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保育員崗位職責

2022-11-03 09:51:03 字數 885 閱讀 5071

1、熱愛本職工作,熱愛幼兒,關心,細心,熱心對待幼兒,全心全意為幼兒服務,配合主配班老師開展教學工作,全面細緻地照顧幼兒的每日生活,做好幼兒保育保健工作。

2、嚴格遵守園內的規章制度和作息時間,午睡值班堅守崗位,不要與人交談,保持睡房安靜。做好安全教育,防止意外事故的發生。

3、嚴格執行安全,衛生等制度,做好幼兒的生活管理和衛生保健工作。根據天氣變化,及時給幼兒擦汗和蓋被,每週幫助幼兒剪指甲。

4、觀察幼兒的情緒、食慾、睡眠及大小便情況並做好記錄,發現異常及時報告園內領導,班上若發現有傳染病要及時對玩具,被褥,用具進行消毒,對體弱幼兒要做特殊照顧。

5、認真妥善保管班上幼兒衣物及本班裝置,用品,負責領取和保管本班所需物品。每天幼兒起床後整理清潔好睡房,下午整理好幼兒離園的衣服和書包。

6、教室內每天小掃除自然角、玩具櫥、課桌椅、門窗、地板需每天擦掃三次,保持教室環境的整潔,無積灰,積垢,使幼兒有乙個舒適的生活環境。

7、每週一次玩具消毒,無遺漏。餐點與飲水按時送餐具、飯菜、點心,在規定時間內盛好飯菜。對體弱、吃飯慢的幼兒給予適當幫助。

備足茶水,水溫適度,保證幼兒按需飲水。每週用洗潔劑擦洗小茶杯一次,保持茶杯的潔白清潔。每天沖洗廁所數次,保持廁所無積灰無臭味,保持地面乾淨清潔,以防以外事故發生。

幼兒的被褥每週要曬兩次,半個月要家長清洗一次。

8、做好開飯工作,保證按時準點開飯,並注意幼兒安全,熱飯熱湯熱茶要放在固定地方,安全地方。

9、節約用水用電,人離時要檢查電燈,風扇,水龍頭等是否關好。

10、主配班教師在進行教學活動時,不要在教室來回走動,不要大聲與人交談,保持教室內安靜。

11、夏天要做好防暑降溫工作,保證涼開水**,漱口水熱冷要適度,保證安全,冬天做好防冬保暖工作,**溫開水。

12、要配合主配班教師做好入園接待幼兒和放學時的離園活動。

保育員崗位職責

一 熱愛幼教事業,熱愛幼兒,以 一切為了孩子,熱心服務家長 為出發點,優質服務以 四心 為標準,認真貫徹落實 規程 精神,堅持對全體幼兒實施全面的教育,促進幼兒身心健康和諧地發展。二 認真執行幼兒教師行為規範,遵紀守法,遵守園內各項規章制度。尊重幼兒,堅持正面教育,嚴禁體罰和變相體罰 禮貌待人 言談...

保育員崗位職責

一 熱愛保育工作,愛護幼兒,不怕髒 不怕累 不怕麻煩,保護幼兒的安全和健康,對幼兒態度和藹,嚴禁體罰和變相體罰。負責本班幼兒的生活管理和衛生保健工作,配合教師進行教育教學工作。二 認真執行衛生保健制度。搞好室內外環境衛生,做好地面 門窗 桌椅 玩教具等用品的清潔衛生和消毒工作,定期換洗床單 枕套 枕...

保育員崗位職責

一 負責本班教室 裝置 環境的清潔衛生工作。1 嚴格執行安全 衛生制度,認真做好本班教室 公共活動場地的衛生,為幼兒提供安全 清潔 優美的教育環境。2 定期對本班的用具 玩具 教具進行清潔 消毒工作。二 在教師指導下,管理幼兒生活並配合本班教師組織教育活動和遊戲活動。1 熱愛幼兒 關心幼兒,按照 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