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20XX年工作總結及20XX年工作計畫

2022-10-26 00:18:09 字數 1790 閱讀 8390

三一文庫(工作總結

我支行以董事長在20xx年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精神為指導,在先進的科學發展觀和企業文化指引下,以加快經營轉型為主題,以建設流程銀行為主線,緊緊圍繞今年工作的總體思路和目標任務,結合簽定的目標責任書,大力實施業務操作、櫃面服務、大廳環境設施「三個標準化」建設,各項工作步入穩定發展的快車道。現將我支行

20xx年工作總結匯報如下:

一、各項業務指標的完成情況

1、各項存款。截止月日,我支行各項存款餘額為*萬元,其中,儲蓄存款餘額為*萬元,對公存款餘額為*萬元,儲蓄存款佔比*%。

2、利息實收率。截止月日,共收回利息*萬元,收息率*%。

3、客戶數。截止月日,我支行共有客戶數為*戶。其中,對公存款賬戶*戶(基本存款賬戶*戶、一般存款賬戶*戶、臨時存款賬戶*戶、專用存款賬戶*戶),儲蓄存款賬戶*戶。

二、組織員工認真學習董事長在20xx年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我支行組織員工對董事長在20xx年工作會議上的講話進行了認真細緻地學習,通過學習使員工明白了20xx年我行的總體工作思路和目標任務,認真領會了董事長報告的精髓:建設專業化、集約化的現代流程銀行。董事長報告中用大量篇幅來闡明走經營轉型之路的意義、方式和措施,這就要求我們思維方式要變、經營思路要變、激勵機制要變、管理模式更要變。

20xx年是乙個改革年,我們一定要打破常規,從樹立全新的「三個理念」(即:經濟資本管理理念、流程銀行理念、大營銷理念)入手,不斷求新求變,在當今瞬息萬變的市場競爭中取得勝利。

三、層層簽定工作目標標書

在總行與各支行行長簽訂《工作目標責任書》後,我支行都利用較短時間,組織員工對工作目標責任書的有關內容進行了學習討論,對有疑問和不懂的地方及時與總行相關部門進行溝通,將工作目標一項一項搞清楚、弄明白,做到對目標和責任心中有數。然後及時由支行行長和每位員工分別簽訂了本支行的《工作目標責任書》,做到了目標明確,責任清楚,人人頭上有指標,個個肩上有壓力。

四、整章建制,完善內控制度和考評體系,促進三個標準化的實施

1、今年經營轉型後,由於管理體制、人員結構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過去的一些制度、措施已經不再適用。針對這種情況,我支行根據總行下發的*********等一系列相關制度和年初簽定的工作目標責任書,結合本支行的實際情況出台了*****。從員工的業務、服務、學習培訓、日常行為、工作紀律、創新等方面進行規範,完善內部制度建設,做到有制度可依,用制度來約束人。

另外,還根據自身特點,設立了業務監督規範指導員、業務技能指導員、服務監督規範指導員、環境設施監督指導員、安全保衛指導員等五個臨時管理崗位,分別由員工負責擔任,行使監督權力。這種由員工親身參與,既是管理者同時又是制度執行者,相互制約又相互促進,將管理者與被管理者融為一體的管理新模式,更加有利於各項工作的穩步向前推進。

2、今年,我支行根據總行會計條線下發的「三個標準化」相關標準,制定並實施本支行的綜合管理制度,由櫃員輪流擔任大堂經理,負責監督三個標準化的實施,組織員工學習了總行下發的環境設施擺放及衛生標準,針對支行實際情況逐一落實,暫時不到位的與總行進行了溝通形成了共識。衛生及物品擺放得到了改進,今後還需要繼續加強此項工作,在服務標準的推行中重點規範了的迎接用語的使用。

五、開展反假幣和人民幣宣傳活動

為了進一步加強人民幣管理,嚴厲打擊各種制、販假人民幣的犯罪行為,維護人民幣信譽,根據*********反假貨幣和開展人民幣宣傳活動方案的要求,我支行及時召開專門會議部署宣傳工作,為確保此次宣傳工作順利開展,我支行成立了活動領導組,做到目標明確,責任到人,紮實有效地開展此項工作。通過近乙個月的宣傳,使周邊居民和商戶對人民幣的認識提高了,也使廣大群眾認識到了假幣的危害性以及自己持有、使用假幣也是一種違法行為。同時,我支行還要求前台工作人員在平時的工作中利用工作便利及時向廣大市民宣傳反假貨幣知識,使此項工作常抓不懈,以維護人民幣的形象和廣大市民的利益。

機關部門總結20XX年工作總結及20XX年工作計畫

20xx年,我區法制工作在市法制辦的指導下,在區委 區 的領導下,進一步建立和完善了行政執法責任制和工作激勵機制,增強了各級領導和執法人員的法律意識和法制觀念,提高了各級行政執法水平,促進了法律法規的有效實施,全面推進了依法行政的程序。一 做好法制基礎工作,不斷提公升 法制工作地位 一 不斷完善機制...

鄉鎮婦聯20XX年工作總結及20XX年工作計畫

20xx年,在鎮黨委 的正確領導下,在縣婦聯的精心指導下,我鎮婦聯以縣婦聯的工作重點為重心,服從鎮黨委 的工作大局,圍繞鎮黨委 的中心工作推進婦女的各項工作,做好婦女小額擔保信貨宣傳工作 婦女兒童維權工作 三八 婦女節活動等重點工作,為我鎮的經濟各項事業發展作出不懈的努力。開展節日慰問活動 1 春節...

工貿公司20XX年工作總結及20XX年工作計畫

董事長 監事會主席 各位董事 各位股東 大家好!我代表公司全體員工向各位做 年工作總結和 年工作計畫的報告,請予審議。一 年工作總結 年是我國經濟乃至世界經濟發展最異常的一年,原材料物資 飛漲,其漲幅之大為近二十年之最,但由於中國加入世貿後汽車關稅的不斷降低及汽車行業競爭的日益白熱化,與汽車配套的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