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三年級數學教學工作總結

2022-11-16 09:45:04 字數 3892 閱讀 9908

小學三年級數學教學工作總結_工作總結(一)

三年級數學教育,重在初步培育學生的籠統、歸納潛力,剖析、歸納潛力,決議、推理潛力和思想的靈活性,敏捷性等,著眼於開展學生數學潛力。透過讓學生多了解數學常識的來歷和用途,培育學生傑出的行為習氣。本學期根據學生的實踐情況,採納有用辦法,激起學生的學習愛好,培育學生的學習習氣,引導學生參與學習全程序。

在教育程序中首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取得的成果

(一)、以課堂教育為核心。

1、備課。

學期初,細心閱讀了《數學課程標準》、教材、教參,對學期教育材料做到心中有數;學期中,著重進行了單元備課,把握每一部分常識在單元中,在整冊書中的地位,作用。考慮學生怎樣學,學生將會發生什麼疑問,該怎樣解決。在備課中表現教師的引導,學生的主動學習程序。

充分了解課後習題的作用,規劃好操練。

2、上課。

(1)創設各種情境,激起學生考慮。放手讓學生探求,著手,動口,動眼,動腦;針對教育重,難點,選取學生的探求成果,讓學生進行比較,溝通,討論,從中把握常識,培育潛力;讓學生操練在同層次的習題,穩固常識,構成潛力,開展思想;盡量讓學生自己小結學到的常識以及辦法。

(2)及時溫習。我的做法是:新授常識根本上是當天或第二天溫習,以後再逐漸延伸溫習時刻。該辦法非常適合低年級學生忘記快,不會溫習的缺陷。

(3)努力構建常識網路。一般做到一小節一收拾,構成每節常識串;每單元收拾溫習構成常識鏈;一學期對整冊書進行收拾溫習。學生閱歷教材由「薄」變「厚」,再變「薄」的程序,既構成了常識網,又學到了辦法,容易發生學習搬遷,給學生的立異、實踐帶給了或許。

3、批改作業。

針對不同的操練過錯進行面批,指出特性問題,大眾修訂共性問題。批改作業時,點出錯題,不指明錯處,讓學生自己查詢過錯,增強學生的剖析潛力。學生修訂後,給予好的點評,鼓舞學生獨立完結作業。

剖析操練發生過錯的原因,改善教育,提高教師教育的針對性。

4、注重對學困生的教導。

對學困生進行分層次要求。在教育中留意降低難度,放緩斜度,答應他們採用自己的辦法慢速度學習,注重學習程序。在教育中逐步培育他們的學習愛好,提高學習自信心,對學生的答覆採納「揚棄」的態度,從而打破上課發言死氣沉沉的局勢,使學生敢於答覆問題,樂於考慮。

5、成果。

本學期期末考試題是縣進修學校出題和統一抽考。班級成果比較好。全班38名學生參考。

總分3169.5分,平均分83.41分,90分以上有14名,優秀率36.

84%,及格率97.37%。

(二)、規劃貼合小學生年紀特點的實踐活動。

三年級學生把握的數學常識不算多,觸控社會的規模也比較窄。因此根據學生的實踐情況規劃出「有用」的活動形式。讓學生透過丈量自己的體重,加深對重量單位的了解。

丈量身高,加深對長度單位的了解。提高了實踐活動的潛力。

(三)、巧妙浸透環保教育,關懷環保。

在教育程序中,呈現一些應用題,如:用紙對折、拼圖等。在完結常識教育後,教育學生將剩下的紙千萬不能亂丟,應養成講衛生,保護環境的傑出習氣。

(四)、勤與家長溝通,完成共同教育。

與家長常聯絡,搭建傑出的溝通渠道,讓家長及時了解孩子在校的學習生活情況,與此同時,教師更能加深對學生特性的了解,做到對症下藥。

(五)、用心參與教研活動。

用心參與本校的教育科研活動,並堅持詳細做好聽課筆記。細心參與教育預案規劃,聽、評課活動,主動向老教師請教教法,並虛心學習。本學期撰寫了自己的多篇教育教育心得、教育反思,並參與了國家級和省級的教育規劃**競賽,並取得了較好的成果。

二、不足之處

1、有些家長在那個對孩子的學習不行注重,首要表此時:家長不合作造成了學習成果差。

2、還有一部分學生不細心審題,書寫不細心。

3、學生隨堂操練中由於時刻緊,操練的不行深,學生的自學意思薄弱,單個學生上課小動作多,聽課不細心。

4、一部分學生學習態度不行清晰。

三、改善辦法

1.培育學生傑出的解題習氣。減少學生因不良的學習習氣造成作業上所反映的審題不細心、抄錯數字等現象。

2.針對作業中暴露的問題及平時教育中存在的問題,在今後的教育中進一步加強研究,加強互相之間的合作、合作,針對學生單個差異進行差異教育和單個指導,特性是對學習有困難的學生要加強雙基訓練,執行到位,使每位學生都能在原有基礎上有所提高。

3.加強混合運算核算的訓練,強調運算順序。

4.注重根本算理教育,在教育中要減少機械的、單調的重複訓練,而應多規劃一些有層次的變式訓練,以提高學生關於概念正確地、全面地認識。減少學生因過錯地或片面地了解概念造成的失誤。

小學三年級數學教學工作總結_工作總結(二)

一、學生基本情況剖析:

本班共有27名學生,通過一段時間的培育操練,大部分學生的學習習氣和行為習氣有了較大的進步,上課能專心聽講,踴躍發言;課後了解按要求完結作業,同學之間相互幫忙,相互學習,相互團結。但個別學生學習態度不端正,常識的把握較差,有些學生此刻還不會閱讀了解題意,留意力不集中,了解潛力較差,因而,在往後的教育中,要留意學生學習習氣的培育等。

二、教育的經歷:

1.仔細學習教材教法,做好充沛的教育工作

⑴仔細做好課前的準備,每一節課都是通過仔細構思和計畫的。

①仔細研究教材,全面把握本冊的教育目標、了解教材的基本思想、基本概念,了解教材的結構,重點與難點,把握常識的邏輯。恰當的彌補相關資料,讓學生在講堂能學到有些書本沒有提及到可是又是務必要把握的常識,保證教育的順利進行。

②了解學生原有的常識技術的質量,他們的愛好、需求、辦法、習氣,學習新常識可能會有哪些困難,採取相應的預防措施。上課的時候發現學生某些曾經現已學過的常識把握得不安定就恰當及時進行彌補複習,讓學生重新回想已學常識同時在原有的常識基礎上進行新的常識拓展學習。

③考慮教法,依據不同的常識特點用不同的辦法把已把握的教材常識傳授給學生,包含怎麼安排教材、怎麼安排每節課的活動。為了調集學生的用心性選用競賽的形式來上課。上新課時競賽看看哪個組最快發現規則和定論,操練課就競賽看看哪組的同學最快全部做完而且是又快又準確。

平常上課都盡量能交叉和該節學習資料有關的小活動。

(2)講堂上的情況

安排好講堂教育,關注全體學生,留意資訊反饋,在講堂上個性留意調集學生的用心性,調集學生的有意留意,加強師生溝通,充沛體現學生學得簡單,學得簡單,學得愉快,留意精力,培育學生多動口著手動腦的潛力。

2.做好課後教導工作,留意分層教育

本班的學生愛動、好玩,缺少自控潛力,常在學習上不能按時完結作業,有的學生抄襲作業,針對這種問題,在課後,為不同層次的學生進行相應的教導,以滿足不同層次的學生的需求。對後進生的教導,並不限於學生常識性的教導,更重要的是學生思想的教導,進步後進生的成績,首要處理他們的心結,讓他們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之對學習萌生愛好。

3.重視學生的思想教育

厚愛差生:首要做到「真摯」二字,即我在學生面前不敢有一點點虛偽與欺哄,做到言出必行;其次做到「了解」,即能感受差生在學習過程中的各種心思體現和觀點,如對學習的害怕、猶豫、滿足、冷漠,過錯的想法和指責等,信任中差生,鼓勵他們自在評論。最後做到「了解」二字,即透過學生的眼睛看事物。

三、存在的不足之處:

1.一部分學生對學習的目的不行清晰,學習態度不行端正。上課聽講不仔細,家庭作業常常完不成。

2.個別同學常識把握不行紮實,學習習氣有待於培育,改進與進步;整體常識整合不行,學生剖析問題和運用常識的潛力有待進步,常識的構成不行系統。

3.有些家長對孩子的學習不行重視,主要表此刻:學生家庭的不合作,造成了學習差。

4.還有一部分是,反映問題慢,基礎太差,是造成了不及格現象。

四、往後盡力的方向:

1.針對我們班學困生比較多的特點,我主要是課上多提問,課下多教導,和家長取得聯絡,爭取家長的合作,以使學生更好的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學習中去。

2.加強常識運用的歸納性,靈活性與實踐性;重視將常識堆集與著手操作,生活實踐緊密結合。

3.重視常識的全方位整合與歸納運用,剖析;在常識學習過程中,重視培育學生常識回顧與反思的習氣。

4.在常識學習的過程中;留意潛力的培育及習氣的養成

5.結合教育資料進行德育滲透。在教育中留意培育學生學習數學的愛好和良好的學習習氣。

三年級數學教學工作總結

通常人們把教師看作是蠟燭 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我從實踐中也確實體會到人民教師是神聖的是光榮的。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一學年又結束了。在這一年中,我擔任的是三年級的數學課。我努力適應新時期教學工作的要求,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結合本校的實際條件和學生的實際情況,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使教學工作有計畫,有...

三年級數學教學工作總結

2009年上學期陳昊 三年級數學在整個小學階段佔據著非常重要的位置,教學中我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一 用功學習。教師要不斷更新充實自己的學識,博學多才對每一位教師來說當然很重要。因為我們是直接面對學生的教育者,學生什麼問題都會提出來,而且往往 打破沙鍋問到底 沒有廣博的知識,就不能很好地解學生之 惑 傳...

三年級數學教學工作總結

三年級數學2013 2014學年度第二學期 教學工作總結 回顧本學期的工作,自己在教育 教學中的工作,有付出和收穫。本學期,我根據實際情況採取有效的措施,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培養學生的學習習慣。對於學校分配的各項工作,自己也能夠盡職盡責,兢兢業業,努力去完成。現對自己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綜合運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