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數學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2022-11-06 11:15:02 字數 574 閱讀 9313

一、背景分析:經過3年的數學興趣小組的活動,我們已經對數學活動中的模式排序和分類活動在各年齡段中的有效運用有了一定的研究。本學期我們要重點研究關於非正式數活動中材料的調整。

非正式數活動是由教師為幼兒創設乙個寬鬆和諧的環境,提供各種數學操作材料,讓孩子在玩中學數學,積累相關的數學經驗。非正式活動中每一種材料的投放都必須做到適時、適度和適量,既可適應該年齡段的幼兒又可顧及個別差異。通過觀察幼兒在操作材料過程中的動作和語言,了解材料是否符合幼兒的學習需要,了解幼兒解決問題的思維過程,關注幼兒與材料互動中產生的問題,分析和調整材料,或改變操作方法,使材料成為支援幼兒數學學習的載體,使活動推動幼兒數學思維能力的發展。

但是在實際的操作過程中我們遇到了不少困惑,例如:該如何提供非正式數活動中的材料,幫助幼兒積累數經驗呢?在幼兒的操作過程中,我們該怎樣調整非正式數活動中的材料,不斷的推進幼兒的幼兒的數經驗呢?

二、活動目標:通過對活動材料的分析和調整,滿足不同幼兒的需要,從而推動幼兒數學思維能力的提公升。三、研究內容:

1、進一步了解非正式數活動的重要性。2、針對不同

能力的幼兒提供和調整材料。3、歸納材料調整過程中需要遵循的原則。4、對於實踐活動的評析與研討。

數學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晏北街道獅子劉小學 2014 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數學 興趣小組 計畫年級 六年級 姓名 黃春娥 2014年9月 一 指導思想 1.培養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增強學生的數學應用能力。2 增強學生學習數學的信心,並能取得更好的成績。3.培養數學拔尖人才,組織參加各級各類數學競賽。二 成立數學興趣小組的...

數學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1 指導思想 1.培養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增強學生的數學應用能力。2 增強學生學習數學的信心,並能取得更好的成績。3.培養數學拔尖人才,組織參加各級各類數學競賽。二 成立數學興趣小組的目的 通過興趣小組的學習,提高同學們的學習興趣,讓更多的學生能有機會再進行學習,並且通過上學期的組織我們很快認識到辦...

數學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策劃人 馬士明 2012年2月15日 一 指導思想 1.培養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增強學生的數學應用能力。2 增強學生學習數學的信心,並能取得更好的成績。3.培養數學拔尖人才,組織參加各級各類數學競賽。二 成立數學興趣小組的目的 通過興趣小組的學習,提高同學們的學習興趣,讓更多的學生能有機會再進行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