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方案縣發改局20XX年工作計畫

2022-10-26 10:48:05 字數 1560 閱讀 6295

(四)突出重點難點,縱深推進各項改革工作。一是全面推進省級中小城市綜合改革。把國家中小城市綜合改革試點作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統攬主線和發力點,立足轉型發展的關鍵時期和全面謀劃「十三五」發展的良好契機,全力以赴搞好對接,力爭將改革試點工作推向深入,改出成效。

二是推進全面創新改革。以系統推進全面創新改革試驗為契機,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著力破解發展難題、厚植發展優勢。三是深入推進供給側改革。

將目前**出台的一系列改革措施落到實處,並圍繞「三去一降一補」進一步研究出台一系列促進企業發展的政策。

(五)深入開展脫貧攻堅,確保完成易地扶貧搬遷工作任務

堅持以脫貧為目標,以搬遷為手段。全面落實工作責任制, 按照「時間表」和「路線圖」,實行目標管理「一票否決制」,著力把易地扶貧搬遷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牢。在安置易地搬遷貧困戶的同時,堅持把產業發展作為搬遷戶脫貧致富的重要抓手。

在山區鄉鎮大力發展高山反季節蔬菜和中藥材種植產業,引入龍頭企業和種養殖大戶,通過土地流轉和就近務工增加農戶收入;大力推行農旅林旅融合發展,吸引外來遊客休閒、避暑、體驗農家生活。加強農村實用技術培訓,著力提高農戶技能,培養造就一批「土專家」、「田秀才」;鼓勵農戶成立或加入農村合作社,支援本地龍頭企業吸納貧困戶,確保貧困戶「搬遷出、穩的住、能致富」,力爭在20xx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剩餘190戶,497名貧困人員搬遷工作。

(六)加強糧油工作,爭創糧油工作全省先進。突出抓好糧食巨集觀調控建設,確保全市糧食安全。密切關注市場糧油**的變化情況,及時監測分析****、糧油生產形勢、糧油流通政策導向等因素對市場糧油**的影響,引導糧食經營者準確把握市場,有序競爭,依法經營,維護糧食市場的穩定和繁榮。

全力推動糧食產業化發展,壯大全市糧食經濟總量。積極引導國有骨幹糧食企業依靠科技創新,強化企業內部管理,全力推行績效工資制度,加快轉變糧食產業發展方式,推動糧油企業從傳統糧油加工、銷售、儲藏模式中進一步創新,產品要向營養型、節能型、環保型發展,提高市場占有能力,爭取在複雜的環境中開啟新局面,在困難的條件下開拓新天地。積極加強糧食購銷工作,加強對糧食收購工作的組織和指導,認真做好最低收購價稻穀收購工作。

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管理的力度。繼續保持高度警惕,切實抓好防汛工作,將定期安全檢查列入制度,確保安全管理萬無一失。

(七)加強市場**監管,確保全市物價總體水平穩定。紮實開展**管理、收費管理和市場**檢查工作,加強**監測預警,嚴肅查處**違法違規行為。著力解決民生**問題,抓緊構建覆蓋範圍更大、受惠人群更廣的惠民價費體系,加大涉農收費監管,切實減輕群眾負擔。

抓好全市文化教育、醫療衛生和水、電、氣、資訊通訊等市場**專項檢查,保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

(八)加強機關管理,樹立風清氣正的政風行風。加強自身管理,落實好**八項規定,「三公」經費管理,督促落實禁止機關幹部工作日中午飲酒等規定。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紮實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黨務工作。

努力按照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五中、六中全會及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要求,切實轉變工作作風、進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堅持優質、高效的行政服務。繼續開展「為官不為」問題專項整治,不定期開展作風紀律督促檢查,每旬檢查工作進度、問題整改進度,及時發現並糾正幹部作風問題,努力造就一支清正廉潔,作風過硬,能打硬仗的幹部隊伍,繼續爭創在全市各部門中一流的工作業績。

(九)全面完成市委市**交辦的其他工作。

縣統計局20XX年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20xx年,縣統計局工作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 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按照縣委 縣 的工作部署,圍繞國家 省 市統計局提出的 三個提高 四大工程建設 五個抓 三個提高 即提高統計能力 提高統計資料質量 提高 統計公信力 四大工程建設 即服務提公升工程 制度方法改革工程...

縣住建局20xx年工作總結及20xx年工作計畫

20xx年我縣城鄉建設工作在縣委 縣 的領導下,緊緊圍繞縣委 縣 確定的城市建設重點工作目標任務,不斷加大基礎設施建設力度,完善城市整體功能,提公升城市承載水平,城鄉建設各項事業取得了顯著的成效。一 20xx年城鄉建設事業工作基本情況 一 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取得新成就。20xx年城市基礎設施建設累計完...

縣氣象局20XX年工作總結及20XX年工作計畫

精河縣氣象局在博州氣象局和精河縣委 縣 的正確領導下,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圍繞氣象防災減災的中心任務,加快氣象現代化建設,以優質的氣象服務為精河縣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作出貢獻。現將全年工作總結如下 一 積極做好氣象服務工作。為切實提高精河縣氣象災害的防禦和應急處置能力,最大限度地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