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公司財務部經理述職報告

2023-02-09 13:15:04 字數 1532 閱讀 4508

公司財務部經理述職報告

我自12年7月份到公司上班,7月底被分配到xx辦事處擔任委派財務經理,現在已有6個月的時間,這期間在公司各位同任的大力支援下,在其他相關人員的積極配合下,我與大家一道,團結一心,踏實工作,較好地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下面我將近幾個月年來自己的工作、學習等方面的情況向大家做簡要匯報:

一、嚴於律己,嚴格要求,遵章守紀,團結同志。

自到公司上班以來,我能嚴格要求自己,每天按時上下班;同時我也能嚴格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從不搞特殊,也從不向公司提出不合理的要求;對公司的人員,不管經理還是工人,我都能與他們搞好團結,不搞無原則的糾紛,不利於團結的事不做,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說。

二、盡職盡責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職責

我在合肥辦事處主要從事財務工作,為此我從以下方面做了一些工作:

1、嚴格控制合肥辦事處現金支出。嚴格按公司發布的備用金管理辦法相關規定進行備用金的控制,對於不符合要求的發票、超出費用報銷範圍的費用或相關手續不完善的報銷憑證堅決不予報銷,將合肥辦事處發生的費用控制在預算範圍內。制定合肥辦事處備用金二次借款管理辦法,對二次借款進行嚴格控制,提醒借款員工按時歸還或沖銷借款。

對發生的費用及成本及時寄回總部沖銷備用金,保證現金的正常周轉。

2、認真審核需支付第三方物流承運商的承運費。費用結算嚴格按合同規定**和週期執行,對所支付金額過大的費用認真審核,詢問相關人員原因,對不符合要求的發票要求承運商重新開據或者拒絕報銷。

3、按時結算。按時與美菱物流部及長虹銷售分公司核對配送費用,及時向總部申請開票,開票時嚴格匹配收入與成本,取得統一發票第一時間交美菱物流部結算費用。

4、正確計算工資薪酬。根據公司規定嚴格按照考勤記錄及加班情況正確計算員工工資,耐心準確地解釋員工對自己當月工資的各項疑問,對因我個人原因造成個別員工工資計算錯誤的情況,及時向辦事處總經理及總部人事主管反應,保證員工正當利益不受損。

5、及時向總部報送財務分析及經營分析。根據r3系統及業務臺帳資料及時準確的填製財務分析表,監督該月各項指標執**況,分析各項指標異常因素,制定下月預計目標;及時填製經營分析,反應該月合肥辦事處經營情況、財務狀況及存在的問題。

6、及時完成總部的其他要求。如及時完成對12年合肥辦事處收入預算的編制、及時配合完成12年公司財務決算工作,為公司的正常工作當好助手。

三、存在的問題

半年來,圍繞自身工作職責做了一定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與公司的要求和期望相比還存在一些問題和差距,主要是:自己來公司時間短,一些情況還不熟悉,尤其是對部分公司規定還沒有吃透,另外合肥辦事處正處於逐步走向制度完善的境況,相關業務流程對工作效率有一定影響,對這些問題,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認真加以學習,不斷提高自我,為公司發展竭盡所能。

最後,還想說三點:

一是我的述職報告還不全面,有的具體的工作沒有談到,就今天我所談的,希望大家多提寶貴意見。

二是我工作能順利的開展並取得較好的成績,首先要感謝我的前任外派財務經理李靜及財務部對口會計薛春燕,她們對我的工作給予許多幫助和配合。同時,我還要感謝公司其他人員,沒有你們的支援和配合,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工作成績。

三是希望大家在13年,能一如既往地支援配合我的工作,我將一如既往地與大家一道,為公司獲得更好的經濟效益做出努力。

公司財務部職責

財務部部長崗位職責 一 在公司總經理的直接領導下,具體管理公司日常財務會計工作,負責組織 協調公司的資金運作 會計核算和財務管理工作,為實現公司價值的最大化和提高股東回報而盡心盡責。二 組織起草 制定公司財務管理制度及工作流程,報公司總經理辦公會議審查通過後組織實施,參與公司經濟合同 協議和其他重要...

公司財務部職責

一 選擇和制定切實可行的公司財會政策,加強企業內部管理 建立公司核算體系,真實反映公司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二 根據公司經營責任制,建立成本中心 利潤中心 投資中心,負責對各級中心的內部單獨核算和責任考核。三 負責公司生產成本 科技開發成本的管理,隨著生產規模擴大化,逐步建立標準成本體系,研究降低成本...

財務部經理述職報告

過去的一年,在公司領導的關懷 幫助 支援下,我勤奮努力,思想上積極要求進步,工作上奮發努力,作風上務實創新,寬容待人 寬厚用人,各方面的能力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較好地完成了領導交給我的各項工作任務。一 2014年工作回顧 一 加強學習,提高素質 一年來,我一直自覺堅持把政治理論學習放在首位。我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