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一起享受讀書的快樂 王慧家長

2022-11-03 14:12:02 字數 702 閱讀 5633

從女兒降臨開始。我就想在她身上彌補我童年的遺憾——缺少閱讀,我要把她培養成乙個「氣自華」的讀書人。可是曾幾何時,我家的女兒就是不愛看書,每天瞪著大眼盯著那「方方正正一扇窗」眨都不眨一下。

什麼電視她都能插上幾嘴,連廣告詞都能背得滾瓜爛熟。更讓我無法忍受的是她對「小燕子」之類的電視津津樂道。我曾聲嘶力竭地罵過,也曾「啪」的一聲關過電視,可無論我怎樣威逼利誘;女兒就是對書不來電。

在女兒很小的時候,我給她買兒童故事書,如《小紅帽》,我給她讀書裡的內容,告訴她不能隨便把家的位址和**輕易地告訴別人,在發現危險時要迅速逃跑或求救。慢慢地,女兒到也聽得津津有味,還似懂非懂地點點頭。到女兒上小學的時候,我就和女兒一起閱讀一些有益的課外書,像《草房子》、《綠山牆的安妮》,安妮是乙個紅頭髮、滿臉雀斑的小女孩,勤勞樸實,天真活潑,脾氣暴躁,非常具有想象力。

安妮因為同學吉爾伯特取笑她「紅毛鬼」而大發脾氣,結果被老師批評。我告訴女兒要懂得這樣乙個道理:生活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往往會面對一些困難險阻,但我們要有戰勝它的信心,要明白美的內涵——心靈美,這是世間超越一切的美!

看著女兒若有所思的樣子,我感到很是欣慰、很是高興。

我覺得和孩子一起讀書是一件非常有意義、快樂的事,有時候我讀一小段,女兒讀一小段,有時還帶有感情。因為讀書就是一種享受,每次讀完一章,我和女兒總會互相交流一下這段的主要大意,或是提一些問題,有不會的字我和女兒一起在字典里查。這樣既加深了對文章的理解,從中也學到了很多不會的字,同時也加深了對母女之間的感情。

和孩子一起讀書快樂成長

閱讀,讓我和孩子一起快樂成長 閱讀,也是一種陪伴,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 給孩子十本書,不如給孩子一本好書,給孩子十本好書,不如教孩子乙個好的閱讀方法,給孩子十個好的閱讀方法,不如給孩子乙個能陪他一起閱讀的爸爸媽媽。因為不管書在好,方法再怎麼巧妙,都比不上和爸爸媽媽一起閱讀所帶來的樂趣,而陪同孩子閱讀也...

和家長一起關注孩子的成長

上週舉行了家長會,家長們都很積極地參加,學校進行創新讓孩子主持,效果很好。家長看到了孩子們的成長和能力。在於家長交流時家長總會問 我的孩子表現怎麼樣?我再回答。某某家長是這樣問的 我真的已經很努力的教他了,可是我的孩子就是沒有進步,你說怎麼辦?我說 你的孩子,現在每天按時完成作業,不再說謊,這是多大...

和喜歡的女孩子在一起做什麼好

做她感興趣的事情 和她有共同的愛好 她的特殊節日 生日之類的 記得要用心給她選擇禮物 不要總在他面前晃悠 偶爾的時候 若即若離的好 最好的辦法 還不尷尬的辦法是 找件她拿手的事情 請她幫忙 之後你要好好謝謝她 越她一起吃飯當答謝 找順利成章的理由和她親近 這樣彼此都覺得自然 要是相處好的話 可以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