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村官工作總結2023年

2022-11-15 05:15:06 字數 1002 閱讀 3197

2023年淮安市經濟開發區徐楊鄉徐楊村

基層工作者工作總結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到徐楊村工作已經有一年的時間了,到村工作的這段時間裡,我學到了很多東西,下面我就這段時期的思想動態和工作情況,向區黨委、**匯報。

一、思想動態

主動學習,提高思想認識。我時刻關心國內外發生的重大事件,認真領會黨的大政方針和重大決策。另外我每天收看**電視台的新聞頻道,上網關注全天實時新聞。

這些進一步提高了我的政治敏銳性和黨的自覺性,堅定了個人的政治信仰,對黨和國家在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

在組織紀律方面,我認真執行和嚴格遵守區人事局給我們的要求,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在自覺遵守各項規章制度的同時,認真、踏實、盡職盡責的做好各項工作。

堅持學習,嚴格要求自己。在這一年中,只要一有閒暇我就主動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我認識到投身到新農村建設中,構建和諧社會,需要高素質人才。

如果不主動學習,將會被社會淘汰。平時除了看書讀報,我還深入群眾,向群眾虛心學習,認真討教。結合農村工作的實際,進行了一些實踐。

在實踐中檢驗,在實踐中提高。

二、工作情況

我所在的徐楊村是徐楊鄉的先進村。到村以後,我虛心向前輩的學習,並對村情民情實地進行調查,盡快地了解我村的基本情況,為更好開展工作打下基礎。半年以來我的工作情況如下:

1、積極參加鄉、村委召開的各項會議,做好會議筆記,抓好自己分內的事情,協助會計做好文書處理、**設計、資料整理和資料整合等工作,使我村的財務工作更勝一籌。

2、對村內的各項資料、檔案進行整理、分類,做好上級檔案落實情況。從多角度了解村民需求,盡最大能力滿足村民需要。

3、協助村里搞好拆遷、徵地工作,開通村民思想,幫助村民解決實際問題;計算、統計、核算徵地補償款,並及時發放到村民手中。

4、輔助村雙委做好我村的黨務公開和村務公開工作,準備、組織村部會議和黨員會議,發布會議通知,布置會場,記錄、拍攝會議過程。

5、空餘時間我還會在網上收集一些招工資訊及創業資料,結合我村村民基本脫離土地種植這一基本情況,從中挑選一些適合本村本地區實際的好工作、好點子提供給村民們。

大學生村官2023年工作總結

花溝鎮2008年 一村一名大學生 工作總結 一年來,花溝鎮 一村一名大學生 的管理工作在縣委組織部的正確領導下,通過科學 規範 嚴格的管理,充分調動了全體大學生村幹部扎根農村 幹事創業 服務 三農 鍛鍊提高的自覺性 主動性和積極性,最大限度地發揮大學生村幹部的潛能,他們也在基層的鍛鍊中不斷成長進步。...

大學生村官工作總結大學生村官年度工作總結與計畫

同時,在縣鄉兩級領導的培養 扶持下,在鄉村各位同事和朋友的支援 幫助下,我逐漸適應環境,不畏挑戰,先後完成了村情調研,村級黨組織材料整理,新農保新農合資訊登記,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摸底登記等工作.在這過程中我學到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積累了不少農村工作經驗和方法,這些經驗和知識是我在以後工作中不可...

2023年大學生村官工作總結

農村工作一旦你深入其中,樂在其中,就不覺得累了,不覺得煩了,當你真正融入群眾時,你就覺得視野一下豁然開朗。工作中也會碰到民事糾紛和家庭不合等問題,面對這種情況,我和婦聯主任上門為村民做思想工作,吃過閉門羹,聽到冷言冷語。一次去不行,我們去二次 三次,擦乾委屈的淚水又接著笑臉向村民調解相互關係,講解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