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新員工年終總結

2022-11-07 11:45:02 字數 5832 閱讀 6389

一、推動酒店企業文化建設,設立酒店學習園地充分利用酒店職工食堂牆面,在全酒店員工天天都到的地方,讓大家充分利用吃飯的空時間進行學習,進而拓寬和增加員工的知識面。學習園地的主要欄目有《安全保衛》發表一些防火、防盜、防意外事故的安全知識;《案例精選》的內容時發表一些酒店日常接待服務中的案例,讓員工在案例中學到工作技巧和應該避免錯誤的事情發生;《工程維修》《客房世界》《餐飲天地》《公共營銷》的內容時發表各部門的專業知識,讓管理人員和員工加強記憶學習,以便在今後的工作中操作使用;《發表園》是培養員工的寫作意識,鼓勵員工發表自己的作品,進而增強員工的學習意識。《感謝牆》發表員工之間的感謝信,同事之間要互相幫助,被幫助人要一些幹寫信的形式對幫助人提出謝意,以激勵全體員工發揚互幫互助、團結協作的團隊精神,營造乙個相親相愛的一家人的溫馨氛圍。

《光榮榜》《**臺》是激勵先進,鞭策落後。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酒店日常工作**現的好人好事、工作積極的優秀員工等都要在光榮榜上進行通報表揚,讓其成為學習的榜樣,號召大家進行學習!

對違章亂紀的員工進行**,通報批評!樹立反面典型以教育全體員工。《活動剪影》把酒店各種活動以**並茂的形式展現在員工面前。

《節日知識》一年之中,到了哪個節日,就把這個節日的由來、傳說、意義等知識發表出來,以擴大員工的社會知識面。《行業報道》蒐集恒業內最新的發展和報道讓員工學習,接觸新鮮事物,更新知識。二、對中層管理人員的管理措施

1、工作計畫

要求各部門管理人員根據自己工作的實際情況,把自己的工作時間安排、工作

內容列出計畫。作為管理人員工作必須有計畫,有目標,從上班開始到下班結束,根據工作時間,列出自己每天要做的具體工作,按計畫進行,避免像乙隻無頭蒼蠅一樣,不知東西,到處亂撞,見到什麼抓什麼,昏昏耗耗,一天過去自己也不知幹了什麼?根據工作計畫開展工作會井然有序,工作出效率。

2、對中層管理員進行培訓

管理要從管理人員抓起,作為一名管理人員,對待自己的工作,對待自己的事業,重要的是思想,思想不重視,干能工作就幹不好。培訓管理人員首先就要端正管理人員的思想,要讓管理人員明白:我們現在已經來到乙個多變的時代、悟性的時代、眼光的時代。

有位外國專家說:二十一世紀,不是一場技術的革命,也不是一場產品的革命,而是一場觀念的革命。二十一世紀,知識就是金錢,知識就是生產力。

學習新的知識,攝取新的資訊,儲存新的觀念,就是積累無形的資本,就是王自己的賬戶裡面存錢,就是望自己大腦裡面進貨。乙個人可以沒有學歷,但不可以沒有學習,善於學習的人才能實現更大的成功!如今,知識的更新速度越來越快,知識倍增週期越來越短。

20世紀60年代,知識倍增的週期是8年,70年代減少為6年,80年代縮短為3年,進入90年代以後更是一年就增長一倍。人類真正進入了知識**的時代,現有的知識每年以10%的速度更新。生活在這樣乙個時代,任何人都必須不斷學習,更新知識。

在培訓個管理員時曾明確提出「二十一世紀的選擇,要麼選擇學習,要麼選擇淘汰」讓大家明白學習的重要性,知道該如何對待學習和今後的工作。

針對管理人員培訓,我整理了《凱旋大酒大酒店管理人員培訓教材》,主要的內容就是教導大家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管理人員,有『管理人員的管理藝術』『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部門管理員』等知識;有客房部、餐應部、營銷部、

質檢部等專業知識進行培訓。為了不影響各部日常的工作,培訓時間定於每天下午的五點至六點,每天進行乙個小時的理論知識培訓。為了提高和增加管理人員的學習興趣,我製作了幻燈片教材,讓大家更加生動地學習知識。

為了培訓能夠有效果,特定於培訓結束後進行理論考核。培訓結束後,根據培訓的內容進行了開卷理論知識考試,80%的管理員能夠達到考核標準。

總結:由於近段籌備聖誕節和培訓新員的工作關係,對管理人員培訓暫時停止。總結這次培訓,不到之處頗多,只灌輸理論,案例講解太少,再加上要考試的壓力,形成學員以寫、背為主,應付考試,沒有做到全面理解和學到心裡面。

此次培訓雖然有些效果,但效果不大,在實用上他們執行力度太小,落實不到位。針對出現的問題和培訓的效果,再次培訓要改變現有的培訓模式,從管理人員的基本素質抓起,從小時培訓起,如:佇列訓練、服務意識、衛生意識、普通話的使用、表達能力、演講水平等進行培訓以提高個人素質和綜合管理水平。

3、開展「迎國慶演講比賽」

為了鍛鍊管理人員的普通話水平和心理素質,***一日國慶節當天舉辦了一次「我如何做一名※※※部主管」的演講活動。要管理人員針對自己管理的部門,如何開展下一步的工作,如何做乙個合格的部門主管,在全體職工大會上進行演講。各位管理人員在會上進行了激情的演講發言,有些主管在上台前看到下面的全體員工,心情很緊張,但是到自己演講的時候,都能很快地靜下心來,進入色角色,侃侃而談,發揮得很好。

結束後,經詢問各位管理員,他們說通過這次演講,自己收穫很大,自己又戰勝了自己,心理素質上又提公升了一步。

總結:演講之前,大家都害怕演講,總恐怕自己講不好被別人笑話,但真到自己演講的時候,反而做得不錯,這是乙個心理問題,對沒有做過的事情總有一種害怕做不好的心理,為克服大家這種的心理,在今後會舉辦各種演講比賽和文藝演出節目,在表演的時候管理人員要起到帶頭作用,以點帶面,發動全體員工進行演講和學習,進而建立「全員學習、終身學習的學習型酒店」

4、培養管理人員的服務意識

要讓管理人員落實服務意識,就必須讓其先學習服務意識。針對ktv行業在服務意識方面做得很好,我申請了帶管理人員到自有曙光ktv量販進行了學習。量販在服務意識這方面確實做得很好,見到客人點頭微笑問好,使賓客有一種被尊重的感覺。

通過這次學習,各位管理人員從中受到啟發,回來後進行了落實。

總結:落實後雖然見了些效果,但是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一是個別服務人員年齡偏大、不願張口。

二是基層管理人員的執行力度不到,對沒有按照標準執行的服務人員進行採取相應的措施,對服務意識比較突出的員工沒有進行表揚,沒有樹立榜樣!到現在還是問好不問好無所謂。總之,是落實不到實處,形成了服務意識沒有深入的想象。

面對這種現象,我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xx年,抓養成教育、抓素質教育是我的工作重點之一。

三、完善各項規章制度、達到標準化、規範化

1、對餐飲、客房兩部《工資加減細則》的修訂

兩部的《工資加減細則》還是xx年修訂的,在現實的操作過程中又出現了新的問題,如積分問題、獎罰問題等,造成了酒店同一問題而有不同的處理結果。針對這一情況,對各部《工資加減細則》進行了重新修訂,達到了酒店執行標準統一化。

2、出台了《凱旋大酒店保衛科管理手冊》

保衛科一直沒有一本管理手冊,執行紀律和培訓時沒有標準和依據。針對這一情況出台了《保衛科工作手冊》內容有『保衛科工資加減細則』『保安員崗位職責』『保安服務程式』等內容,進一步規範了保安管理,

3、出台了《凱旋大酒店質檢手冊》

為了使質檢工作執行達到統一標準和增強質檢人員的業務知識和技能,特出台了《酒店質檢手冊》其內容包括了酒店主要部門工作的檢查細則、工資加減細則和執行標準;如何做一名質檢人員及工作的要求和規範;使質檢人員在工作中能夠做到心中有數,執行有標準尺度,避免不懂各部門業務而造成各項質量的無法控制。

4、出台了《凱旋大酒店員工行為規範》

酒店只有一本《員工手冊》和簡單的培訓來指導員工的日常行為,在現實工作中受到侷限。為了使各部管理人員更加有效的培訓和規範指導員工的日常行為,特出台了此《行為規範》。規範對員工的儀容儀表、工作態度、禮節禮貌、微笑服務、**接聽等各方面提出了統

一、具體的要求,使酒店的管理工作進一步規範。

總結:現在沒有做到位的是工程部和後廚的管理手冊沒有進行整理修訂,這也是我xx年的工作之一。

四、營銷工作

1、舉行「名片**活動」

為了擴大收集酒店客戶消費群體的資訊,建立酒店資訊網路和完善客戶檔案,更進一步增進酒店與客戶之間的溝通與交流,為穩定客源打基礎,特進行了「名片**活動」,此建議得到了董事會的審批,通過這次活動,營銷部蒐集完善了很多客戶的資訊檔案,為下一步的營銷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總結:名片**活動正在進行中,到元月一日營銷部要根據收集的名片進行**,真正的做到**於賓客,回報於賓客。此次的活動不足之處在於名片收的太少,其原因是我們的員工參與度不強,沒有積極的和客人進行溝通交流,沒有把我們的活動資訊詳細的傳達給賓客,進而讓客人參與到酒店的活動之中,和酒店互動。

根據這些不足之處,我要和各部管理人員進行座談,設法彌補,以達到這次活動的目的。

2、建立了酒店自己的簡訊平台

簡訊發放,一種全新的**傳播形式,時尚、新穎!即時發放,瞬間萬人傳播,能精確鎖定我們的消費者,基本上達到了100%的閱讀率。充分利用名片**收集的客戶詳細資訊,在客人歡度佳節之時,送上酒店對客人親切的問候!

在酒店舉行的各種活動或我們的產品宣傳時及時傳達給我們的消費群體,其到了很

好的宣傳作用。五、新員工培訓

針對這次員工培訓,總結如下;

1、紀律整頓,抓意識細節培訓

新員工到崗後,首先要做紀律整頓,按酒店個崗位現行的晨會模式標準進行要求。這次招的新員工中男孩大部分是退伍兵,我就充分發揮他們的優勢,進行佇列軍訓,鍛鍊和培養員工的服從意識。培訓從細節抓起,從每一位員工的言行舉止抓起,進房間要敲門、有事要打報告,起座要把椅子放好,見到同事、領導、客人要點頭微笑問好,走路排隊靠右走,在酒店內隨時都是乙個整體,培養他們的團隊意識;見到垃圾要隨手撿起扔到垃圾桶內,培養大家的衛生意識等等,效果很好。

2、理論和實踐相結合

這次培訓遵照董事長的指示,打破常規的教師在上面讀學員在鞋面寫的培訓方法,這樣的培訓會使員工感到枯燥無味,學不到心裡面去,對學習失去興趣,起不到培訓的效果。實行理論和實踐相結合,邊講邊讓員工示範,讓員工作為主角,從而增加了培訓的趣味性,激發了員工的學習積極性。

3、使用普通話(1)體罰

在我們商丘,普通話沒有普及,給我們的使用帶來了一定的難度。如何讓新員工堅持使用普通話,特對新員工規定如下:所有的新員工只要一進入酒店就必須用普通話交談,如果發現用家鄉話,第一次警告,第二次罰站軍姿10分鐘;第

三次罰站軍姿20分鐘;以此類推!大家互相進行監督。現在員工每說一句話之前都要考慮一下怎樣說才好。營造了乙個使用普通話的良好氛圍。(2)演講

讓員工到舞台上面去做自我介紹、去演講。在舞台上用話筒,面對大家大聲的演講和朗誦。有的員工剛上去的時候有些害怕,經過幾次以後能夠在台上自由發揮,不要稿子邊想邊說發揮得很好。

進一步提高了新員工的普通話水平和鍛鍊了員工的心理素質,提高了員工的溝通能力。(3)表演

為了迎接元旦聯歡晚會,我給新員工出了八個節目,讓他們進行排練表演。內容有朗誦、小品、歌曲、相聲、等,特別是小品《瓜子殼的故事》《毛巾風波》都是選材與酒店員工在服務中經常發生的故事,主要是通過事例來教導員工的把「客人當作上帝」「客人永遠是對的」服務理念,培養員工的服從與忍耐意識;再就是鍛鍊員工的表達能力,以便在今後的工作中能夠與客人進行順利的溝通交流。(4)讓大家談感想

培訓一段時間之後,給大家布置作業,就是讓大家談一下培訓感想,寫出來並發言。從中鍛鍊他們的寫作能力和找出培訓中的不足之處。

今後的培訓再採用一些團結已完成任務的遊戲,來培養員工團結協作的團隊意識等等,對員工進行全面培訓,以提高員工的個人素質和業務素質,為酒店各崗位塑造合格人才。意這次培訓為試點,總結經驗,下一步要對全酒店員工進行輪訓,全面提高員工的整體素質。

回顧xx年,我有太多太多的工作不到位,真心地希望董事會領導對我的工作多批評指導,我會嚴格要求自己,不到位的工作及時改正,多學習業務知識,不斷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以達到董事會領導對我的要求。更希望廣大的同事們多多支援我的工作,並隨時監督我的工作,以使我今後的工作做得更好!面對xx,任重而道遠!

我的計畫如下:

一、全員培訓,優勝劣汰,打造精英團隊

提高服務質量的唯一法寶就是培訓,我計畫在xx年把培訓工作放在首位,達到全員輪訓。酒店推行普通話服務,加強服務意識、衛生意識、服務技能等全方面的培訓。徹底貫徹落實董事會提出的「競爭上崗、末位淘汰」的指示精神,打造乙隻年輕化、知識化、專業化的員工隊伍。

二、徹底推行和落實酒店的各項規章制度、服務程式。

達到酒店管理標準化、規範化、程式化。引進競爭機制,招納優秀管理人才,實行「能者上,庸者下、平者讓」的用人原則。對那些執行不力的管理人員硬起手腕,不在遷就,實行末位淘汰,換不了腦子就換人。

三、嚴格落實董事會提出的三樓改造計畫

四、建立節能型酒店

開源節流,節能降耗,降低成本,實行利潤最大化。

五、按照董事會的指示,招納人才,大力開發人力資源

六、建設酒店企業文化

七、做員工滿意度調查,穩定員工隊伍

新員工年終總結

2010,這是我工作初始的一年。在這一年裡,我完成了乙個由高校畢業生到企業員工角色的轉變。回顧這段時間的成長,收穫頗多,自己的心態不斷調整 成熟,為人處事的能力,各方面都在不斷的成長變強。記得剛進公司的那會,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交代的活兒幹完了就不知道幹啥了,腦子一片空白。每天下線 壓端子 分線,原...

新員工年終總結

個人年終工作總結 從2012年9月份到2013年1月份,不知不覺中,我已在個險部4 5個月,這是我從學校畢業第一次踏上工作崗位。作為一名新員工,非常感謝公司為我提供了了乙個成長的平台,讓我能在工作中不斷學習,不斷進步,慢慢的提高自身素質。回首過去的5個月,我順利的完成乙個學生到一名企業職工的轉變,在...

新員工年終總結範例

2.努力工作,順利完成各項任務 在原材料檢驗崗位上的前兩個月,我協助 檢驗複合板 鈦材 有色材料,同時接手焊材工作。經驗豐富,在協助她工作期間,她不厭其煩的給我講解一些檢驗材料的注意點,使我順利通過公司的實習期。在後三個月我開始接手有色材料檢驗。由於我們今年下半年生產任務繁重,加上採購材料困難,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