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辦關於週末接送學生時段車輛分流的規定

2022-11-11 06:30:07 字數 822 閱讀 5082

各部門、班級:

因校門口道路遲遲未能拉通,週末車輛擁擠情況日益加烈!近兩周周五下午1:20左右出現校車發車、家長自行接送擁擠、門衛室等候家長學生特多的嚴重安全隱患,週日從下午2:

00開始一直到3:20整個隊伍行進緩慢,10月8日當天下午2:40左右交通癱瘓15分鐘。

為了解除上述隱患,經安全辦申請,校長辦公會討論決定自2023年10月12日開始執行以下分流方案和要求,請所有部門、全體教職工通力配合,嚴格執行。

1、周五:家長自行接送的在下午1:30之後來接,特殊情況提前來的由年級組和校門口執勤老師雙重登記,每班不得超過2名,並且必須家長親自到教室接,超過兩名的要計入班級評比;1:

30前任何學生不得在門衛室等候。(責任分工:安全辦簡訊統一通知家長,班級再逐個**通知,家校通強調,學部教育處督察評價到班級和教室值班老師,年級組強調、督察登記,班主任和教室值班老師執行、協調個別家長)

2、週日:小學部自行接送的學生提前至1:30-2:

00來校,各班2:00清查人數記遲到;校車2:00-3:

00到校保持不變,中學生自行接送的2:00-2:50到校;參加家長培訓的3:

00-3:30到校。(責任分工:

安全辦統一簡訊通知,學部教育處通知、督察,班級家校通強調、協調個別家長,安全辦督察、登記、反饋、公示)

3、周五教室值班老師必須確保最後一名學生被家長接走方可離開教室,禁止催促或允許家長在下午1:30前來校接學生。小學部和生活部老師根據部門安排週日下午1:

30前確保有人開啟教室門和樓層值日,2:00清點人數。

4、周五下午1:00-1:25校車發車時間任何機動車不得從壯飛路和國光路通過。

安全辦2013.10.8

關於我縣週末接送學生交通安全運輸狀況的報告

常山縣委縣 近幾年來,隨著城市建設的不斷擴大繁榮,外來人員及農村人口越來越多的向城區集結發展,經商創業,物流的快捷暢通,促進了我縣的經濟發展,另一方面,教育結構的調整,教育資源的整合,有效的提高了教學質量,大力促進了我縣教育事業的發展。與此同時,物流的相對集中,特別是學生流的集中,給道路交通運輸及週...

接送學生車輛安全管理制度

為了加強家長接送學生車輛的管理,根據上級檔案會議精神,結合學校實際,制訂我校學生接送車輛管理制度。1 完善管理機制。學校在上級行政部門的統一領導下進行學生接送車管理工作,在公安 教育 交通 安全監督等相關部門指導下開展工作。學校派專人具體負責 維護交通安全環境,落實有關工作。2 實行報批制度。凡用於...

接送學生車輛安全管理制度

依安縣太東小學 2013年3月1日 為了加強家長接送學生車輛的管理,根據上級檔案會議精神,結合學校實際,制訂我校學生接送車輛管理制度。1 完善管理機制。學校在上級行政部門的統一領導下進行學生接送車管理工作,在公安 教育 交通 安全監督等相關部門指導下開展工作。學校派專人具體負責 維護交通安全環境,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