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方案校園大學生金點子創意大賽活動策劃書

2022-10-27 08:09:04 字數 1412 閱讀 4116

三一文庫(其他范文/活動方案

一、參賽物件:全院在校學生均可報名參加。

二、承辦單位:網路技術系(創業協會協助)

四、大賽組織形式

1.競賽鼓勵以創業計畫小組(團隊)形式參賽(也可以個人參加)。參賽者可以自行組成優勢互補、人員配備科學、結構合理的創業計畫小組,以小組形式參賽。

各院系可採用自薦和推薦的形式,選拔出優秀選手組隊參加全校的決賽。每個參賽團隊3~7人。

2.參賽團隊應在廣泛進行市場調研、認真進行可行性分析的基礎上,完成乙份把產品或服務推向市場的完整、具體、具有可實施性的創業(商業)計畫書。

五、參賽作品(創業計畫書)要求

1.具備創業性、實效性和可操作性的創業專案。

2.參賽專案可結合我校專業特色、具有較高創新水平和較強市場競爭力、有較好的潛在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易於形成新興產業的高、新技術成果,且具有高技術、高附加值、節能降耗、有利環境保護的科技創新專案或創意。

3.創業專案的投資預算要合理、可轉化性強。

4.計畫書內容包括:專案背景、市場機會、發展戰略、市場營銷、生產管理、財務分析、管理體系、風險評估等。

六、競賽流程

(一)報名階段:

(1)創意創業專案申報書紙質版和電子版各乙份。

(2)創意創業計畫書紙質版一式6份,及電子版,以供大賽組委會各專家進行查閱評審。申報時,各參賽單位注意本院系參賽作品類別上的合理性,計畫書結構上的科學分布。

(二)評選階段

1.準備階段,賽前培訓。

賽前培訓內容主要包括:幫助參賽學員優化配置團隊及選擇專案、創業意識訓練、創業基礎知識、如何擬寫創業計畫書、創業大賽中應注意的問題等。

(1)團隊創意創業展示。以ppt為展示手段,可包括vcr展示,通過團隊代表解說,活動情景表演等豐富多樣、形式新穎的手法,展現團隊的創意創業專案。每隊10分鐘之內。

(2)公開答辯。參賽團隊按照大螢幕進行選題,題目與創業中可能遇到的各種問題有關,主要採取公開答辯的形式,展現創業團隊和創業專案的優勢,以達到向評委及嘉賓介紹創業計畫並爭取創業支援的過程。回答問題不得超過5分鐘,超時扣分。

(3)觀眾支援。場內觀眾代表公正合理的推介闡述,每人闡述1分鐘內,總時長限時15分鐘。

七、競賽評委會構成

競賽組委員會邀請相關領導、專業教師、創業培訓師、創業成功人士代表等方面的人員組成評委會,負責競賽的評分工作。

八、競賽獎勵

1.本次大賽將設一等獎1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5名,優秀獎若干名。另設優秀指導教師獎1名。

2.為鼓勵學生參加大賽的積極性,組委會把「創意」、「創新」、「創造」均包括在競賽主要內容之內。對一些沒有形成商業計畫的好的創意、創新成果等作品,將設「最佳創意獎」、「最佳團隊獎」等在大賽決賽頒獎環節予以頒獎。

3.大賽獲獎隊伍可以優先推薦參加省市及國家級舉辦的各類創業大賽,也有機會活動相應的創業**支援。獲獎隊伍可以申請建立實際運營的大學生創業工作室,學校予以幫助和支援。

大學生創業金點子大賽策劃書

第一章致廣大關心學生學習生活的商家們 第二章大賽針對贊助商的宣傳方案 第三章賽程安排及規則 第四章活動資金預算 第五章附件 河北農業大學 大學生科學技術協會 第一章致廣大關心學生學習生活的商家們 尊敬的企業領導們 河北農業大學是乙個具有百年歷史的高校,在校學生四萬餘人,學校學科涵蓋了 農 工 管 理...

大學生創意團日活動活動總結

團支部 xx級xx系xx班 活動名稱 就大學生群體 宅 現象氾濫問題,編制 杭城通 團日 活動手冊 主辦單位 承辦單位 日期 二 一二年三月二十日 創意團日活動活動手冊 就大學生宅現象氾濫問題編制杭城通 一 活動主題 就大學生宅現象氾濫問題編制杭城通 對當今大學生群體來說,宅 是乙個很普遍的現象。而...

2023年大學生文化創意大賽通知

東西南北四地高校親密聯手文產學子同台切磋以賽會友 創見未來意想天開 2012年度大學生文化創意大賽 一 大賽目的 面向在校大學生,通過大賽,匯集年輕人關於城市文化發展的新思維 新理念。一方面深入實踐十七屆六中全會提出的 構建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發展現代傳播體系,建設優秀傳統文化傳承體系,加快城鄉文化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