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讀後感作文 讀書小故事

2022-11-16 02:03:06 字數 480 閱讀 4884

讀書小故事

三年五班陳尹喆

上學期,我看了安徒生寫的童話《賣火柴的小女孩》。這個故事讓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這個故事說的是乙個女孩在寒冷的冬天叫賣火柴,她穿著單衣單褲,還赤著腳,蜷縮在街頭上。她多麼希望有一塊美味的麵包,又多麼希望她慈祥的奶奶在她身邊疼她;這時,她已經睡著了,她夢見有乙個大火爐,有乙隻大烤鴨慢慢地向她走來;又夢見奶奶抱著她,飛到乙個**苦無悲哀的地方去了。這個可憐的小女孩就這樣凍死了,她的命運是多麼悲慘啊!

看完這個故事後,我想起我們生長在乙個社會主義社會和改革開放的幸福時代,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冬有棉,夏有單,不愁吃,不愁穿。和這個女孩相比,真是天淵之別。

我以前總是有挑吃的壞習慣,好吃的就搶著吃,不好吃的連看也不看一下。看了這個故事後,我想,我今天過著幸福的生活,還挑這挑那,想起來真是十分慚愧。舊社會的孩子,連吃的穿的都沒有,甚至餓死在街頭。

所以,我下決心改正挑吃的壞習慣,真正做到不挑吃,不挑穿。爸爸媽媽也稱讚我是個懂事的孩子。

《讀書小故事》讀後感

看 讀書小故事 有感 東莞市東城區花園小學四年級 四 班汪苑菁 今天,我看了一篇 讀書小故事 使我深有感受。讀書小故事 主要就是寫了,作者的外公很愛讀書。有一天,外公告訴他 知識就像無邊的海洋,只有虛心好學,才能不斷充實自己。作者聽後,發現外公說得有道理,十分敬佩外公。看到了這裡,我便想起我們的一位...

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作文

書是我們一生的老師,高爾基曾經說過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今天,我就要為大家介紹一本很有意思的書 小故事大道理 故事啟發情感故事啟迪智慧型,故事培養品質,在娓娓動聽的講述中,故事的力量潛移默化,如春風化雨般播撒進我們的心靈田野,種下美好 其實,每一本書都有它存在的價值,只要你深入的去觀察,就會有意想不...

經典小故事讀後感

每個小故事中的人物都有自己獨特的一面或獨自優缺點.從中讓我們知道不要怕困難.要有自信心.多學習豐富自己.武裝自己.找準方向.成功的路就在腳下 1.擺正心態.戰勝情緒.時刻保持頭腦冷靜.少犯錯誤.減少失誤.人的一生會遇到很多困難挫折.各種慾望的考驗.甚至處在危險的之中.難免心態有變化.情緒有波動.頭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