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設計注意事項

2022-10-27 21:18:02 字數 1361 閱讀 1718

1、畢業設計的選題:畢業設計選題特別重要,首先應該找到相當數量的中英文文獻,然後對文獻進行分析、提取,主要目的就是找到設計方向的背景和當前的研究現狀,分析當前存在的問題和擬設計方案。很多同學隨便選了個題目,就開始寫,一邊寫一邊找資料,找到新的資料就將以前的方案否定了,到最後還在為自己的方案發愁 2、畢設的基本結構:

畢業設計的基本結構其實就是你解決問題的步驟,首先是發現問題,然後是分析問題,然後是解決問題,所以畢設的基本結構應該包括: 1畢設的背景,就是你研究方面的背景是什麼,然後是研究的目的和意義是什麼,(這個方向很重要,對人民的生活、生產、安全、節能都很重要,但是目前存在什麼問題,我準備用什麼方案或技術區解決這個問題) 2總體方案設計:當前你所設計的或研究的方面現狀是什麼,都存在什麼問題,你的方案是什麼,給出你的總體框圖,然後是對你的總體框圖進行說明 3硬體設計:

對你的總體方案所用到的硬體進行說明,一共用到幾個硬體,就介紹幾個硬體,然後對每個硬體給出硬體電路圖,並進行說明,一定要注意各個部分的硬體電路圖都能很好的串聯起來,不要和總圖對不起來 4軟體電路的設計:軟體電路的設計是針對硬體系統來的,軟體設計最好是按照模組化設計思路,有主程式、各個部分的程式,給出各個部分的程式流程圖,和你用什麼方法去實現,簡單的就是說你用到控制器的哪些功能模組,並對其進行說明,在附錄中給出總的程式流程圖。 5**、實驗分析,如果能夠做實驗就做實驗,如果沒有實驗就用**,並對實驗結果進行分析 6 結論,結論就是你對設計做乙個總結,你用到方法是否能夠得到你所設計的結果 3、畢業設計的**,畢業設計的**很多,日期很多,所以要及時的填寫,如果日期不能夠準確的填寫就不寫到最後再填寫畢業設計的開題:

開題後很多同學把自己的題目進行了修改,但是報到教務處的還沒有更改,所以到最後造成了題目的不統一,所以只要修改盡快的通知記錄人員進行修改,還有就是到最後統計成績的時候仔細的檢查一遍。 4畢設的材料的提交:畢設材料的提交採用一對一的核對方式:

把乙個人的材料檢查一遍在讓他離開,全部到位的形式,不能讓別人代替,主要是檢查提交的材料簽字問題,蓋章問題,是否是本人的問題 5最後提交的畢設要認真的檢查,很多同學把老師花圈的畢設交上來了 6格式:畢設的格式很重要;字型的格式,字型的格式中文宋體,西文新羅馬一定要注意,封皮的格式、目錄的格式一定要認真的修改圖的格式、表的格式、參考文獻的格式畢設有關的**:開題報告、畢設指導手冊(需要填寫很多內容)、中期答辯情況表(最後需要提交,一定要注意題目的問題,題目和最後的題目一定要對用),畢設答辯審批表、**123(指導教師評價、評閱教師評價、最後的答辯成績表)答辯的時候帶**三和指導手冊材料的蓋章:

材料的蓋章採取分類蓋章的方法最快,將要蓋章的**進行分類,分類蓋章最快!

畢設的答辯:很多同學沒有對自己的畢設進行仔細的分析,只是停留在方案上面,沒有對具體的環節進行思考,所以到答辯的時候一問三不知,所以指導學生的時候應該注意!

優品課件,意猶未盡,知識共享,共創未來!!!

畢業設計抄寫的注意事項

1.按照封面 原創宣告 中英文摘要 目錄 設計正文 含施工和預算 參考文獻 致謝的順序裝訂。太厚的,可以不用訂書機,用夾子夾住即可。2.除了封面和原創宣告,抄寫內容全部手寫。其中預算的套價的 施工組織設計裡的網路圖 施工平面布置圖,還用上一屆的,直接替換即可。3.如果是施工和預算分開編目錄的,目錄標...

校外畢業實習畢業設計同學注意事項

校外畢業實習 畢業設計同學注意事項 1 工作日誌。已申請校外畢業實習 畢業設計並獲得學校正式批准的同學,在畢業實習 畢業設計期間應從事與本專業密切相關的實習和設計工作,應經常與畢業設計指導教師保持聯絡,按照要求格式每週提交工作日誌,以確保畢業實習 畢業設計工作的正常進行。2 畢業實習。畢業實習內容要...

畢業設計說明書撰寫注意事項

請注意 文件中有5處地方 封面 任務書 評閱表 鑑定意見和摘要 出現了中文題目,一定要相同!1 畢業設計說明書編排順序 1.封面 2.畢業 設計 任務書 3.畢業 設計 評閱表 4.畢業 設計 鑑定意見 以上參見教務處網頁 5.目錄 6.中文題目 摘要 關鍵詞 英文題目 摘要 關鍵詞 7.正文 含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