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統計局20XX年工作計畫

2022-10-23 12:51:03 字數 911 閱讀 3604

一、指導思想

20xx年,縣統計局工作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按照縣委、縣**的工作部署,圍繞國家、省、市統計局提出的「三個提高、四大工程建設、五個抓」(三個提高:即提高統計能力、提高統計資料質量、提高**統計公信力;四大工程建設:即服務提公升工程、制度方法改革工程、強基固本工程、人才興統工程;五抓:

即抓學習、抓創新、抓服務、抓法制、抓管理)的工作要求,全力推進「六項工作」,為「經營山水,統籌城鄉,全面建設『長三角』休閒旅遊名城」戰略目標提供統計保障。

一、把關鍵,強化經濟執行監測分析和統計服務

(一)提質加速,抓實經濟執行監測工作。

1、努力提高定、年報統計資料質量。以提高統計資料質量為核心,嚴格執行國家和省、市統計報表制度,完善資料質量控制辦法,加強資料質量評估和核實,優質完成各項統計監測任務,及時、全面、準確反映我縣經濟社會發展成果。

2、進一步加強國民經濟核算。在gdp核算下管一級的前提下,進一步加強與市統計局的溝通和銜接,密切與財政、金融等部門的協作配合,完善規下工業、服務業等專業核算資料的採集核算方法,加強各專業統計資料與gdp核算之間的銜接,客觀真實反映我縣經濟規模和發展狀況。

3、全面開展服務業統計工作。以提高三產比重為著力點,從加強部門協作、擴大統計範圍、健全統計制度、加大考核力度、暢通報送渠道、保證資料質量等措施入手,全面開展服務業統計工作,客觀反映我縣服務業發展變化情況。

4、完善能源統計工作。以節能減排為重點,全面實施規上工業企業能源消費統計月報和全社會能耗季報制度,進一步加大規模以上工業能源統計和全社會能耗測算工作力度,努力提高能源統計資料質量,為各級黨委、**科學決策及時提供統計資料。

5、大力開展糧食生產統計監測調查工作。根據上級調查方案,及時制定工作計畫,及早規劃部署,加強培訓指導,強化資料質量,大力開展糧食生產統計監測調查工作,為實行嚴格的糧食安全責任制考核和科學決策提供可靠依據。

20XX年統計局工作要點

第一篇 政務公開政務服務工作要點 20xx年全市統計政務公開政務服務工作總體要求是 按照市委 市 工作部署和市政務公開辦具體工作要求,圍繞統計中心工作,紮實開展政務公開政務服務 標準化提公升年 活動,積極推進 資訊公開,擴大公開範圍,規範公開內容,增強公開實效,著力提公升統計服務能力和公信力,展示統...

20XX年統計局駐村幫扶工作計畫

為切實把 訪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 駐村工作落到實處,按照縣委 相關檔案要求,縣統計局結合該村實際,深入了解,認真開展調查研究工作,特制定20xx年度駐村幫扶工作計畫。一 基本情況 村位於鄉東面,距鄉場鎮14.8公里,東北與省鄉縣鎮村接壤,東南與省鎮縣鄉永安村相鄰,南面 面與鄉村相連,北面靠省鄉縣鎮村...

縣統計局工作計畫 精

縣統計局201x年工作計畫范文 201x年,我局將繼續深入學習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縣委 縣人民 工作發展目標,解放思想 實事求是 與時俱進 開拓創新,充分發揮統計資訊 諮詢和監督的整體功能,做好縣委 的參謀助手,為全縣社會經濟又好又快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