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林業局20XX年退耕還林工作總結

2022-10-25 21:33:13 字數 991 閱讀 6604

*縣退耕還林(草)領導組辦公室

20xx年我縣退耕還林工程,緊緊圍繞縣委、縣**五大創業工程,營造最優人居環境的奮鬥目標。在上級任務下達較遲的情況下,圓滿完成了各項規劃指標。省級複查、國家核查,對我縣退耕還林工程各項技術指標給予了充分肯定,明確指出:

特別是在今年降水量較低的情況下,成活率、儲存率均符合標準是少有的,是綜合因素的具體體現。

一、主要措施

(一)領導重視,明確責任:退耕還林作為改善生態環境、增加農民收入的重大決策,縣委、縣**立足高起點規劃、標準化實施、行政性推動,成立了由分管副縣長趙興仲任組長、各相關責能部門參與的縣退耕還林領導組。明確各自職責。

縣財政在困難的情況下,優先保證退耕還林縣級經費。

(二)科學規劃,規範管理:退耕還林工程與縣域生態建設相吻合,在」誰退耕、誰造林、誰管護、誰受益」原則的前提下,結合全縣綠色、旅行的總體產業布局,按照多樹種、多模式、集中連片。重點完善南部山區內長城多功能綠色屏障、龍首山生態景區、幹線工路綠化建設。

(三)創新機制,培育大戶:根據國發〔20xx〕24號檔案的有關規定,鑑於山區荒山造林,由於人員搬遷的實際,大規模造林困難,在國家政策規定的範圍內,我縣充分發揮大戶造林容易管理、便於突擊的優勢,在荒山造林中逐步形成了以大戶為主體的機制。積極鼓勵造林大戶租憑移民村或居住人員較少村莊的閒置荒山、耕地進行造林。

(四)突出苗木,保證質量:我縣是全省苗木生產大縣,縣委、縣**充分利用京津風沙源工程,特別是退耕還林工程這一有利契機,在保證國有苗圃的前提下,大力發展民營苗圃,逐漸形成多種機制的育苗形式,為工程提供了質高、價優、品種齊全的苗木。在工程造林中嚴把種苗質量關,堅決杜絕不合格的苗木進地上山。

(五)實行」三禁」,寬鬆環境:退耕還林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縣委、縣**在加大管護力度的同時,繼續明確並以通告的形式在工程區實行」三禁」的規定,即嚴禁在造林區放牧、採礦、伐木等違法行為,並在全縣公布」三禁」標誌,以縣林政執法大隊為骨架,各鄉鎮均成立相應的護林執法大隊,分片負責,巡迴檢查。在鼓勵舍飼圈養的同時,對進入退耕還林工程區的養群予以堅決取締,嚴懲在工程區內發生的違法行為。

2023年退耕還林工作總結

退耕辦2010年工作總結 依據上級部門相關檔案及局年初工作會議要求,在各級領導指導和局技術服務中心的大力支援下,我辦全體職工同心協力,使2010年上半退耕還林工作得以順利完成。現總結如下 一 完成2009年度鞏固退耕還林成果補植補造23432.32畝的外業調查 實施 縣局自查和內業資料的編寫,該專案...

XX年度鞏固退耕還林成果專案建設工作總結

縣鞏固退耕還林成果辦公室 我縣201 年度鞏固退耕還林成果專案建設,在省 市 和祁東縣委 縣 的正確領導下,嚴格按照國家 省市鞏固退耕還林成果專案建設的有關規定,精心組織,嚴格管理,紮實實施,取得了初步成效。一 專案基本情況 投資計畫下達情況。湘發改賑 201 1229號下達了我縣201 年度鞏固退...

XX縣林業局黨建工作自查自驗總結

2012年上半年,在縣委及縣直機關黨委的正確領導下,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及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縣委十一屆二次全體擴大會議精神,緊緊圍繞黨的執政能力建設這個重點,加強班子建設 組織建設和幹部隊伍思想作風及能力建設,不斷提高管理水平,努力提公升幹部隊伍形象,我局黨建工作和環境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