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麗絲夢遊仙境》觀後感

2023-02-08 12:15:04 字數 1263 閱讀 5111

其實每個人心裡都有乙個夢,就好比像每個人的心靈深處都住著乙個愛麗絲那樣。雖讓時間把它變得模糊,但這個夢想時時刻刻潛伏在我們的心底。

愛麗絲(alice)有乙個神秘的夢,那個有著藍色毛蟲和穿衣服兔子的夢。當她再次接觸到這個夢,已經是十年後了。那是乙個涼爽的夏日,19歲的愛麗絲和媽媽參加乙個盛大的宴會。

在宴會中,愛麗絲無意中看見了那夢中的兔子,便跟著它掉進了乙個深不可測的樹洞。就這樣,她在夢裡的冒險開始了。

與其說《愛麗絲夢遊仙境》是一部綺麗無比的電影,導演蒂姆·伯頓(timburton)用盛大的製作,刺激我們的感官,給我們盛大的視覺享受。不如說它是一段女孩成長的啟示錄,教會我們的東西都那麼純粹而不失自然,都是「作者」愛麗絲把自己的夢中冒險一點一滴累計出來過濾後傳授給大家。

愛麗絲夢遊仙境其實就是乙個女孩的成長歷程。成長中形成的優秀品質值得學習。愛麗絲是富有好奇心的,為了自己那個「夢魘」一樣的夢,毅然追尋那支兔子開始了冒險;愛麗絲是堅強的,掉進樹洞裡後,她並沒有像一般的女孩子那樣絕望的哭泣著,而是積極的尋找出去的路;愛麗絲是大方的,在乙個陌生環境遇見陌生的人與物並沒有膽怯合拘謹;愛麗絲是機智的,為了營救瘋帽子,潛入紅皇后王宮後與兇惡的紅皇后和冷酷的騎士交涉,鬥智鬥勇;愛麗絲是正義的,為了地下世界的穩定而加入了白皇后的陣營;愛麗絲是勇敢的,面對紅皇后**的怪物龍她沒有選擇逃避,而是勇敢面對;愛麗絲是自信的,在面對比自己強大的敵人和困難時,相信自己,啟發自己的潛能,戰勝了怪物龍。

《愛麗絲夢遊仙境》就像一面鏡子,照出了我們可能沒有覺察到的一些缺點:嬌生慣養,膽小怕事,軟弱自卑,以「我太弱了,沒有追逐我自己的夢想的權利」為自己的理由,不敢追求自己的夢想和目標。我們為什麼不能從愛麗絲的歷險中得到一些啟示呢?

讓我們為了夢想,相信自己,改變自己!

為了追逐乙個最初的夢想,愛麗絲選擇了冒險,選擇了追夢。那我們呢?年少多夢的我們,最好用自己的冒險精神和對未來那滿滿的自信心,迎接我們的夢想吧!

青春、夢想、童話。愛麗絲的夢結束了,而我們的夢才剛剛開始!

僅供個人用於學習、研究;不得用於商業用途。

for personal use only in study and research; not for commercial use.

nur für den persnlichen für studien, forschung, zu kommerziellen zwecken verwendet werden.

pour l 'étude et la recherche uniquement à des fins personnelles; pas à des fins commerciales.

以下無正文

《愛麗絲夢遊仙境》首映觀後感

影片一開場的鬼魅配樂和陰鬱的畫面就抓住我的感官,電影剛開始的幾十秒很有鬼才導演tim一貫的風格,他向來是天馬行空,他的作品在怪誕的故事和場景背後都有深意。我個人就非常喜歡他的 大魚 因此對 aliceinwonderland 抱有很大期望,電影還是沒有讓我太失望,雖然在情節上缺乏驚喜,但把它當兒童片...

愛麗絲夢遊仙境感想

愛麗絲夢遊仙境 總使我想起 格列佛遊記 我特別喜歡 格列佛遊記 中大人國 小人國這一章。有時,我也會幻想,自己也可以隨意的變化身材的大小,一會兒可以是擎天的巨人,一會兒又可以是像小螞蟻一樣渺小。在看 愛麗絲夢遊仙境 時,我又冒出了這樣一些怪誕的想法 是不是在我們世界的某個角落裡,有一位巫師也能幫我們...

愛麗絲夢遊仙境讀後感

篇一 愛麗絲夢遊仙境讀後感我愛看的故事書是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 我覺得這本書很好看,因為裡面的詞語 句子都用得非常好。這本故事書一共有十二篇文章,第一章寫愛麗絲毫不猶豫的和乙隻兔子跳進了乙個很深很深的洞裡,在洞裡經歷了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第二章寫了愛麗絲掉進了 池塘 裡遇見了乙隻小老鼠,她和老鼠進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