導下,在上級主管部門精心指導和大力支援下,全縣文廣新系統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 十八屆歷次全會和黨的十九大以及 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紮實...

麻江縣建立省級文明縣城工作督查方案

麻江縣建立省州級文明縣城 工作督查方案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2012年8月25日縣 整髒治亂 專項行動暨建立省州級文明縣城工作推進會會議精神,全面掌握建立工作的責任落實和各項工作進展情況,及時發現和研究解決各類存在問題,推進建立工作有序有效實施,確保各項任務落到實處,特制定本方案。一 督查時間 2012...

文廣新局幫扶工作自查報告

伊吾縣扶貧辦 為認真貫徹落實黨的群眾路線,深入開展 四幫四促 活動,縣文廣新局採取有力措施,認真組織開展了駐村幫扶工作,並取得一定成效。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開展情況 1 明確並及時派出駐村幹部。根據縣委工作安排,縣文廣新局聯絡吐葫蘆鄉甘溝村和託背梁村。為確保駐村工作順利進行,我單位明確副局長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