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習文章職教中心校本培訓XX年下半年工作計畫

2022-10-27 15:09:03 字數 2210 閱讀 1745

職教中心校本培訓xx年下半年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

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以新一輪中職課改和《現代職業教育體系建設規劃(xx-2023年)》的精神為指導,以「務實、管用、先導、創新」為工作方針,以「提高教學科研水平」和「促進教師專業發展」為工作重點,加強教學質量提公升和校本教研的研究指導。注重職教特色,**有效教學,增強服務意識,提高工作實效,推動我校教育科研工作的可持續發展,為提公升教師業務素質和打造優秀教師團隊而努力。

二、重點工作

1.注重教學常規管理。

​進一步規範教學常規的要求與管理,繼續深入地對教案撰寫、課堂教學、作業布置批改、命題等教學常規工作進行督促檢查,大力提倡教師撰寫精品教案,杜絕不備課、不按時批改作業的現象發生。做好督查和檢查的記錄、統計工作,為學校對教師業績的評估考核提供依據。

2.注重有效教學研究。

以常態課堂為抓手,以學生學習方式轉變為重點,秉承「學為中心」的教改理念,以省改革示範校驗收為發展平台,開展基於「學習情境設計+習案導學」的常態課課堂新模式的實踐研究。悉心指導教師創新說課、創新示範課,探索有效的課堂教學正規化,提高學生學習有效性,推動我校教育教學質量的全面提公升。

3.注重特色課程打造。

貫徹《浙江省中等職業教育課程改革方案》,積極開展中職教育課程改革試驗,根據各專業人才培養方案和計畫,結合學生特點、教師特點、學生學習方式的特點,培育提煉精品校本課程。

4.注重重點課題管理。

立足微課題,推進縣市課題的深入研究。激勵骨幹教師帶領團隊,開展基於教育教學焦點問題的微課題研究,並將其研究深入到日常教研組常態活動中,讓實踐研究成為教師的工作狀態,形成「常態研究——重點研究——實踐改進」的良性研究結構,促成「學習型」教研組的成功構建。

4.注重師徒共進管理。

通過多渠道多途徑師徒結對活動,發揮省市縣等骨幹教師的引領示範作用。師徒雙方各自按照結對協議的責任與義務,有序、有創意地開展教學、科研活動,相互督促,共同成長。

xx縣職業教育中心

教科處xx.9.5

8.22-8.28

​定科室計畫

8.29-9.4

​xx年各類課題結題與優秀成果材料報送

9.5-9.11

1.教師專業發展培訓第一次選課(9.7-9.13)

2.教研組長會議

3.省改革示範校——師資建設材料彙總

9.12-9.18

1.校長對第一輪選課進行審核(9.14-9.18)

2.制定校本培訓計畫上傳學校培訓部落格

3.精品校本培訓課程上報

9.19-9.25

1.教師專業發展培訓第二輪選課(9.23-9.26)

2.縣級心理輔導個案、活動課優秀方案評比

3.省改革示範校材料彙總

9.26-10.2

1.校長對第二輪選課進行審核(9.27-9.28)

2.做好中職學校新課改暨課堂變革視導

10.3-10.9

省改革示範校自查自評、模擬匯報(6.7.8周)

10.10-10.16

1.省xx年規劃課題立項申報

2.選拔縣市說課教師

10.17-10.23

1.高三教學研討工作會議

2.輔導教師參加縣中職教師資訊化說課比賽

3.推門聽課

10.24-10.30

1.選拔教師參加市中職教師技能比賽

2.各學科課改研修班活動

3.專家指導省改革示範校驗收

4.推門聽課總結會

10.31-11.6

1.各學科命題作品上交

2.省一轉評材料組建

11.7-11.13

省改革示範校材料整理裝訂

11.14-11.20

1.指導市中職教師資訊化說課評比

2.創客教育及拓展課程評比

11.21-11.27

省一轉評驗收

11.28-12.4

省改革示範校驗收

12.5-12.11

課題研究交流會

12.12-12.18

1.創客微課評比

2.各學科課改研修班活動

12.19-12.25

xx年全市中職師生技能節

12.26-xx.1.1

xx年課題選題研究沙龍

1.2-1.8

xx年上半年教師專業發展培訓專案申報與審核工作

1.9-1.15

1.期末教學材料檢查

2.教研組備課組工作總結

1.16-1.22

寒假開始

教育學習文章實習報告

實習報告 根據學校教學實踐課程的要求,我們利用假期的時間通過在校外做兼職,親身體驗到社會中的實際工作。本人在卡樂夫創意誠品商店進行了為期28天的實習,深入地學習了該公司的管理模式和經濟經營活動。該公司現擁有三家分店,分別在中信地鐵商場 中心城和紫荊城。同時在網際網路上開通了電子商店。主要經營銷售精品...

教育學習文章教師培訓演講稿

教師培訓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兄弟姐妹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武鳴縣實驗學校的xx老師。承蒙我們組組長xx的厚愛以及組員的信任,讓我代表第10組做發言。我們組除了乙個疑似xx兄弟 南寧市計財科xx是來自城區之外,其他的都是來自馬山縣 上林縣 橫縣 武鳴縣的老師。我很感動,接著很激動,現在是衝動!離別之...

教育學習文章推銷實踐報告

推銷實踐報告 市場調查可行性報告 從環境對此活動的影響 運用swot分析法分析 優勢一 正值冬季,天氣寒冷,建築物少,人跡罕至,平均氣溫比鄭州市低五度左右。二 我位於鄭州市最東郊,離市區遠。出行不便。三 大學集中,學生人數多,乘坐公交困難,導致一大部分學生不願外出。四 大家積極性較高,積極參與。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