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部經理述職報告

2022-11-03 01:57:08 字數 2962 閱讀 3411

過去的一年,在公司領導的關懷、幫助、支援下,我勤奮努力,思想上積極要求進步,工作上奮發努力,作風上務實創新,寬容待人、寬厚用人,各方面的能力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較好地完成了領導交給我的各項工作任務。

一、2023年工作回顧

(一)加強學習,提高素質

一年來,我一直自覺堅持把政治理論學習放在首位。我深感不學習就要落後,不學習就趕不上時代潮流,不學習就不能爭先創優。因此,我堅持和全體幹部成員一起學習公司制定的財管理規定,會計核算暫行辦法,預算管理暫行辦法等各項規章制度,熟練掌握會計核算的各個環節,認真學習新企業會計制度,研討新問題,努力提高自身獨立解決各種問題的能力。

(二)履行職責,強化服務

工作中,作為財務部負責人,我率先垂範,樹立競爭意識、責任意識,認真履行崗位職責,不斷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務質量。

1、在上半年的財務管理工作中,加強財務內部控制制度,落實省公司各項規章制度,完善分公司內部財務制度。

首先,全面加強財務基礎工作,對財務人員進行分工,要求財務人員努力鑽研業務知識,反覆認真學習,公司制定的財管理規定,會計核算暫行辦法,預算管理暫行辦法等各項規章制度,熟練掌握會計核算的各個環節,明確職責,對各項開支,嚴格按照財務制度執行,層層把關,杜絕一切不合理支出。其次,認真審核每月記帳憑證,正確、及時完整的登記入帳。編制各月財務報表,及半年度預算分析,按公司會計部要求上傳下達各項會計資料,會計資訊報送準確率達100%;再次,規範會計憑證裝訂,入檔管理工作。

2、培訓上,參加公司財務集團化管理培訓,認真學習新的企業會計制度,配合完成會計集中管理系統公升級,會計核算資料通過公司財務專網的連線,實現會計資料集中存放,收入票據資訊系統及財政報表軟體的資料互傳。並按省公司財務部要求,熟練掌握新會計制度及會計科目核算範圍,加班加點,完成財務軟體公升級,財務資料轉換。並安裝財務軟體網路操作平台。

同時協助搞好公司舉辦的預算管理培訓,組織財務人員及各業務部門認真學習,並熟練掌握預算執行程式,有效提高資金使用效率。

3、預、決算上,第

一、依據2023年度預算標準進行分解,積極同各部門溝通,制定2023年各基層單位包乾經費。第二、2023年1月根據省公司財務部做好2023年度報表決算會議要求,加班加點,清理了本年度往來帳項,及漯駐路專項整治工程財務決算,結算完成本年度各項成本費用開支報帳手續,為08年財務決算做好了準備工作。第

三、配合完成會計師事物所對分公司調研工作和2023年度所得稅匯算工作。按時準確完成2023年度中原股份公司決算報表及報表附註。

4、編制報表上,按公司資產部要求,編制分公司第一季度經濟活動分析報告以及核定幹線收費站代管期間,收入、資金撥付、經費支出核定及固定資產清查和交接工作。按公司會計部

要求,完成分公司08年經營支出,單項金額5000元以上發票統計工作。依據08年各項成本費用開支,配合分公司各部門,做好2023年度分公司財務預算編制工作。按資產部預算管理要求,依據08年各項成本費用開支,編制上半年經濟活動分析,及三季度經濟活動分析報告,為公司領導及各部門費用開支提供資料和意見。

5、審計工作上,一是加強財務審計工作,充分發揮財務在經濟活動中的管理、監督、保障職能,對各單位及幹線收費站經費支出進行檢查,及時發現問題,及時找出原因,及時提出建議。二是配合省公司會計部對分公司09年第一季度分公司經費支出審計,路專項整治工程審計,京都會計師事務所08年財務決算審計,對審計中存在的問題提出積極建議,會同各業務部門進行溝通,分析原因,逐項進行意見反饋,督促各單位將審計中存在問題進行糾正。三是協助完成公司財務部2023年會計報表審計。

通過審計,對今後的管理中,進一步完善財務制度,加強費用開支的內部控制,落實職責,加強財務管理起到積極推進作用。

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回顧一年的工作,工作中的風風雨雨時時在眼前隱現,我不僅能在工作時埋下頭去忘我地工作,吃苦耐勞,富有團隊合作精神,具有一定的組織、協調和交際能力,且面對困難從不氣餒,能夠冷靜、果斷和全面的去處理,有著強烈的上進心和永不服輸的幹勁。雖然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績,但同時,我也清醒地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主要是思想解放程度還不夠,學習、服務上還不夠,和有經驗的同事比較還有一定差距,業務上缺少創新。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努力加強相關知識的學習,並在回過頭的時候,對工作的每乙個細節進行檢查核對,對工作的經驗進行總結分析,從怎樣節約時間,如何提高效率,提高工作業績,總結經驗,從而在百尺桿頭更進一步,更好地開展今後的工作。

三、2023年工作計畫

繼續抓好黨風廉政建設,領導是關鍵,制度是保證,教育是基礎。在工作中,我以身作則,認真執行廉潔從業規定,始終把廉政建設作為加強自身建設的一項重要內容,放到突出位置。

(一)帶頭學習黨和國家政策,加強理論修養。為了進一步提高政治敏銳力、政治鑑別力和政策水平,增強貫徹落實黨的方針、政策的自覺性、堅定性,始終堅持學習先行,把增強黨性觀念作為學習的根本任務,堅持以***理論、「****」、「科學發展觀」等重要思想為指導,在實際工作中,帶頭學習政治理論、開展廉政建設教育活動、參加討論、參加交流、深入工作實際,調查研究、執行廉政規定,自覺接受監督和改進思想作風,以創新的精神和求實務實的工作態度,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職責,做到了識大體、顧大局,增強了服務意識。

(二)嚴格執行公司規定,努力當好財務工作的帶頭人。作為財務工作的負責人,既擔負著公司繁重的廉政工作,又要時刻維護良好的自身形象。在實際工作和生活中,我做到言行一致,本著對公司、對個人、對家庭負責的精神,時刻嚴格要求自己,珍惜公司領導和組織給予的榮譽和權利,不以領導自居搞特殊化,自覺遵守黨紀國法,嚴格執行省公司對幹部職工提出的廉潔自律各項規章制度,率先垂範,甘為標桿。

(三)在原則問題上,堅持民主集中制。站在「一把手」的位置上,我注意團結帶領一班人,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則合作共事,一方面在謀全域性、把方向、管大事上,充分履行「一把手」

總攬全域性、協調各方的職責,煞費苦心、殫精竭慮地謀劃財務部門的建設和發展;另一方面十分注意擺正自己的角色位置,自覺維護集體領導、集體利益和集體榮譽,做到寬容待人、寬厚用人,公正辦事、公平處事,用自己的行動來引導和創造乙個和睦相處、人心思進、氣順心齊的小環境。

總之,這些年來,我和全體成員一起努力,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績,但我深知,自己的履職情況,還有不盡如人意的地方。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著力加以改進,更加嚴格要求,嚴肅紀律,同時,也懇請各位領導和職工多提出批評意見。今後我將繼續努力與公司職工一道,創造更優異的成績。

酒店財務部經理述職報告

加強財務管理爭創酒店效益 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大家好!回顧過去的一年,計財部在酒店領導的正確指導和各部門經理的通力合作及各位同事的大力支援下,經過全體計財部成員的共同努力,圓滿完成了各項計畫任務。我們部門全體人員嚴於律己,嚴格管理,在財務基礎工作,全面預算管理,保障物資 發揮支撐服務,監督管理資產及...

聯社財務部經理述職報告

我叫xx,今年36歲,大專學歷,中 員,經濟師職稱,1995年參加信用社工作,曾任吳村信用社會計,聯社營業部會計 坐班主任,現任聯社財務部經理。在過去的一年裡,在聯社領導的關心和同志們的幫助下,按照 當好配手,搞好協調,抓好管理,幹好本職 的思路,緊緊圍繞聯社中心工作,積極配合各級領導開展工作,順利...

財務部經理年度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同志們 歲月如梭,光陰似箭,又到一年金秋季節。一年時間對人類歷史而言,只是一瞬,但對乙個人的一生而言卻不算短,特別是當年富力強的時侯,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過去的一年,是我走上新的領導崗位的第一年,更是我人生的乙個轉折點。在廠行政領導分工中,安排我分管經營工作,主管財務 勞動工資培訓 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