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鄉鎮司法所年度工作總結

2022-10-27 22:18:06 字數 1552 閱讀 9266

三一文庫(工作總結

***x年,xx鎮司法所在區司法局和鎮黨委、**的領導下,按照上級的各階段工作部署,精心組織,周密安排,強化措施,全面落實,不斷加強創新力度,不斷拓展業務範圍,各項業務工作均取得可喜成績。現將上半年工作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完善資料,規範檔案管理

我所今年上半年狠抓了業務資料的規範化建設,專門調整了業務檔案櫃,重新購置了高規格檔案盒,全部更新了統一的檔案標籤,將司法行政、人民調解、矛盾排查、安置幫教、普法宣傳、綜合治理、日常工作各類檔案、資料、臺帳、記錄、卷宗分門別類,整理歸檔。做到了存放齊全,管理有序,格式統一,登記規範,檔案管理工作基本上達到了規範化、經常化的要求。

二、定期排查,促進調解工作

按照矛排工作「排查得早,發現得早,控制得住,解決得好」的工作要求,xx鎮司法所堅持每月25日召開一次基層矛排資訊員會議,對基層各類矛盾糾紛進行摸底排查,對排查出的問題,明確專人,調處。通過各階段排查,全面掌握和有效調處轄區內存在的各種矛盾糾紛和不穩定因素,著力解決影響社會穩定的熱點、難點問題,真正將各類矛盾糾紛解決在基層,消滅在萌芽狀態。同時,在今年上半年,我所還積極開展了基層矛排工作站的組建和「六統一」調委會的檢查驗收工作,促進了基層人民調解工作的進一步規範化開展。

全年,我鎮共排查各類矛盾糾紛45起,調處率100,成功率95。

三、廣泛宣傳,深化法制教育

按照本鎮xx普法規劃的要求和區***x年普法工作要點的安排,我鎮及時制訂了年度法制宣傳教育依法治理工作計畫,並對照計畫逐步逐項落實。繼續堅持了黨政幹部集中學法活動,利用每週一上午例會時間,每月安排1—2次學法內容;認真組織各中小學校開展法制教育活動,每校每學期至少上一次法制報告會,將法制教育納入教學內容;積極督促各村、社群採取壁字、專欄、會議、廣播等形式定期開展法制宣傳活動;通過以上措施的落實,使我鎮普法工作開展的既扎扎實實,又轟轟烈烈,取得了預期的效果。

四、深入摸排,落實幫教措施

按照區局的部署,我所於去年四至六三個月份,分別開展了三期對轄區內刑釋解教人員的摸底排查工作,司法所幹警會同轄區派出所民警,村、社群幹部深入基層,進村入戶,調查了解情況,做了大量艱苦細緻的工作。在三期排查中,共排查刑釋解教人員54名,已銜接人員36名,限度的防止了脫管漏管。通過排查,我所的幫教工作量成倍增加,任務繁重,為紮實做好幫教工作,我所對全體幹警按區域進行了重新分工,明確了各人的職責,做到了逐人銜接,逐人立卷,定期幫教,合理安置,使幫教安置工作有條不紊地進行。

五、齊抓共管,參予綜合治理

基層司法行政工作是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的有機組成部分,兩者密不可分,今年上半年,我所積極配合相關職能部門參予制訂計畫、召集會議、部署工作、檢查督促等各項活動。周密安排,多措並舉,狠抓城區治安防範體系建設,積極參與平安建設、群防群治、安全生產、殯葬改革等專項工作,較好的發揮了自身的職能,為我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的全面推進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六、適時培訓,增強業務素質

為逐步提高廣大基層工作人員的業務素質,我所堅持每月25日會同鎮綜治辦召開基層治調主任會議,安排各階段工作,穿插業務培訓。去年6月份,又專門召開基層兩委主任培訓會議,由司法所長對綜治工作、調解工作、矛排工作、幫教工作、社會矯正工作、普法工作、依法治理工作進行了全面講解和輔導,使廣大基層工作人員進一步明確了工作任務,業務素質也得到了相應的提高。

鄉鎮司法所年度工作計畫

201x年,xx司法所在縣司法局和鎮黨委 的領導下,將堅持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 十八大 以及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以 創先爭優 深入推進社會矛盾化解 社會管理創新和公正廉潔執法,為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積極做好法律服務,全面踐行依法治國。一 進一步深化規範化建設,爭創省級模範司法所...

XX年司法所司法所行政工作總結

xx年是實施 十二五 規劃 六五 普法的開局之年,xx司法所堅持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堅持落實科學發展觀,深入貫徹黨的十七大 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認真學習落實上級司法行政工作會議精神,在xx市司法局的領導和街道黨工委 街道辦的有力支援下,緊緊圍繞穩定 改革 發展這一主題,強化基礎工作,落實責任...

XX年司法所工作計畫

20xx年,湖南司法所在區司法局和街道黨工委 辦事處的領導下,將堅持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街道中心工作,充分發揮人民調解 法律服務 法制宣傳 安置幫教等職能作用,為湖南街道的社會和諧穩定和經濟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一 積極開展人民調解工作,努力營造穩定和諧的社會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