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春季期小學體育工作計畫

2022-10-27 19:21:05 字數 2723 閱讀 4001

工作計畫:________

單位部門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送走冬日的嚴寒,我們又開始了新的學習生活。本學期我將會更加嚴格要求,總結不足,吸取經驗,反省不足,用新的理念來強化教育教學活動,從學生的興趣出發,培養學生勤於鍛鍊的良好習慣,使學生身心得到和諧地發展。做好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測試工作,培養全面發展的學生。

制定本學期教育教學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以《學校體育工作條例》為學校體育工作的基本法規。

2、以素質教育全面深化教育改革。

3、以科學的管理促進學校體育的全面健康發展。

二、總體目標逐步探索科學的管理體系,全面貫徹落實《條例》

2、繼續以教科研為先導,深化教學改革,全面推進素質教育。

3、爭創學校的體育特色,培養「合格+特長」的學生。

三、具體工作不斷健全科學的管理體系

今年我校將繼續去年的體育領導小組,使體育工作管理形成網路化。即校長→→分管教導→體育教研組長→體育教師→各班班主任和學生。實行各級逐步下達計畫,再實施,最後總結的工作流程。

在工作中不斷調整管理體系,力爭使今年的體育管理工作做到了常規化、制度化、科學化。

2、常抓「六認真」

今年將繼續開展體育教學工作「六認真」,使之形成常規,做到檢查與不檢查乙個樣,體育教師要注意學生的安全,力爭本無意外事故。體育教師要嚴格對照《教學工作常規十條》和《師德規範》以及《體育教師崗位職責》上的要求開展教學工作,杜絕了體罰與變相體罰。

3、抓好課外活動

(1)、今年繼續抓好學生新的室外操,進一步規範眼保健操,並於5月份舉行全校廣播操比賽。

(2)、做好一年一次學生的身體素質測試,做好登記、分析和總結工作。

(3)、學校召開一年一次的春季田徑運動會。

(4)、根據學校的特點與教師的特長,學校組織乙個校級田徑隊和乙個球隊:運動隊每週

一、三、五必須訓練1.5小時, 在5月份的區田徑運動會比賽中成績要求比去年有提高。另外,在學生平時的活動中,教師應及時發現好苗子,組建了運動隊梯隊。

在訓練中,教師不僅要抓訓練、又要抓學生的思想,一有問題應及時與學生談心、與家長聯絡、向領導反映。

四、重視體育課安全問題

體育課的安全問題是我們每個體育教師必須重視的問題。首先,我們要有強烈的責任心,用滿腔熱情去關愛學生,對學生充滿愛心。上課前,應認真檢查場地和器械是否牢固安全,在課堂中應仔細觀察學生活動情況,在教學中,應加強學生的安全教育,以免發生意想不到的傷害事故。

體育工作具體安排情況:

3月跳短繩比賽

4月跳長繩比賽

5月召開學校運動會廣播操比賽準備區運動會  6月踢毽子比賽

xx春季期教師個人工作計畫范文

轉眼間新的一年到來了,新的學期開始了,面對嶄新的一學期,我們或多或少都有自己的計畫和打算,都想讓自己能在新的學期裡更加出色,創造更大的價值。新的學期我們都在努力著。因此為了更好的在新的學期做好自己的工作,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和教學素質,提高幼兒學習和遊戲的積極性,現將未來一學期的個人計畫總結如下:

一、教育教學方面

1.向書本學習,多讀書,運用書中的知識來充實自己的頭腦,從而發現教育幼兒新的觀念及想法。

2.在日常教學中,不斷反思總結經驗,找到適合自己的教學方法,不斷創新,從而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

3.提高教學質量,教育教學做到面向全體幼兒,因材施教,因人施教,教學內容要符合本班幼兒實際情況。

4.遇到不懂的問題多向有經驗的教師請教,學習各位老師們先進的理念和思想。

二、思想方面

嚴格要求自己,要遵守園裡的規章制度,積極認真地投入工作。堅持正確教育觀,以正面教育為主,講明道理。要平等對待每位兒童。

認真參加園裡組織的各項學習,學習新理念,不斷更新思想,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工作,時刻以乙個優秀教師的標準來要求自己。

三、工作方面

對工作做到主動、積極、踏實,勇於承擔責任。對幼兒有愛心、耐心,能細心地觀察幼兒,努力做到對每個幼兒因材施教,給孩子創造乙個舒適、優美、良好的生活和學習環境。跟幼兒建立一種平等、尊重、信任的關係,做孩子們的朋友。

上班做到不遲到、不早退。按時制定各種計畫,認真準備和組織好班級的教學活動,活動後認真分析和反思活動的效果。做好安全、衛生工作,強化安全管理,加強「安全第一」的意識,做到時時事事處處講安全,發現不安全的隱患及時處理,杜絕事故的發生,確保幼兒的人身安全。

培養幼兒良好的生活衛生習慣,養成飯前便後洗手的良好習慣,培養幼兒良好的進餐習慣,做到愛惜食品,不挑食、不浪費;午餐後組織幼兒散步或做安靜遊戲。並且保證幼兒的戶外活動量,促進幼兒身心健康發展。

四、個人學習方面

積極學習各種教育理論,以充實自己,以便在工作中以堅實的理論作為指導,更好地進行教育教學。加強教育教學理論學習,提高個人的教學質量,使幼兒在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發展,並讓他們能夠從玩中學,學中玩。生活中處處嚴格要求自己,當好幼兒的鏡子,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去潛移默化地影響幼兒。

平時在工作中遇到問題和班級人員共同商量,在教學中遇到問題時,虛心向有經驗的老師學習,認真參加園裡組織的培訓活動,樹立「終身學習」的目標。

堅持每天讀一點對自己有用的書,不斷學習,開闊自己的視野,從而也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

五、家長工作

對家長熱情,及時向每個家長了解幼兒在家情況,並向家長反饋幼兒在園的表現,做到對每個幼兒心中有數,視家長為自己的教育夥伴。

學會與家長溝通,了解家長對幼兒感興趣的方面,耐心細心的解答家長的疑問,幫助家長更好的教育幼兒。

六、個人努力方向再多點愛心,多一些耐心,使孩子在各方面有更大進步。

2、提高自己的課堂組織能力,使自己能靈活自如的控制課堂。

3、加強自身基本功的訓練。

xx年春季期學校體育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以學生的健康為宗旨,把學校體育工作作為實施素質教育的突破口,以科學的管理促進學校體育工作全面健康發展,建立完善科學的管理體系,深化體育教學改革,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加強體育課改教研活動,努力施行新課程標準,用新的理念來強化教育教學活動,從學生的興趣出發,培養學生勤於鍛鍊的良好習慣,使學生身...

XX學校XX年春季期教研工作計畫

xx學校 一 指導思想 以科學的教育理論和課程的基本理念為指導,以國家的教育方針為指標,以 課標 為依據,堅持以教學為中心,以教研為先導,以提高質量為重點的觀念,認真落實科學發展觀,紮實開展課改研究工作,努力提高課堂教學改革,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為建立常規管理達標學校奠定基礎。二 主要教研工作安排 二...

2023年春季期XX小學教學教研工作計畫

2013年3月9日 一 指導思想 圍繞立德樹人的辦學思想,按照教育局 122233 工作思路,加強教學常規管理,規範辦學行為,提高辦學效益。二 主要工作 一 教學常規管理 1 制訂 2013年春季期xx中心小學教研工作計畫 2 學習討論 xx鎮小學教師教學常規工作要求 xx鎮中心學校教學常規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