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找客戶發郵件需要注意的幾點

2022-11-09 18:06:01 字數 2482 閱讀 6238

wedopay小徐:外貿找客戶發郵件要注意的幾點【算準時差發外貿電子郵件】

電子郵件是外貿業務交流的主要方式,對於要如何給國外新客戶發首次郵件才能引起對方的興趣,一位經驗豐富的從業人士向記者談起了他的竅門。

「我們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開啟郵箱,看有沒有新的詢盤。國外買家基本也一樣,上班之後會瀏覽郵箱裡的信件。如果買家每天收到的郵件很多,他可能不會一一去看。

根據經驗,買家會看的郵件一般都是前面幾封,所以發郵件的時間顯得很關鍵。」他說。

「要想讓國外買家看到你的郵件,應當根據買家方面與我們的時差,算準其上班時間,在他上班前的五分鐘發郵件。那麼,你發過去的郵件在國外買家的郵箱裡,就算不是第一封,至少也會排在前面,被瀏覽的機率會大增。」該人士說。

他說:「在郵件正文給自己公司寫簡介時,要突出產品的優勢及其所獲得的各種證書等,還需要介紹一下公司的大客戶。此外,不要傳送太大的附件,因為這可能會導致買家在開啟你的郵件時花費較長時間,導致對方沒有耐心看郵件。

最好在郵件中附上產品的**說明,讓買家一目了然。對產品進行**時,應當寫明**的有效時間,以及對應的產品最小起訂量、產品型號、目的港等資訊,讓買家看了之後能直接決定是否和你做生意。」

【外貿郵件最忌諱什麼】

什麼樣的外貿郵件是受歡迎的,是不引起反感的?外貿郵件最忌諱的是什麼?下面在下就來粗略地總結一下,有同感的朋友不妨跟帖支援一下,有不同意見的朋友可以拍磚,或者做做補充也無妨:

一、郵件標題一般而言只能是客戶求購的產品的名稱,而不要加其它的任何多餘的語言。這樣,可以增加客戶開啟你郵件的機率;

二、開頭語要簡潔帶過證明你是專業而老練的商人,這樣可立即拉近與客戶的距離,因為對商人來說過多的寒喧實在是多餘的。不少人喜歡一開始就說從何得知該客戶的,我建議你一般情況下最好不要提,也不用提,因為客戶在**發布過求購資訊自己知道,多說多餘;三、外貿郵件中還忌諱主動過多地介紹自己,因為這樣會給人一種推銷的感覺,給人的第一感覺不是很好。一般認為,介紹性語言超過兩句即是「過多」。

說實話,沒有幾個客戶會有耐心來閱讀你的長篇介紹的,言簡意賅地做自我介紹也許反而會給客戶一種自信、專業的印象,這種印象對你來說是非常珍貴的;

四、簡潔地完成了開頭後,接下去你應該要立即進入正題——**,因為客戶最關心的最終是產品規格與**。立即進入**,證明你是專業的、有誠意的、實實在在想做生意的,大家的時間都很寶貴,都不想浪費時間,特別是歐美商人更是如此;

五、所報的價必須與現有的市場**相吻合,這一點相信不用再贅述了;

六、第一次聯絡客戶時,除非客戶在詢盤中提出,最好不要主動附上**,以免被刪或被國外反垃圾郵件軟體攔截。

【外貿回覆郵件的原則】1回覆時間注意

今天的今天一定要回(注意時差)香港/台灣/南韓2個小時回覆澳大利亞收到後馬上回歐洲下午三點前一定要回美國下班之前回

注:如果不能及時回覆郵件,一定要給客戶乙個回應,告訴客戶不能回覆郵件的原因。

2回覆原則

3c clearness(清楚)concisenes(簡潔)courtesy(禮貌)

【外貿**和郵件中非常容易忽略的細節!】

外貿的事務多而繁瑣,因此很多小細節都會被我們忽略。比如很多人往往會忽略這樣乙個細節:就是你發給客戶的檔案文件的格式!

大家是否習慣在郵件中附上excel或word文件的**單,而這樣的**單發出去後是不是常常沒有客戶的回音呢?其實是有原因的,鑑於有不少病毒偽裝成excel和word文件在郵件**現,因此歐美大部分公司的郵件系統都採用了垃圾郵件過濾,只要是郵件**現excel和word文件附件,就統統刪除。若因此對客戶**和溝通的延誤可能造成的損失是無法估量的。

我們解決這個問題的最好辦法就是把檔案製作成pdf文件。pdf文件是世界上最流行的文件之一。目前還沒有病毒能偽裝成pdf檔案或在pdf檔案中寄生。

pdf文件可以在任何系統中相容,如window,linux,unix,蘋果機等。我們把**單,技術檔案製作成pdf文件之後在郵件中傳送,客戶的郵件系統就不會把郵件誤判成垃圾郵件或病毒郵件。**自商聚園)郵件就可以順利進入客戶的郵箱,開啟**之門。

改變乙個小小的細節,何不給自己多一點勝算呢?

【五招教您輕鬆管理工作郵件】1.在outlookexpress裡面,預設的郵件資料夾位址在系統盤,遇到重灌電腦的時候很容易丟,所以可以更改到非系統盤,點選工具-選項-維護-儲存資料夾,將資料夾更改到非系統盤。

2.在outlookexpress裡面,按照客戶姓名或者地區等,新建資料夾,將相關的郵件儲存到相關的資料夾裡面。比如建立乙個以客戶姓名命名的資料夾,將他傳送過來的郵件全部存在他的資料夾裡面。

3.重要客戶的重要郵件,應該及時儲存到安全的地方,單封郵件用另存為即可,如果多封郵件,可以全部選中,按照附件**,儲存新的郵件即可,你要儲存的資訊都在附件裡面。4.對於一些格式化或者可以適用於不同客戶的資訊,可以單獨儲存。比如公司的介紹。

還有比如你給了乙個客戶乙個方案,或許以後還有其它客戶詢問相同或者相關的東西,如果你儲存好了,可以馬上copy過來,不用冥思苦想到底我當時是發給了哪個客戶了呢,要花費很多的時間去查詢或者重新做。

5.定期將客戶郵件內容整理出來,用乙個excel**統計發給乙個客戶的資訊,哪天發了什麼東西,報了什麼**,一目了然。重要客戶的資訊可以列印儲存,最安全。

模擬推理需要注意的幾點

第一,切忌 草草一看就匆忙作答。例題1 南京 金陵 a.昆明 春城 b.廣州 穗 c.太原 晉 d.北京 薊 答案 d。解析 本題中,從題幹部分很明顯可以得出兩個詞之間是同一事物的不同稱謂的邏輯關係,但僅有此關係無法在備選項中選出答案,因為a b d都符合要求。再仔細分析題幹部分可以發現金陵是南京歷...

美白需要注意的幾點

很多mm為了想要一夜變白就嘗試了不同的產品,卻搞的 每況愈下不但沒有白反而更加敏感?痴迷她們的亞洲mm相信只有美白產品,才能夠幫助天生黃 其實,對於美白有多少誤區是你不了解的呢?誤區 我要白,猛用檸檬敷臉 檸檬雖然具有很強的vc,但是刺激性也是相當的強,如果直接將切好的片帖於面部很容易造成 因為果酸...

外貿展會現場需要注意的小細節

展示同意的企業形象 穿著統一的企業服裝 佩戴好工作牌,打上自己的姓名 職位和企業名稱,顯示良好的企業形象。站著接待客戶,不要坐著 外貿展會期間坐在展位上,給參觀者留下的印象是,你不想被人打擾。常言說得好,表現得熱情,就會變得熱情,反之亦然。如果你一副不耐煩得樣子,你就會變得不耐煩,而且討人嫌。不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