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勞模事蹟報告會心得體會

2022-11-07 11:48:06 字數 918 閱讀 5302

經營銷售公司汪進奇11/19/2014

近日,我聆聽了六位勞模的先進事蹟報告,他們做的事蹟報告,感情真摯、語言樸實、事蹟感人,深深地打動了在場的聽眾,雷鳴般的掌聲不時響起。他們通過自己的親身經歷和感悟,向我們展示了什麼是勞模風采,什麼是勞模精神,使我深受啟發。儘管他們的身份和經歷各不相同,但在他們身上都共同體現出了西軸人「堅韌、求實、勤苦、創新」的新風貌,這是「西軸」寶貴的精神財富,蘊涵著催人奮進的無窮精神力量。

他們以本身的實際舉措,鑄就了愛崗敬業、爭創一流、頑強拼搏、淡薄名利、甘於貢獻的西軸精神,用自身的辛勞汗水譜寫了如歌如泣的動聽讚歌,詮釋了「信念改變人生、技能成就夢想」的時代精神,充分展現了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西軸人的風采。

尊重勞動,應當尊重默默無聞的勞動。人所皆知,勞模的榮譽是乙個光環,發著耀眼的光芒。但孰不知,這個光環的背後,是勞模們經過幾年、幾十年如一日地默默奉獻而編織起來的,他們敬業、勤業、精業,把崗位當舞台、把工作當事業、把付出當追求,以時間、以身體、甚至以生命演繹了一曲曲感天動地的勞動者之歌。

「勞模」身上濃縮的是一種進取不懈的時代精神,體現出的是一種實幹與創新相結合的精神財富,折射出的是一種奮發圖強、勇立潮頭的勞動精神,最終留給我們的是用之不竭的精神食糧。

勞模是行動的標桿,是學習的榜樣;勞模精神是一種水滴石穿的堅韌精神,沒有驚濤駭浪的衝動,有的僅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堅守,在默默奉獻中實現著自己的人生價值。學習他們甚至超越他們,最重要的要是行動起來,讓勞模精神在「西軸」落地生根、盛久不衰。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勞模精神的實質,並用於工作生活的實踐,必須長期堅持「高標準、創一流、有新意、無止境」的工作理念;弘揚「奉獻、創新、和諧」的「西軸」企業精神和「腳踏實地、雷厲風行、頑強拼搏、優質高效」的工作作風。

堅決克服重形式、輕內容;重布置、輕落實的形式主義,緊密結合工作實際、工作重點、自身實際、崗位職責開展學習活動,使自己在學習活動中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做好一名西軸人,繪就「西軸」最美好的畫卷。

勞模先進事蹟報告會心得體會

近日,在材料成型事業部舉行。報告團成員五位同志的先進事蹟報告,感情真摯 語言樸實 事蹟感人,深深打動了在場的聽眾,雷鳴般的掌聲響徹全場。他們用平實樸素的語言,用自身的經歷和感悟,向我們展示了什麼是勞模風采,什麼是偉大的勞模精神。儘管他們的身份和經歷各不相同,但是他們每個人都有著自己光榮的奮鬥歷程,都...

聽師德先進事蹟報告會心得體會

近日,我參加了區教育局組織的師德師風先進事蹟報告會。在鑑開中學舉行報告會上,六名師德先進教師分別用自己精彩的報告展示著教師的人格魅力,通過自身切身的教學經驗和教學中的小故事,現身說法,為我們上了生動的一節課。愛崗敬業,愛生如子在他們的身上得到詮釋。六名師德先進教師典型的故事,平凡中見偉大,簡樸中見真...

聽師德師風先進事蹟報告會心得體會

蘭沃曲村小學 代建連 12月22日,我有幸參加了縣教育組織的師德師風先進事蹟報告會。師德報告團的四位優秀老師和一位優秀校長的報告,報告展示著教師的人格魅力,他們通過自身切身的教學經驗和教學中的小細節,現身說法,為我們上了生動的一節課。愛崗敬業,愛生如子在他們的身上得到詮釋。他們的故事,平凡中見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