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員工入職培訓感想兩篇

2022-11-15 05:18:02 字數 2103 閱讀 9869

三一文庫(文秘知識/入職培訓

新員工入職培訓感想

剛走出大學校門,我就很榮幸地成為南京岩土工程公司中的一員,懷著自己美好的希望和從零開始的心態,開始了自己人生的新征程。

為了讓我們更快地了解公司、適應工作,公司特地從7月14日開始對我們進行了為期一周的新員工入職崗前培訓。這次培訓的內容十分豐富,主要有公司歷史沿革、公司組織機構與企業文化介紹、公司領導講座、各部門負責人講授相關專業知識和自身經驗的傳授、安全、管理體系以及檔案管理等諸多方面的系統學習。經過七天的培訓,使我在最短的時間裡了解到本公司的基本運作流程,以及公司的發展歷程與企業文化、企業現狀和一些我以前從未接觸過的專業知識等。

通過這次培訓,使我受益非淺、深有體會。

首先,了解公司歷史沿革與公司機構、企業文化。

開始培訓的第一天就是介紹單位的歷史沿革,芮書記介紹得很詳細,彷彿帶領我們重走過這50多年的風雨,見證企業的進化,也了解到了其中的艱辛。這使我們更加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今天,激勵我們更加努力去建設輝煌的明天。

在同一天,張書記為我們介紹了公司現在的組織機構,使我們從巨集觀上了解公司的各大部門及其主要職能,為以後聯絡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做好鋪墊。張書記還為我們詳細地介紹了本公司的企業文化。在我工作的3個月來,我感覺公司的工作氛圍、人際交往甚至是走在公司的路上都是有激情而又放鬆的。

有激情是因為在工作中能學習到很多的知識與技巧,放鬆則是心理上的,這正是「工作著並快樂著」的感覺,讓我感到無比的滿足。

第二,培訓使我對公司主要業務有了基本的感知與認識。

我在公司的檔案室工作,在學校學習的也是專業的檔案知識,可以說,對於勘察測量這方面來說,我完全是個門外漢。這一次培訓,是我第一次系統接觸這方面的知識,真是受益不少,學到了很多新的知識。

經過幾次專業知識的培訓,我大致了解了公司的主要工作任務,大概分為勘察、測量、岩土試驗、測試這幾大方面,並分別有對應的部門負責。比如說工程師辦公室主要負責岩土工程工作,主要有勘察、設計、治理、檢驗、監測;測試中心主要負責原位測試、樁基檢測等等。並且我對其主要工作流程以及一些術語也有了大致的了解,總算不會像剛來的時候一樣,連公司的主要業務都不清不楚了。

第三,學習了公司的安全管理與管理體系方面的知識

用了一天的時間,我們系統學習了安全方面的知識與公司管理體系方面的知識。我想這對於我們來說,還是比較陌生的知識。我認為其目的就是為了

一、保證安全生產;二、提高工作效率、三、提公升企業形象。最終的目的就是使利益最大化。在這基礎上有很多理論的知識與制度,這還需要我們在平時的工作中就注意,比如安全,在任何乙個細小的環節中我們都要注意安全的問題,比如人走斷電、防火、防盜,還有特別是在施工現場的一些用電安全、人員安全等。

這些在實際工作之後可能才能注意到更多問題,並寫入制度,是安全管理更加規範。

公司是本行業第一批獲得管理體系三標合一的公司,並有符合公司實際情況的管理方針。在學習中我們學習到了乙個以不變應萬變的管理模式,也就是pdca迴圈:從play(計畫)到do(實施)到check(分析檢查)到action(持續改進)。

不管是qhsems、ems、ohsms,這一迴圈始終貫穿其中。仔細看,這一迴圈也適用於我們生活各方面,這其實也就是乙個經驗積累的過程,從不會到會,從不好到好,從好到更好的乙個過程。我相信,這個簡單而明確的迴圈會伴隨我一生,成為我不斷進步的標尺。

新員工入職培訓感想

我公司xx年度新招聘新員工培訓工作業已結束,雖然每一位新員工都對此次培訓課程都有著不同的總結與體會,但每乙份體會都深切飽含著他們作為新一代中水電人的光榮和使命感。

入職培訓心得體會

我是來自辦公室的新員工周文,很高興有機會能夠在這裡和大家交流入職培訓的心得體會。 我是今年7月研究生畢業後進入公司工作的,能夠成為一名中水電人讓我感到非常榮幸!雖然到目前為止我在公司工作的時間還不到乙個月,但是在這短短的時間裡,我卻時刻感受著關懷與溫暖:

這裡有****成長的領導,他們的諄諄教誨讓我獲益匪淺,使我得以迅速擺正自己的位置、明確自己的目標;這裡有手把手幫助我熟悉業務的同事,他們的幫助使我得以更快地步入工作的正軌、實現由學校人向職業人的轉變;這裡更有乙個廣闊的事業舞台,供我們施展自己的才華,創造人生的精彩!能夠在這樣的公司工作,我相信我的能力能夠得到最大程度的提公升、我的價值能夠得到最大程度的實現!我為自己當初的決定而慶幸,我會永遠做乙個忠誠的中水電人,用優秀的工作業績來為公司的發展作出自己的貢獻!

這次培訓雖然也只有短短的五天時間,但是課程安排緊、內容充實,使我收穫頗豐。

新員工入職感想

告別了四年的大學生活,懷著對未來工作的美好憧憬,我來到了山東電力建設第三工程公司,能夠成為山東電建三公司的一員我感到無比的榮幸,同時感受到了壓力,擔心自己的能力不足,無法勝任此份工作。七月十七號,我們從祖國的四面八方來到山東電建三公司報道,公司為了讓我們更好的適應工作,入職前在青島公司總部附近的中國...

新員工入職感想

入職感想 把握現在,放飛理想 乙個月前,我還是古城西安中無拘無束而又略帶書生意氣的青年。而今,如今已光榮的成為一名流淌著信心和主流文化思想血液的三局人,天南地北,萬千廣廈,我將義無反顧地在腳手架上抒寫輝煌。我堅信,在不久的將來,在中建三局北京公司,我將會成為企業的鋼鐵脊梁。踏進武漢這個陌生的城市,走...

新員工入職感想

入職感想 把握現在,放飛理想 乙個月前,我還是象牙塔中無拘無束而又略帶書生意氣的青年。而今,如今已光榮的成為一名流淌著信心和主流文化思想血液的二局人,以信為本,以和為貴的誓言他銘記於心。天南地北,萬千廣廈,我將義無反顧地在腳手架上抒寫輝煌。我堅信,在不久的將來,在中建二局二公司,在西回家安公司,我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