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氧離子空氣淨化器主要功用和原理

2022-11-11 10:12:02 字數 1071 閱讀 7586

**:中國環保網

負氧離子空氣淨化器簡介

負氧離子空氣淨化器:是一種利用自身產生的負離子進行對空氣淨化、除塵、除味、滅菌的環境優化電器,其核心功能是生成負離子,利用負離子本身具有的除塵降塵、滅菌解毒的特性來進行對室內空氣淨化。其與傳統的空氣淨化器的不同之處是以負離子作為作用因子,主動出擊捕捉空氣中的有害物質,而傳統的空氣淨化器是風機抽風,利用濾網過濾粉塵來淨化空氣,稱為被動吸附過濾式的淨化原理,需要定期更換濾網,而負氧離子空氣淨化器則無需耗材。

據新華社和光明**報道人工負離子生成技術已經達到生態級,是一種應用負離子轉換器和納子富勒烯負離子釋放器技術的負氧離子空氣淨化器,可以生成等同於大自然的生態負離子。負氧離子空氣淨化器連風扇都不需要,沒有任何噪音,夜間也可以使用。負氧離子空氣淨化器的主要功能

空氣中負離子的多少,受地理條件特殊性影響而含量不同。公園、郊區田野、海濱、湖泊、瀑布附近和森林中含量較多。當人們進入上述場地的時候,頭腦清新,呼吸舒暢和爽快。

進入吵雜擁擠的人群,或進入空調房內,則使人感覺悶熱、呼吸不暢等。一般而言,人每天需要約130億個負離子,而我們的居室,辦公室,娛樂場所等環境,只能提供約1——20億個。這往往容易導致肺炎,氣管炎的呼吸疾病。

集中採暖以及冷氣裝置的空調系統,負離子常被驅除。合成纖維、地毯帶有正電荷易吸收負離子,鋼筋、纖維板都吸收負離子。使用負氧離子淨化器能還原來自大氣的汙染物質、氮氧化物、香菸等產生的活性氧(氧自由基)、減少過多活性氧對人體的危害;中和帶正電的空氣飄塵無電荷後沉降,使空氣得到淨化。

負氧離子產生的原理

負離子的產生原理主要有以下幾種:1.大氣受紫外線,宇宙射線,放射物質,雷雨,風暴,,而成為負離子,或稱為陰離子。自然界的負離子(也就是在身體內起好的作用和還原作用的負離子)有很大的抗氧化效果與還原力。

2.瀑布衝擊,細浪推卷暴雨跌失等自然過程中水在重力作用下,高速流動,水分子裂解而產生負離子。物質分子形態轉換過程。3.森林的樹木,葉枝尖端放電及綠色植物光合作用形成的光電效應,使空氣電離而產生的負離子。

4.部分地殼岩石能夠釋放出一定的負離子。5.通過人工負離子生成技術產生空氣負離子。據新華網和光明**等**報道,目前採用最新負離子轉換器技術產生的負離子已達生態級,該生態級負離子即是易於進入人體的小粒徑負離子。

負離子空氣淨化器的工作原

負離子空氣淨化器的工作原理是通電後會釋放出負氧離子,負氧離子會主動捕捉空氣中的細顆粒物,達到降塵淨化的作用。這種淨化器在網上的銷量還是不錯的,主要原因就是 比較便宜,一般 在60 120元之間。我們選擇了比較常見的點菸器式負氧離子淨化器,在百元之內,它的優點是體積小,安裝也非常方便,不用特別固定,插...

負離子空氣淨化器優勢

空氣淨化器 1.傳統的空氣淨化器需要定期更換濾網,負離子空氣淨化器無需耗材。2.負離子空氣淨化器不需要轉動風扇就能達到吸附的目的,沒有噪音,在夜間的時候也可以使用。3.傳統的空氣淨化器是被動的吸附空氣中的有害物質,而紅瑞高科負離子空氣淨化器會主動的吸附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真正的好的負離子空氣淨化器,對...

空氣淨化器如何使用和維護保養

空氣淨化機的維護 1 膠化棉 髒了可以用水洗,重複使用,不可用力揉搓。2 hepa 可以用吸塵器吸表面的灰塵。3 催化活性碳 半年拿到太陽光下暴曬24小時以上,即可恢復活性碳自身的活性。4 穩定放置。根據淨化需要?選擇房間的合適地點放置機器。放置時,應確保機器底部及與其相接觸平面平穩。放置處應保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