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資訊 負離子或是空氣淨化器行業強心劑

2023-02-11 03:57:03 字數 1458 閱讀 1371

據悉,隨著今年《空氣淨化器》(gb/t18801-2015)新國標的實施,目前國內空淨市場,雖整體狀況有所改善,仍有部分空氣淨化器未達標。近日,中國消協公布部分空氣淨化器比較實驗結果顯示,虛標淨化效能、多項功能未標識資料、淨化效果相差懸殊。目前各品牌淨化器產品品質,參差不齊仍是普遍的現象。

前段時間,國家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專項抽查也顯示,空氣淨化器產品質量令人擔憂,並公布了部分不合格名單(如上圖)。我們都知道,空氣淨化器新國標的實施,標誌著對空氣淨化器產品有了乙個相對完善的評價體系。新標準對產品的適用面積、淨化壽命的計算也有了明確的說明。

比如潔淨空氣量(cadr)、顆粒物的累積淨化量(ccm顆粒物)、能效(cadr值/功率)、噪音這四項核心的指標。

然而,中國消協對比實驗結果發現,很多空氣淨化器存在虛標淨化效能現象,如戴森、怡口等品牌產品。現在空氣淨化器產品往往宣傳的功能非常多,事實上這些功能廠家都沒有明確的資料標識,如去除甲醛的相關資料、去除細菌功能及具體資料等等。作為體現淨化器對汙染物的去除能力核心指標的潔淨空氣量cadr和淨化能效,淨化效果最弱的和最強的產品能相差5倍「距離」。

事實上,關於空氣淨化器淨化效果「差距懸殊」存在已久。室內環保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宋廣生主任,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國內空氣淨化器產品90%以上多採用濾網攔截技術,也就是內建風機抽風,經層層濾網攔截、過濾而起到淨化空氣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濾網孔徑越密集,說明其淨化效果越好,但隨之帶來的是空氣通過難度大,必須提高風機功率抽風,而風機功率的增大導致噪音的增大等一系列問題。

也正是因此,幾乎所有的濾網型空氣淨化器普遍存在三種淨化模式,如高效、潔淨、睡眠等。很多廠商在空氣淨化器標註的cadr值、ccm值往往是高效模式下的,而能效則是睡眠模式狀態下的資料。因這三種模式下的相互切換,雖可解決噪音、功率大的問題,但也使其之間淨化效果懸殊巨大,尤其是睡眠模式噪音是小了耗電低了,但也基本沒有什麼淨化效果了。

美國環保署(epa)實驗室研究證實,作為自然界的淨化因子,負氧離子對空氣的淨化作用,無論是基於淨化原理、適用面積,還是實際淨化效果,都要優於濾網攔截淨化模式。空氣負離子是一種主動式的淨化方式,無風吹或外力作用,可主動出擊捕捉小粒微塵,使其凝聚而自然沉降,起到高效優化空氣的作用,且不需要濾網耗材。

在歐美一些發達國家,早有應用負離子技術來消除(霧霾)pm2.5危害,並取得了不錯的效果。新華社、光明**報道,我國早在2023年就已成功實現了生態級負離子技術方面突破與創新,模擬自然原理生成粒徑小、活性高。

自然擴散距離遠的生態級負離子。其中「生態負離子生成晶元、納子富勒烯負離子釋放器、具有負離子系統與汙染物收集系統的生態負離子生成機」等國家專利技術的應用,在保證高效優化空氣質素的同時,已可徹底摒棄傳統濾網攔截淨化模式。

據了解,通過「具有負離子系統與汙染物收集系統的生態負離子生成機」的技術應用,實現了淨化技術的全面超越,無風機或外力作用,可在機器周圍4-5公尺營造每立方厘公尺2萬以上的負離子浴環境,不僅高效除塵、殺菌,還能起到療養保健功效。其外接汙染物收集器只需定期拆下用水沖洗即可重複使用,而無需耗材沒有維護成本,完全體現了「生態、環保」理念,顛覆傳統,重新定義空氣淨化!

負離子空氣淨化器優勢

空氣淨化器 1.傳統的空氣淨化器需要定期更換濾網,負離子空氣淨化器無需耗材。2.負離子空氣淨化器不需要轉動風扇就能達到吸附的目的,沒有噪音,在夜間的時候也可以使用。3.傳統的空氣淨化器是被動的吸附空氣中的有害物質,而紅瑞高科負離子空氣淨化器會主動的吸附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真正的好的負離子空氣淨化器,對...

負離子空氣淨化器的工作原

負離子空氣淨化器的工作原理是通電後會釋放出負氧離子,負氧離子會主動捕捉空氣中的細顆粒物,達到降塵淨化的作用。這種淨化器在網上的銷量還是不錯的,主要原因就是 比較便宜,一般 在60 120元之間。我們選擇了比較常見的點菸器式負氧離子淨化器,在百元之內,它的優點是體積小,安裝也非常方便,不用特別固定,插...

空氣淨化器有用嗎?怎麼選擇空氣淨化器

房間的面積x室內高度x5 空氣淨化風量 m h 普通家庭的室內高度一般為2.7公尺。另外還要注意,一台空氣淨化器的通風率有限,在進行空氣淨化工作時最好能夠關閉門窗等通風口以保證淨化質量,如需大面積淨化空氣,最好根據實際居住面積適度增加空氣淨化器數量。良心提醒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商家標註的適用面積有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