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學校XX年春季期教研工作計畫

2021-03-03 21:34:19 字數 903 閱讀 4762

xx學校

一、指導思想

以科學的教育理論和課程的基本理念為指導,以國家的教育方針為指標,以《課標》為依據,堅持以教學為中心,以教研為先導,以提高質量為重點的觀念,認真落實科學發展觀,紮實開展課改研究工作,努力提高課堂教學改革,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為建立常規管理達標學校奠定基礎。

二、主要教研工作安排

㈠二月份

1、進一步完善教學管理制度,制訂教研計畫,各村校(含中心校本部)送乙份教研計畫到鎮小學教學領導小組。

2、做好舉辦全鎮優秀自製教具評選活動的宣傳發動工作。

3、召開全鎮小學校長會議,傳達縣教學教研工作會議,布置本學期教學教研工作。

㈡三月份

1、召開全鎮

一、二年級學段和

五、六年級學段語數教研會。

2、配合縣送教下鄉工作,選派語文、數學各一名骨幹教師上匯報課。

3、組織教學骨幹參加全區在xx舉辦的教研會。

4、組織評委做好全鎮優秀自製教具評選工作,選送優秀作品參加縣級以上的評選。

㈢四月份

1、召開

三、四年級學段語、數教研會。

2、選拔優秀教師參加縣舉行的新問題教學法語、數教學比賽,做好xx賽區的比賽準備和組織協調工作。

3、做好期中複習和檢測工作。

㈣五月份

1、組織全鎮性教學常規檢查,做好各村小學常規管理達標評估工作。

2、舉行全鎮小學作業評比活動,每間學校(含中心校本部)將抽評年級的學生作業送到鎮小學教學領導小組辦公室集中評比,評選一等獎學校3名,二等獎4名。(到時才抽籤確定抽評年級)

㈤六、七月份

1、鎮舉行一次六年級文化素質調研檢測。

2、做好期末複習和檢測工作。

3、撰寫一期來的教學教研工作總結(每校送交乙份教研工作總結到鎮小學教學領導小組辦公室)。

三、教研課的具體安排

xx年春季期學校體育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以學生的健康為宗旨,把學校體育工作作為實施素質教育的突破口,以科學的管理促進學校體育工作全面健康發展,建立完善科學的管理體系,深化體育教學改革,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加強體育課改教研活動,努力施行新課程標準,用新的理念來強化教育教學活動,從學生的興趣出發,培養學生勤於鍛鍊的良好習慣,使學生身...

2023年春季期XX小學教學教研工作計畫

2013年3月9日 一 指導思想 圍繞立德樹人的辦學思想,按照教育局 122233 工作思路,加強教學常規管理,規範辦學行為,提高辦學效益。二 主要工作 一 教學常規管理 1 制訂 2013年春季期xx中心小學教研工作計畫 2 學習討論 xx鎮小學教師教學常規工作要求 xx鎮中心學校教學常規管理制度...

XX鎮小學XX年春季期教學研討會工作方案

為了全面提高我鎮的教育教學質量,推進我鎮的教學科研工作,根據鎮教學工作計畫,經鎮教育教學領導小組研究決定,將於4月11日在中心校西校區舉辦xx鎮小學xx年春季期教學研討會。為了使大會順利進行,特制定本工作方案。一 會議時間 二 會議地點 中心校多 教室 三 參會人員 四 主持人 五 會議議程 1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