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麗絲夢遊仙境》首映觀後感

2022-11-03 14:57:02 字數 1711 閱讀 5793

影片一開場的鬼魅配樂和陰鬱的畫面就抓住我的感官,電影剛開始的幾十秒很有鬼才導演tim一貫的風格,他向來是天馬行空,他的作品在怪誕的故事和場景背後都有深意。我個人就非常喜歡他的《大魚》,因此對《aliceinwonderland》抱有很大期望,電影還是沒有讓我太失望,雖然在情節上缺乏驚喜,但把它當兒童片來看的話,你會平靜和寬容許多的。19歲的alice從6歲起就一直做這乙個奇怪的夢,夢見自己掉進了乙個洞裡,遇上了穿背心的兔子,藍色的毛毛蟲,微笑的貓咪等等奇怪的事物。

她的爸爸告訴她,如果想從夢裡醒來,就捏醒自己,這一切就消失了。她一直以為這只是個夢,卻不知道其實這是她的記憶。所以當13年後她重新掉進仙境,她以為是進入了自己的夢裡,仙境的老朋友見她一副摸不著頭腦的樣子,以為他們找錯人了。

後來是帽匠確定了她就是曾經的那個小女孩。而這次alice重遊仙境可不是來玩的,她要履行她的天命,就是殺了巨龍,推翻紅心皇后的統治。接下來的內容我就不劇透了,以免影響大家的觀影樂趣。

我覺得該片裡些許冒點亮光的話就是alice因為一直做古怪的夢而問爸爸自己是不是瘋了?爸爸摸摸她的額頭回答她:嗯,腦袋確實壞了,不過,我告訴你乙個秘密,世界上最了不起的人都是這樣。

後來,alice也是用這個回答來鼓勵瘋子帽匠。另外一處就是白皇后說的alice,你不需要為取悅別人而做決定。除此之外,這就是一部兒童電影。

所有的人物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瘋帽匠和微笑的貓,還得提一下,小胖雙胞胎可是相當的好玩,一出場就有笑點。我想tim的厲害之處就是把每個人物或動物都塑造得很有個性,比如,總是抽著阿拉伯水煙的毛毛蟲,喜歡跟alice吃醋又暗戀著帽匠的母鼠,而紅心皇后也**得好有創意,體現在打高爾夫球,**腳痠等小細節上。演員方面,我之前不喜歡mia來演alice,覺得老氣,而且五官偏冷,不討喜,其實在片裡比我想的順眼多了,笑起來還蠻好看的。

德普大人誇張的面部表情和怪異的動作讓我怎麼看怎麼喜歡,這就是境界啊,任何形式的表演放在他身上都會富有觀賞性,即使角色寫得不怎麼樣,有他就夠了(麻煩原諒我的hc行為)。透露一下,德普迷們,電影接近尾聲的部分有個彩蛋,德普大人會表演一段舞蹈,把我笑翻了,哈哈。而且哦,這部片最讓我驚訝和開心的地方就是,帽匠居然和alice有曖昧~~~~真的真的,看到帽匠要求alice留在仙境,我多麼希望代替alice留下來啊。

well,alice說她還會再回來,貌似還有續集的可能性。anne演的白皇后頗有喜感和無厘頭,每個動作都是刻意地優雅,還崇尚優質生活,絕對不殺生,比起統治仙境,她好象對廚房比較感興趣。就表演來講,不及紅心皇后來得有層次感。

雖然紅心皇后是壞人,但是因為helena的表演讓我喜歡這個角色。由於去年《**atar》所向披靡的3d技術,對比之下讓目前任何電影的視效都暗淡無光。難怪那時候有人說《**atar》的出現會降低我們日後的觀影樂趣,因為只有卡導才能達到他設下的標準。

《alice》的技術只能說是普通水平,畫面層次感和逼真度都沒有非常驚豔的感覺,但是tim的色彩風格還是讓人喜歡,雖然他這次不走陰暗路線,色彩豐富了許多,好像從大魚開始,他就運用了許多夢幻顏色。我個人覺得在幾個方面的處理上不夠自然,比如alice身體變大變小時,她和周圍參照物的對比,尤其是衣服總是來得莫名其妙。還有cg畫面的動態不是很流暢(好作文盡在找作文網),比如黑騎士的腿就很不利索(難道是故意的?

)好吧,可能兒童電影不能用太多邏輯來思考。比起《大魚》這樣奇幻又引人深思的作品,《alice》的寓意似乎淺白了許多。我想這是這是影片的定位問題,也許這次他把《alice》定位為兒童電影,他的本意就是在兩個小時裡讓觀眾也夢遊仙境一番,創意和畫面是主打,情節無需弄得太費解。

那麼就放輕鬆,用愉悅的心情去仙境旅行一番,看看帥哥美女和有趣的生物,足夠了。

《愛麗絲夢遊仙境》觀後感

其實每個人心裡都有乙個夢,就好比像每個人的心靈深處都住著乙個愛麗絲那樣。雖讓時間把它變得模糊,但這個夢想時時刻刻潛伏在我們的心底。愛麗絲 alice 有乙個神秘的夢,那個有著藍色毛蟲和穿衣服兔子的夢。當她再次接觸到這個夢,已經是十年後了。那是乙個涼爽的夏日,19歲的愛麗絲和媽媽參加乙個盛大的宴會。在...

愛麗絲夢遊仙境感想

愛麗絲夢遊仙境 總使我想起 格列佛遊記 我特別喜歡 格列佛遊記 中大人國 小人國這一章。有時,我也會幻想,自己也可以隨意的變化身材的大小,一會兒可以是擎天的巨人,一會兒又可以是像小螞蟻一樣渺小。在看 愛麗絲夢遊仙境 時,我又冒出了這樣一些怪誕的想法 是不是在我們世界的某個角落裡,有一位巫師也能幫我們...

愛麗絲夢遊仙境讀後感

篇一 愛麗絲夢遊仙境讀後感我愛看的故事書是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 我覺得這本書很好看,因為裡面的詞語 句子都用得非常好。這本故事書一共有十二篇文章,第一章寫愛麗絲毫不猶豫的和乙隻兔子跳進了乙個很深很深的洞裡,在洞裡經歷了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第二章寫了愛麗絲掉進了 池塘 裡遇見了乙隻小老鼠,她和老鼠進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