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處理法藍檢的檢驗要求

2022-11-07 17:45:05 字數 464 閱讀 2451

1.外觀及表面:a.氧化膜色澤應均勻,不得有紅鏽、明顯的花斑、附著沉澱物和未被氧化的部位。b.對於焊接、區域性淬火區域性滲碳的零件允許有色澤差異。

2.氧化膜緻密性的檢驗:用汽油將零件的表面油層除乾淨,放入3%的中性硫酸銅溶液中浸泡40-60秒,待表面無水漬時用眼觀察,不允許有銅的痕跡,但在稜邊允許有少量不明顯的銅存在。

3.抗蝕性檢驗:用汽油將表面的油層除乾淨,放入0.

17%硫酸水溶液中浸泡20-40秒,待無水後觀察表面氧化膜保持不變,無鏽蝕。4.耐磨性檢驗:

用汽油將表面的油層去乾淨,以內徑10mm長500mm的玻璃管垂直懸掛與被測零件上方,零件的檢驗面與管成45度角,距離30mm,在玻璃管上方裝一漏斗,稱100g粒度為0.5至1.0mm的石英砂,砂子自由下落衝擊零件表面,待砂子流完後輕輕將零件表面擦淨浸蝕在0.

5%的硫酸銅水溶液中30秒,取出用流動水沖淨,用眼觀察用流沙沖刷的部位應無銅跡出現。

2013-3-25

廢水活性炭處理法

廢水活性炭處理法 wastewater treatment by activated carbon process 是廢水吸附處理法之一種。系利用活性炭的物理吸附 化學吸附 氧化 催化氧化和還原等效能去除廢水中多種汙染物的方法。活性炭是用木材 煤 果殼等含碳物質在高溫和缺氧條件下活化製成。它有非常多...

汙水處理方法 生物處理法

環境10 2 鄭興 14 摘要 研究汙水的微生物處理就是研究微生物對廢水中的有機物 營養鹽類及重金屬等物質去處的微生物學原理及其規律,並加以實際應用的一門科學。通過人為的創造適於微生物生存和繁殖的環境,使之大量繁殖,以提高其氧化分解有機物的效率。它則作為末端處理裝置廣泛應用於各行業的廢水處理中。與物...

第五章化學處理法

通過藥劑與汙染物的反應,把廢水中有毒害的汙染物轉化為無毒或微毒物質的處理方法稱為化學處理法。與生物法相比,化學氧化還原法需較高的執行費用。因此目前僅用於飲用水處理 特種工業水處理 有毒工業廢水處理和以回用為目的的廢水深度處理等場合。5.1 中和 5.1.1 概述 高濃度 高濃度的廢酸液 廢鹼液往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