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面試題

2022-11-03 12:54:04 字數 718 閱讀 8010

1.請舉例說一下你做採購工作中做的最出色的一次?2工作中你有沒有遇到收回扣的事?

3老**商每次**都略高於新**商,但溝通後又同意適當降低,應如何處理對這種情況

4你對加班有什麼看法?

5假如你們公司需要一種海外採購的物料,但交期太長,為了保證生產,在國內能買到**的同種物料,可**很高,請問在這種情況下,你如何應對?6你所採購的物料在你們產品中所佔的比例有多大,如何進行成本控制。中通公司是一家中小型規模的第三方物流企業,近幾年來,該公司業務發展很快,公司的服務功能原來只有簡單的倉儲管理,到目前已經具有倉儲、配送、運輸、分揀等多種業務形式。

公司目前年營業額達到3000多萬元,利潤近400萬元。隨著業務的快速發展,公司原來的物流資訊管理手段已經難以適應,客戶對此抱怨也越來越多。因此,公司高層認為應該盡快購買一套較為先進的物流資訊管理系統軟體,以提高公司的服務能力。

經過了解,能夠提供公司業務需求的系統軟體的**商只有那麼為數不多的幾家,除維護、公升級等成本外,**一般都要在100萬元左右,對於公司來說,是一筆很大的支出。而如果不購買這樣的物流資訊管理系統軟體或軟體功能不能完全符合公司的業務需求,將使公司的業務受到嚴重打擊,直接影響到公司下一步的發展,為此,公司成立了乙個專門小組來負責這個採購專案。假如你是這個專門小組的負責人,那麼:

1、對這個採購專案制定**戰略時,對**商數量、**商型別你如何考慮1、在進行**商評價時,需要特別考慮哪些因素?

3、針對這個採購專案,在評估**商**時應考慮哪些方面?

採購經理面試題

2.你怎樣協調與財務部門 生產部門的關係?考察內容 綜合素質 1.你覺得你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2.你對待遇有什麼要求?如果不能達到你期望的待遇,你如何處理?一 考察內容 採購經驗 工作能力 1.請簡述一下採購的流程?2.談談採購經理的工作內容?3.請列舉你過去工作中的成功案例?二 考察內容 商開發溝...

採購常遇面試題

1.你是如何做採購 2.你覺得做一位採購人員應具有什麼樣的素質?3.你是怎麼開發 商的 4.商經常會延遲交貨,你是怎麼處理的 7.你是怎麼管理 商的?8.怎麼降低成本?9.你的同事有一位是非常難相處的,但和某位領導關係比較密切,你在這裡工作怎麼處理之間的關係?10.物控部門和倉儲部門是如何運作的?1...

16採購經理面試題

2.你怎樣協調與財務部門 生產部門的關係?考察內容 綜合素質 1.你覺得你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2.你對待遇有什麼要求?如果不能達到你期望的待遇,你如何處理?採購經理面試題 一 考察內容 採購經驗 工作能力 1.請簡述一下採購的流程?2.談談採購經理的工作內容?3.請列舉你過去工作中的成功案例?二 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