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總結與反思

2022-11-17 04:39:02 字數 1657 閱讀 3747

我們進行學習總結時,反思是少不了的,下面來看看的看法1、完成學習計畫、安排好學習時間學習的目的就是要有實效。

我根據培訓學習日程安排,制定了學習計畫,幾乎每天都安排了一定的學習時間和內容,把學習、作業、交流、討論互相穿插,保證足夠的時間與空間,獲取最大的學習效益。

我用課餘時間和雙休日完成了多項課程的學習,在學習中,我還做了大量的學習筆記,注重突出重點,突破難點,能夠根據網上提供的一些案例發表自己的見解,探索更有效的方式與途徑。

每次學習之後,積極思考,認真完成了網上作業,達到了預期的學習效果。

在學習研修的過程中,我堅持每天進行網上學習,認真**各個專家的**錄象,通過學習,解決了我在實際教學中遇到的很多疑難問題,使自己在師德修養、教育理念、教學方法、等各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公升,駕馭課堂、把握教材、交流溝通、教學設計、班級管理、教學反思的技能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時更新了教育理論,豐富了教學經驗, 開闊了視野,充實了自己。

雖然能夠學習的時間必須得從一點一滴的積累,這樣也更加珍惜這次學習機會。

我通過課程**聆聽了專家的講座;通過課程文字加深了對的理解; 通過課程作業反思了以往和展望即將啟動的教學改革。

2、努力做到管用學習的過程是一次知識積累與運用、創造的過程,因此要會學、善用。

我每次聽專家講座後,總要有乙個思考,即如何將這些優秀的、先進的教育教學經驗及典型的案例帶進自己的課堂,有針對性的運用到自己的教育教學實踐中,從而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縮短同發達地區學校教學上的差距。

通過實踐對理論、經驗的檢驗,尋找這些方式方法上的不同點、相同點與銜接點,完善自己的課堂教學方法,提公升自身的課堂教學藝術。

我刻苦鑽研計算機知識,結合教材所需,將一些抽象的教材內容通過多**技術具體化、形象化,並創設出身臨其境的教學情景,開闊學生的視野,激起學生強烈的求知慾望,啟用學生的思維,從而把乙個個教學重點、難點進行實質性的突破。

3、不斷反思、總結,用心愛每乙個學生,提高自身素質。

在學生心目中,教師是社會的規範,是道德的化身,父母的替身。

他們把師德高尚的教師作為學習的榜樣,模仿其態度、情趣、品行,乃至行為舉止音容笑貌、板書筆跡等。

教師的人格作為師德的有形表現,高尚而富有魅力的教師人格就產生身教重於言教的良好效果因此,教師應樹立新的師生觀,即轉變傳統教育工作者中唯師是從的**型師生觀,構建教學雙主體之間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新型的平等、民主、合作關係。

把學生看成是乙個具有歷史性又具備與學生溝通、交往的能力。

第二,教師應通過觀察記錄,熟悉每個學生的個性特點,主動和學生交流、合作,在平等互動中促進學生的個性特點,主動和學生交流、合作,在平等互動中促進兒童的發展。

第三,做反思型教師。

反思是教師著眼於自已的活動過程,分析自己的某種行為、決策以及所產生的結果的過程,是一種通過提高自我覺察水平來促進能力發展的手段。

4、樹立終身學習理念。

新課程要求教師樹立終身學習的目標,實現自身的可持續發展。

樹立終身學習的意識,把不斷學習作為自身發展的源泉和動力。

應把學習貫徹在自己的教學實踐中,將學習與實際教學結合起來,努力探索新的教育教學方法。

在豐富自身專業知識的同時,廣泛涉獵各種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知識,從而更好地適應學生對知識的需要,通過總結經驗,提高自身,向更完善的目標努力。

要充分利用現代資訊科技,不斷擴大學習資源和學習空間,及時了解專業領域以及其他領域的最新發展動態,注重與其他教師和專家的合作**,樹立終身學習的教育理念。12

學習總結與反思

針對這次掛科,我經過深刻反思,對自己做出全面的檢討。並在這裡寫下保證書,保證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絕不再出現掛科情況。經過這次的檢討,我相信我一定會找出自身學習上的缺點,並且努力克服這些缺點,踏實學習的腳步,一點一滴的進步。如果能夠早點認清自己在學習上的缺點,早點改掉自己在學習上的壞毛病。也許現在就不...

學習與反思

學習與反思,為教師成長的 補鈣 最近讀一文章,講述了這樣乙個故事 朋友應邀參加某公司職員應聘,公司把前來應聘的人員分三天三次用相同考題的試卷進行考核,朋友三次都以相同的答案相同的分值 99分 名列第一 而同來應聘的另一女孩,第一次以95分名列第二,第二次以98分名列第二,第三次也以99分的好成績與朋...

國培學習計畫總結與反思

今年我有幸參加了國培計畫,這次培訓收穫最大的是對我思想上的衝擊。聽了各位專家的講座,以及看了各位學員所寫的文章,不管是從教育理論還是從教學實踐,我都受益匪淺。教育家波斯納曾提出過 教師的成長 經驗 反思 這樣乙個公式,從中我們可以看出,教師只有經歷了綜合 總結 分析 提煉的過程才能成長。我盡量將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