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點餐廳服務程式

2022-11-11 09:57:02 字數 1610 閱讀 4110

(一)當賓客進入餐廳時,服務員應立即上前問好,將

客人迎請到餐桌前,並為其拉椅讓座,然後送小毛巾,送一杯茶水(或白開水)。

(二)值台服務員站在賓客座位左側,將菜譜遞送到賓客前,請客人點菜。這時要專心等候,給客人充分的選擇時間,並隨時回答賓客的問話和記下賓客所點的酒菜,可相機用親切、自然的語言向客人介紹當天味美時令菜點,但不要生硬推薦。

(三)在賓客選定菜點後,開出一式三聯的單據,字跡要清楚,菜的類別要分明,並注上桌號及賓客的特殊要求,將一聯交給走菜服務員據此向廚房取菜,另一聯送到帳台供結算使用,第三聯備查。

(四)給賓客上菜。如果客人要了酒水,要先上酒菜,後上其他菜。乙個服務員要照顧若干個檯面,必須頭腦清楚,上菜務必不要上錯桌,要做到先來的先點菜的先上菜。

值台服務員、走菜服務員、廚房要保持密切聯絡,及時將前台賓客的用餐情況轉達,以便做到上菜適時,火候得當。

(五)賓客用餐過程,值台服務員應在自己負責的幾個餐桌間巡迴觀察,適時到桌邊詢問賓客是否需要添菜加酒,並隨時應答客人的招呼。

(六)賓客餐畢結帳,值台和帳臺服務員要及時核准客人所用食品及價款,然後開出一張統一的清單,恭敬地送給賓客。當賓客付款並找零後,用禮貌語言向客人送別。如賓客採取記帳簽轉方式付費,在核實帳單後,向賓客說明費用金額,並請寫上房號和簽上姓名。

由帳臺服務員及時將帳單轉報總服務台財務部門,以便統一結算。

宴會服務程式

一、中餐廳列隊集合,點完名後,由領班安排好當天任務

後,各就各位,各負其責。二、進行開餐前準備工作:

1、開啟房間門、空調、排氣扇,更換新鮮空氣。2、整理香巾,洗淨噴灑香水,放於消毒櫃內進行消毒,

打好開水。

3、準備餐中所需用的吃盤小碗。4、疊好餐巾花、餐巾紙。

5、巡視檯面、檢查擺臺是否規範、餐具是否衛生(酒

杯無水漬,餐具無茶鏽,油汙),桌布是否整潔美觀。6、整理房間衛生。⑴地毯無雜物;

⑵接收桌整潔乾淨,抽屜內物品擺放整齊;⑶椅子無灰塵、無油汙、窗台無灰塵;

⑷電視機傘面、燈具無灰塵、消毒櫃無油汙。三、餐中服務

1、迎賓:準備工作做完後,站在自己房間門口迎接客人,主動問候,拉椅讓座,接衣掛帽。2、上香巾、撤筷套、落口布。

3、徵詢客人酒水、是否可以上菜,然後通知上菜、斟倒酒水(兩種或兩種以上用托盤斟酒,商標朝向客人,八分滿為宜)。

4、上熱菜、報菜名、聲音大小適中,以客人聽到為宜,報菜名時要後退1-2步,站直。5、繼續上菜分菜:能分的菜一定要分,(左邊分菜放右盤),如果上蝦或螃蟹,要跟著上洗手水、上香巾,上螃蟹時要上蟹鉗。

6、續酒水,換吃盤(應更換吃盤的四種情況),換菸缸

(超過2個或2個以上菸頭必須及時更換),同時應提供點菸服務。

7、上飯上水果後上香巾,退酒水為客人結帳。8、送賓:

⑴為主賓拉椅,拿衣服。⑵站立房間門口,恭送客人。(要有送聲)⑶檢查房間有無客人遺留物品,及時送還。四、餐後整理工作

1、先收撿酒水、易碎的餐具;2、收口布、香巾;

3、撤盤子、餐具、酒瓶;4、洗刷餐具、注意消毒;

5、用乾淨的檯面把洗刷後的餐具擦乾淨;6、按要求擺臺;

7、吸塵,把大的東西撿起,然後用吸塵器吸塵;8、擺椅子;

9、洗香巾、洗乾淨後曬在椅背上;10、關閉房間所有電器裝置(電源插頭、空調、排氣扇、電燈等);

11、鎖好房門到中餐廳簽退。

西餐廳零點服務流程

1 迎接客人 餐廳 預訂 a 鈴響不能超過三聲 b 如遇對方沒有反應,即用中文問好 您好,請問需要幫忙嗎?c 在接受訂位時,必須登記客人姓名 人數 就餐時間 房間號碼等及特殊要求l 客人來到餐廳,迎賓員應面帶微笑,主動上前問好 你好歡飲光臨泰禾印象 您好,請問您是否有訂位?a 如客人已訂座,迎送員應...

2019餐廳服務員培訓班總結

為期半個月的餐廳服務員培訓班結束了。為了今後更好地進行培訓班的管理組織工作,現將此次培訓班的組織管理工作作一小結,以便今後更好地為培訓班的工作管理積累經驗,現將工作總結如下 一 宣傳 組織發動招生工作 通過向社會發放宣傳單頁,讓更多的人和社會了解餐廳服務員的現有狀況和舉辦餐廳服務員培訓班的重要性,通...

2023年餐廳服務員工作總結

20 年是我自我挑戰的一年,我將努力改正過去一年工作中的不足,把新一年的工作做好,過去的一年在領導的關心和同事的熱情幫助,通過自身的不懈努力,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也存在了諸多不足。回顧過去的一年,過去的一年也許有失落的 傷心的,有成功的 開心的,不過那不重要了,是過去的了,我們要努力的是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