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三年級美術上冊教學計畫

2022-11-13 01:45:04 字數 1608 閱讀 1745

(二)難點:

1、在繪畫中要求大膽想象,用色大膽較真實,造型較生動自然。

2、在紙工製作中培養其動手製作的精神,動手的協同性,在泥塑中培養空間想象力。 四、

四、教學目標

1、「造型?表現」:初步認識形、色與肌理等美術語言,學習使用各種工具,體驗不同媒材的效果,通過看看、畫畫、做做等方法表現所見所聞、所感所想的事物,激發豐富的想像力與創造願望。

掌握原色、間色、冷暖[內容來於斐-斐_課-件_園 色等色彩基本知識,體驗色彩的表現力,並有目的地加以運用。通過繪畫、拼貼、堆積和組合等手法進行造型活動,積累視覺和觸覺經驗。對水性顏料、毛筆和宣紙等材料作多種嘗試,開展趣味性造型活動。

用紙版印製的方法,表現自己喜歡的事物或人物。 ?

2、「設計?應用」:學習對比與和諧、對稱與均衡等組合原理,了解一些簡易的創意和手工製作的方法,進行簡單的設計和裝飾,感受設計製作與其他美術活動的區別。

運用對比與和諧、對稱與均衡等組合原理,通過描繪、拼貼、堆積、組合等手法進行簡單的造型活動,獲得視覺和觸覺經驗。能用撕、剪、刻、折、捲曲、插接、粘接等基本技法,使用多種媒材,如蛋殼、羽毛、廢包裝盒、秸稈等當地媒材製作作品,進行立體、半立體紙工製作。

3、「欣賞?評述」: 觀賞自然和各種美術作品的形、色與質感,能用口頭或書面語言對欣賞物件進行描述,說出其特色,表達自己的感受。

學習用調查、匯報的方式,讓學生欣賞所在地區有特色的建築,了解其藝術形式的特點和功能。欣賞民間年畫、傳統紋樣、木雕,了解民間藝術中的象徵和寓意。

4、「綜合?探索」: 採用造型遊戲的方式,結合語文、**等課程內容,進行美術創作、表演和展示,並發表自己的創作意圖。

根據各種材料特點,學生能創作出一些藝術作品,並發表自己的創作意圖和對他人作品的評價。結合語文、**等課程內容進行美術創作,引導學生學習討論並選定設計方案,嘗試布置美術作業展覽,美化教室或學校環境。 教學重點:

進一步了解基本美術語言的表達方式和方法,培養學生[此文轉於斐斐課件園 表達自己感受或意願的能力,並注重培養學生[此文轉於斐斐課件園 的觀察力、創造力和表現力。提高學生欣賞水平,培養美術興趣。

教學難點:在掌握美術基礎知識和技能的同時,保持學生學習美術的興趣。在美術學習的過程中培養學生[此文轉於斐斐課件園 的創新能力,陶冶情操。

五、教學措施:

1、教師本人積極學習提高自身素質,多看、多讀、多思新課改的教學理念和教學案例。在深入透徹地鑽研教材、吃透教材的基礎上,根據學生具體情況靈活多樣的實施教學。

2、多給學生欣賞優秀美術作品,開闊視野,在平時教學中進行各種技法滲透,各種美術知識技能滲透,以提高學生作品的表現力。

3、加強對學生美術基礎知識和技能的整體性的滲透,採取好學生帶動差學生的方法。

4、以各種生動有趣的教學手段,如電影、電視、錄影、範畫、故事、遊戲、**等方式引導學生增強對形象的感受能力與想像能力,激發學生學習美術的興趣。盡可能嘗試計算機和網路美術教學,鼓勵學生利用網際網路資源開闊視野,進行自學。

六、教學進度安排: 本學期課程有本學期三年級課程有《 我的小天地》;《 民間麵塑》;《 冰棒棍玩具》;《 植物籽粒拼圖》;《面具》;《 紅色的畫》;《黃色和藍色的畫》;《 機械人》;《捏泥巴》;《童年》;《怪獸》;《***》;《對印版畫》;《爬公升玩具》;《彩墨遊戲》;《身邊的設計藝術》;《電腦美術》;《各種各樣的鞋》以及最後的複習、期末檢測,基本上是每週一節,一課兩課時。

三年級上冊數學教學計

一 班級情況分析 在經過了兩年的數學學習後,學生在數學基本知識 技能方面已經達到一定的水準,對學習數學有著一定的興趣,樂於參加到學習活動中去。特別是對一些動手操作 需要合作完成的學習內容都比較感興趣。但是一部分學困生在遇到思考深度較難的問題時,有畏縮情緒。有一些後進生的基礎比較差,計算能力 思維能力...

三年級美術上冊總結

2011 2012學年第一學期 教師王巨集 歲月如梭,轉眼間乙個學期又要結束了。在這乙個學期中,我擔任三年級美術教學工作。在工作中我享受到了收穫與喜悅,也在工作中發現一些存在的問題。我對這乙個學期中的美術課教學工作總結如下 一 教學計畫貫徹情況 教學中認真遵照教學大綱要求,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

三年級上冊美術教案

第1課老師您好 教學目標 以教師節為契機,深化學生對老師的感情,同時,學生以自 己最熟悉的老師為物件,通過記憶畫的形式完成 老師您好 的命題畫。教學重難點 1 學會找到熟悉人物的特點,畫一張半身人物像。2 能掌握某一位老師的長相特徵並表現出來。教學準備 教具 課件 學具 任何一種作畫工具 白紙 課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