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X年度景觀設計師個人工作總結

2022-10-27 21:15:04 字數 2485 閱讀 3255

本文部分內容來自網路,本司不為其真實性負責,如有異議請及時聯絡,本司將予以刪除

一、實習目的

1、了解室內裝潢設計在德州的市場現狀及前景。

2、進一步掌握ps,3dmax,cad等設計軟體的運用。

3、嘗試把學校裡學習的環境藝術設計相關理論運用到實習過程中。

4、初探做好室內設計師的方法,熟悉室內設計的方法和程式步驟。

5、培養人際交往與社交能力,為成為室內設計師作準備。

二、實習單位綜合概述

「東易日盛」建立於2023年,在中國家居產業已形成規模化、專業化、品牌化、集團化、產業化的絕對領先優勢。東易日盛集團以「作今日名牌,創百年企業」為宗旨,以東易日盛品牌為平台,以家居產業鏈為主線,立足在中高階家居裝飾設計與施工、材料和家具及配飾**、房地產樓盤精裝修設計、全國性特許經營品牌發展、行業專業研究分析等多個方向,以全球視野進行深度整合和資源優化整合,構建起中國最具競爭力的裝飾產業和品牌梯隊,形成齊發並舉的戰略體系和格局。

三、實習內容及進度

首先需要了解室內設計的程式步驟:

1、設計準備階段

設計準備階段主要是接受委託任務書,簽訂合同,或者根據標書要求參加投標;明確設計期限並制定設計計畫進度安排,考慮各有關工種的配合與協調;

明確設計任務和要求,如室內設計任務的使用性質、功能特點、設計規模、等級標準、總造價,根據任務的使用性質所需創造的室內環境氛圍、文化內涵或藝術風格等;

熟悉設計有關的規範和定額標準,收集分析必要的資料和資訊,包括對現場的調查踏勘以及對同型別例項的參觀等。

在簽訂合同或制定投標檔案時,還包括設計進度安排,設計費率標準,即室內設計收取業主設計費佔室內裝飾總投入資金的百分比。

2、方案設計階段

方案設計階段是在設計準備階段的基礎上,進一步收集、分析、運用與設計任務有關的資料與資訊,構思立意,進行初步方案設計,深入設計,進行方案的分析與比較。

確定初步設計方案,提供設計檔案。室內初步方案的檔案通常包括:

(1)平面圖,常用比例1:50,1:100;

(2)室內立面展開圖,常用比例1:20,1:50;

(3)平頂圖或仰檢視,常用比例1:50,1:100;

(4)室內透檢視;

(5)室內裝飾材料實樣版面;

(6)設計意圖說明和造價概算;

初步設計方案需經審定後,方可進行施工圖設計。

3、施工圖設計階段

施工圖設計階段需要補充施工所必要的有關平面布置、室內立面和平頂等圖紙,還需包括構造節點詳細、細部大樣圖以及裝置管線圖,編制施工說明和造價預算。

4、設計實施階段

設計實施階段也即是工程的施工階段。室內工程在施工前,設計人員應向施工單位進行設計意圖說明及圖紙的技術交底;工程施工期間需按圖紙要求核對施工實況,有時還需根據現場實況提出對圖紙的區域性修改或補充;施工結束時,會同質檢部門和建設單位進行工程驗收。

其次了解室內設計方法,趙師傅給我講解了以下三種:

1、大處著眼、細處著手,總體與細部深入推敲

2、從裡到外、從外到裡,區域性與整體協調統一

3、意在筆先或筆意同步,立意與表達並重

經過仔細推敲和在工作中的實際運用,我發現上面三條確實很實用,跟那些經驗豐富的設計師交流有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的感覺。

再次是掌握了一些設計軟體小技巧,提高了軟體運用的熟練程度。例如:巧變二維背景為三維場景、時光隧道的製作等。

四、實習體驗與心得

通過這次為時半個月的實習,我對室內設計之這個行業有了更進一步了解,也為即將成為他們中的一員而感到自豪,結合實習經歷我總結出作為室內設計師應具備以下幾方面素質。

(1)有全面的綜合素質:室內設計師除了專業知識和技能外,要不斷提公升審美能力,要具備廣博的知識和閱歷,才可能創造出感動人的空間。

(2)有敏銳的洞察力:對時尚敏銳的觀察能力和預見性是設計師自我培養的一種基本能力,站在乙個高度上講,設計師擔負著引導時尚的責任。

(3)細緻入微的追求:室內設計師所面臨的是環境中各個不同的細節,對細節的處理,關係到整個室內空間設計的成敗,越是簡約的設計,細節越重要,要注意室內外空間角色的互換。

(4)有很強的表現能力及豐富的表現手段:設計師要清晰準確地表達自己的設計意圖和思想,讓業主能夠很容易接受。

以下文字僅用於測試排版效果, 請使用時刪除!

「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晉江的萬石山,因有摩尼光佛而香客、遊人接踵而至。你若來過晉江草庵,或許會知道摩尼光佛就趺坐在這古寺中。

它一眼望去,小小的庵門亮起乙個小世界,那兩株為陪伴它而等候數百年的圓柏,於滄桑中潛生奇崛、蒼勁的虯枝,照煥歲月的光芒。春冬之時,等風來,等小雨飄灑,一股梅花的香迎了過來,拂過行人的肩,貼著它,泛出溫潤的笑意和光,讓人也心生端莊與慈祥。還有那古井、亭子、石徑、山石、果樹等交叉環繞,似乎只有讚嘆才能應景了。

設若攜一身惶灼而來,在這幽僻之處清涼,沉潛時光,再輕鬆而去,應是暢然。而對於乙個「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如我,大抵因可便宜觀賞而更多感覺到了寡淡、不稀奇。

誠然,草庵仍是我時常光顧的所在。

清明節的那個週末,為了陪兒子完成一篇登山日記,我們又去了草庵。依然先是在庵前的空地上停留、四處張望,繼而復入寺中瞻仰摩尼光佛的尊座,讀讀石柱上的對聯,做若有引動之狀。

景觀設計師個人簡歷

個人基本簡歷姓名 目前所在地 番禺區戶口所在地 陽江婚姻狀況 未婚培訓認證 求職意向及工作經歷人才型別 普通求職 應聘職位 平面設計師 廣告創意 設計主管 專員 平面設計師 工作年限 3求職型別 全職月薪要求 xx 3500 職稱 無職稱 可到職日期 隨時 希望工作地區 廣州廣州廣州國籍 中國民族 ...

景觀設計師年度工作總結

尊敬的各位公司領導 你們好,轉眼間二零 年即將離我們而去,光陰似箭,歲月匆匆,時間伴隨著我們的腳步急馳而去,穆然回首,才發現過去的一年是充實而又精彩的一年,內心感慨萬千,新的一年即將開始,在我們昂首期待未來的時候,在這裡對過去一年的工作做乙個回顧,總結以往的經驗教訓,以待在新的一年有所改進。首先感謝...

4月景觀設計師工作總結與4月景觀設計師工作總結

4月景觀設計師工作總結 年7月至年7月由總公司任命我擔任 副院長,於是有幸在這個工作崗位上在您們的領導 您們的關照 您們的理解與支援下經歷了適應新的設計管理需要,摸索新的工作方法,考驗任職能力的兩年。現在把兩年來我所想的 所做的,分幾個方面報告如下 一 適應設計市場管理要求,積極配合參與做好與市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