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小學語文優秀課堂教學設計編制要求與格式

2022-11-17 07:36:02 字數 889 閱讀 5846

四川省小學語文優秀課堂教學設計

編制要求與格式

1. 本教學設計為所使用教材中某課目完整的詳細教學設計。

2. 本教學設計的基本內容、格式等請參照下列樣例與具體要求編制。

3. 文責自負,杜絕抄襲。

樣例與要求:

××版課標實驗語文教科書×年級×冊

《×××××》教學設計

××市(州)××縣(區)××小學 ×××

教師簡介

(包括教師姓名性別、出生年月、工作單位、職稱職務、榮譽稱號、教學特長和特色、**和課堂教學獲獎情況、聯絡位址和**等。字數左右。)

教材教學簡析

(簡要分析本課教材的主要內容與內涵特點,本學段相關的主要課程目標以至本課教學的主要教育意義、教學目標、教學重點和教學難點;分析學生已有的認知水平、能力基礎和學習心理,以及學習本課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難、問題和應該採取的主要教學策略與應對措施。)

教學目標

(依據本課教材的主要內容與特點,用具體、明確、可操作的行為語言,描述本課的知識與能力、過程與方法、情感態度與價值觀等方面有特色可操作的具體教學目標,並簡要說明教學目標的特色以及設定的依據和理由。)

教學重難點

(指明教學重難點,並簡要說明落實教學重點和突破教學難點的具體教學意義與策略方法。)

教學準備

(簡要說明學生學習本課需要做的學習準備,教師的教學準備,教學環境的設計與布置,教具的設計和準備等。)

課時安排

教學過程

﹝教學過程安排為兩個課時及以上的,請分課時設計(必要時可增設課時教學目標)。每課時教學過程分環節具體設計教師指導活動、學生學習活動和師生互動活動,以及教學實施策略與方式方法,並簡要說明主要教學環節的設計意圖。一般應採用分級文字敘述的格式,最好不要採用**或流程圖的形式。

附上本課板書設計或知識結構。﹞

四川省小學語文知識點彙總

一 詞語 1 成語 歇後語。2 量詞和 的 地 得 的用法。能夠準確填出數詞與名詞之間所適合的量詞的 地 得用法 詞前面的修飾成分,用 的 字銜接,作名詞的定語 動詞前面的修飾成分,用 地 字銜接,作動詞的狀語 動詞或形容詞後面的補充 說明成分,用 得 字連線,作動詞或形容詞的補語。地 後面跟動詞,...

2023年四川省高考語文卷詳解

2011年高考四川卷語文試題答案解析 第一部分 選擇題共30分 一 12分。每小題3分 1 下列詞語中加點的字 讀音全都正確的一組是 a 吉祥 j 稜角 l ng 狡黠 xi 長吁短嘆 x b 浸潤 j n 驀然 m 腈綸 q ng 殘碑斷碣 ji c 喟嘆 ku 憤慨 k i 盥洗 gu n 呱呱...

四川省高等學校教學團隊表

附件2 本科 四川省教育廳制 二 一 年二月 填表說明 1.本表用鋼筆填寫,也可直接列印,不要以剪貼代填。字跡要求清楚 工整。2.推薦表由學校通知擬推薦的教學團隊填寫。所填內容必須真實 可靠,如發現虛假資訊,將取消該團隊參評省級教學團隊的資格。3.中所涉及的專案 獎勵 教材,截止時間是2009年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