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兌匯票過期證明

2022-11-15 10:12:04 字數 4660 閱讀 2346

承兌匯票過期證明延期托收說明

***x行:

現有貴行承兌的銀行承兌匯票壹張,票號:ga/01******xx,金額:*********x元整,出票日:

2023年x月xx日,到期日:2023年x月x日,出票人:xx-***-***-x公司,收款人:

xx-***-***公司,付款行全稱:xx-xx行。

由於我單位財務人員工作失誤,導致上述票據未能在到期日前及時托收,若由此引起的一切經濟糾紛,由我單位承擔全部責任,延期托收特此說明,望貴行予以兌付為盼。

xx-***-***-***-xx公司

2023年x月x日

去你的出票銀行出證明或先打**問一下情況.你可以寫;把票號和什麼匯票.到期日.

金額.由於我公司財務人員失誤造成木木原因,由此造成經濟糾紛責任由我公司承擔,特此證明.寫上你公司名稱日期蓋公章.

詳細你再問銀行他會給你講的.別害怕沒事的.祝你順利

你可以提前幾天到銀行辦理的,十天之內為提示付款期,超出了之後承兌的銀行業或者承兌人的開戶行業不敢付你錢了。

如果過期,需要去單位協商處理。電匯或者什麼給你錢。

承兌匯票的有效提示付款期是到期後乙個月內,只要不超到期日乙個月,都是沒有問題的,

要是超了乙個月期,就出份證明,先寫清匯票基本要素,寫明沒有按期提示付款,現在申請付款不,由此產後的任何的問題,由本單位承擔。各行的格式,都脫離不了這些內容。但為保險期間,最好能**聯絡付款行,就一步確認。

只要過期不到兩年寫乙個證明

xx銀行:

我單位收到貴行承兌的銀行承兌匯票,票號***,出票人xx,出票人賬號xx,出票人開戶行xx,收款人xx,票面金額xx.由於我單位工作人員疏忽,未在該匯票提示付款期內進行提示付款,現該票據已過提示付款期,由於我單位在外地,前來貴行辦理較為不便,懇請貴行同意通過委託收示的方式予以付款.我單位願意承擔由於延期付款產生的責任.

謝謝!xx單位

日期承兌匯票的有效提示付款期是到期後乙個月內,只要不超到期日乙個月,都是沒有問題的,

要是超了乙個月期,就出份證明,先寫清匯票基本要素,寫明沒有按期提示付款,現在申請付款不,由此產後的任何的問題,由本單位承擔。各行的格式,都脫離不了這些內容。但為保險期間,最好能**聯絡付款行,就一步確認。

證明xx支行;

我公司收到貴行簽發的銀行承兌匯票一張,票據要素如下: 票號:******

出票人:xx公司

收款人:xx公司

出票金額:人民幣壹萬伍仟元整

出票日期:貳零壹叄年玖月零貳日

到期日:貳零壹肆年叄月零貳日

因我公司財務人員疏忽,導致該銀行承兌匯票過期,未能按時解付,由此引發的一切經濟糾紛均由我公司承擔,請貴行予以解付,特此證明!

xx公司

xx年xx月xx日

加蓋財務章、法人章、公司公章

承兌匯票過期了處理辦法

銀行承兌匯票到期後十天內有效,也就是說十天內要提示承兌銀行付款,過期無效。你如還是十天內的話,請馬上去銀行辦理。但要寫證明,就說過期的原因以及由此造成的損失由我公司負責。

銀行承兌匯票到期後十天內有效,也就是說十天內要提示承兌銀行付款,過期無效。但可以向前手任一背書人追索,直至出票人。 承兌匯票過期了,銀行讓我出示乙份證明,能否幫我出示乙份,讓我仿照以下

我幫你出個樣子,你模仿著來就行。

過期說明

某某支行:

貴行於某年某月某日簽發的銀行承兌匯票,票號: , 出票人:某某,出票人帳號是:

,收款人:某某,收款人帳號是: ,票面金額為:

, 到期日為某年某月某日。由於工作失誤,忘記發出委託收款,現該票已過期,特此說明,若為此發生經濟糾紛我單位願意承擔責任。

某某某公司年月日

根據票據法:

如果持票人不按照法定期限提示付款的,則喪失對其前手的追

索權,但經做出說明後,付款人仍應對持票人承擔付款責任。因此,你們喪失的只是對前手的追索權,而不喪失要求銀行付款的權利,只要做出說明。

定日付款、出票後定期付款或者檢票後定期付款的匯票,自到期日起10日內向承兌人提示付款。因此,銀行承兌匯票到期後10日內提示付款的話,不用做出說明,銀行也應該承擔付款的責任。

要將該筆業務合法化的話,還要曲折革命,具體操作還要和銷售會計商量。

收到銀行承兌匯票有一年未承兌了,怎麼辦?

有沒有什麼問題?是不是還可以承兌的呢?請問下大家?

沒關係,只要單位出具乙個延期證明就可以了!

在延期證明上要加蓋單位的公章以及預留印鑑,然後到單位開戶行填寫托收憑證,交給銀行辦理就好了!

6月8日到期承兌匯票,10日辦理託付,如退回但已過十日咋辦

銀行承兌匯票的付款期限自票據到期日起最長不超過10日;比如1月1日開的,到期是7月1日,則6月20日內承兌和提示付款.持票人可在付款期內隨時向匯票承兌行提示付款。超過付款期的銀行承兌匯票,持票人開戶銀行不予受理,但在票據權利時效內,持票人可持有關證明檔案向承兌行請求付款。

銀行承兌匯票到期不獲付款的,持票人自被拒絕付款之日起六個月內可向前一債務人行使追索權。 銀行承兌匯票的出票日和到期日之間期限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公司一大堆承兌,今天發現有乙個承兌是08.8.9的,今天都13號了,已經過了五天了,還能兌嗎?已經過期了怎麼辦?急急急

不用擔心,承期到期日十天內是沒有問題的,銀行會無償解付

很好,剛剛去銀行辦理了,銀行確實是說十天內就沒問題,萬幸!根據票據法:

如果持票人不按照法定期限提示付款的,則喪失對其前手的追索權,但經做出說明後,付款人仍應對持票人承擔付款責任。因此,你們喪失的只是對前手的追索權,而不喪失要求銀行付款的權利,只要做出說明。

定日付款、出票後定期付款或者檢票後定期付款的匯票,自到期日起10日內向承兌人提示付款。因此,銀行承兌匯票到期後10日內提示付款的話,不用做出說明,銀行也應該承擔付款的責任。

銀行承兌匯票是由出票人簽發的,由銀行承兌的,委託付款人在指定日期無條件支付確定的金額給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據。

銀行承兌匯票的出票人必須具備下列條件:在承兌銀行開立存款帳戶的法人以及其它組織;與承兌銀行具有真實的委託付款關係;資信狀況良好,具有支付匯票金額的可靠資金**。簽發銀行承兌匯票必須記載下列事項:

表明」銀行承兌匯票」的字樣;

無條件支付的委託;

確定的金額;

付款人名稱;

收款人名稱;

出票日期;

出票人簽章。

欠缺記載上述規定事項之一的,銀行承兌匯票無效。銀行承兌匯票應由在承兌銀行開立存款帳戶的存款人簽發。

」銀行承兌匯票」字樣是匯票文句。在實務中,它是印刷在匯票的正面上方,出票人無需另行記載。

無條件支付委託是支付文句。在實務中,它也是印刷在銀行承兌匯票的正面,通常以」本匯票於到期日付款」、」本匯票請予以承兌於到期日付款」等類似文句來表示,出票人無需另行記載。

確定的金額要求匯票上記載的出票金額必須確定,並且只能以金錢為標的,記載的匯票金額必須按《支付結算辦法》附件一的規定來書寫。出票金額大寫必須與小寫金額一致,兩者不一致的,票據無效。出票金額不得更改,更改的匯票無效。

付款人是銀行承兌匯票的出票人在匯票上記載的委託其支付匯票金額的銀行,付款人並非因出票人的支付委託即成為當然的票據債務人,而是必須經其承兌。在匯票承兌之前的付款人為出票人,在承兌之後的承兌銀行就是付款人,是銀行承兌匯票的主債務人。

收款人是匯票上記載的受領匯票金額的最初票據權利人。收款人名稱不得更改,更改的銀行承兌匯票無效。

出票日期必須按照《支付結算辦法》附件一的規定書寫。出票日期不得更改,更改的銀行承兌匯票無

效。出票人在匯票上註明」不得轉讓」字樣的匯票喪失流通性,其後手不得再轉讓。

銀行承兌匯票出票人必須簽章,簽章必須清楚。

出票人將簽發好的銀行承兌匯票交給收款人後,出票行為即告完成。 提示承兌是指持票人向付款人出示匯票,並要求付款人承諾付款的行為。所謂提示即持票人向付款人現實地出示匯票,以行使或保全其票據權利的行為。

根據票據法:

如果持票人不按照法定期限提示付款的,則喪失對其前手的追索權,但經做出說明後,付款人仍應對持票人承擔付款責任。因此,你們喪失的只是對前手的追索權,而不喪失要求銀行付款的權利,只要做出說明。

定日付款、出票後定期付款或者檢票後定期付款的匯票,自到期日起10日內向承兌人提示付款。因此,銀行承兌匯票到期後10日內提示付款的話,不用做出說明,銀行也應該承擔付款的責任。

要將該筆業務合法化的話,還要曲折革命,具體操作還要和銷售會計商量。

/銀行承兌匯票到期後應立即到你的開戶銀行辦理委託收款,到期後就不能辦理貼現了. 注意銀承的有效期是到期後十天,如果在這之內沒有辦理,按照票據法規定就只能在承兌行辦理付款了.因此,你應該盡快前往辦理.

證明此處寫付款行名銀行

我公司收到銀行承兌匯票壹張

票號:111111111

出票人全稱附件廠

出票人賬號

付款行全稱支行

收款人全稱****

收款人賬號

收款人開戶行支行

出票金額:人民幣萬元整

出票日期:20*****年**月****日

匯票到期日:20**年**月**日

由於我公司財務人員疏忽,導致上述銀行承兌匯票到期未按時托收,由此所引起的一切經濟責任均由我公司全部承擔。

公章財務章法人章

***x****

2023年11月10日

過期說明

*****銀行:

我單位收到貴行銀行承兌匯票1張:

匯票號碼******

出票人全稱:******

出票人賬號:*******

收款人全稱:******

收款人賬號:*******

出票金額:¥120140.00

銀行承兌匯票過期證明

證明華夏銀行烏魯木齊分行營業部 我單位收到貴行簽發的銀行承兌匯票一張,具體要素如下 出票日期 貳零壹叄年零肆月貳拾叄日 到期日期 貳零壹叄年零壹拾月貳拾叄日 票據號碼 30400051 20694241出票人全稱 新疆華電昌吉熱電二期有限責任公司出票人賬號 573020000181910008203...

承兌匯票逾期證明

很簡單的 只要把你過期的原因寫明白就可以了,但是一定要是正當的啊,哪怕是編乙個也要編的合理,比如說是會計人員出差未歸造成的等等,我用過這樣的理由,銀行是不會拒付的。最後要寫上很重要的一句話 由此引起的一切後果有我單位承擔,因為銀行就是要的這句話,最重要了 我公司的銀行承兌匯票因為蓋章不清楚,寫了個證...

承兌匯票證明樣板

證明中國銀行 茲有貴行簽發的銀行承兌匯票一張 承兌票號 ga 01 09 456 出票日期 2012年01月24日 出票人全稱 集團 出票人帳號 385123 1234512456出票人開戶行 中國銀行 收款人全稱 xx 收款人帳號 310213 00000000收款人開戶行 農業銀行 承兌到期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