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小班上學期家長會發言計畫

2022-10-25 10:39:06 字數 2102 閱讀 4270

方案計畫參考範本

目錄:幼兒園小班上學期家長會發言計畫一

幼兒園小班上學期學科計畫二

幼兒園小班上學期安全教育工作計畫三

幼兒園小班下學期保育計畫四

幼兒園小班上學期家長會發言計畫一

一、介紹家訪情況和班級情況分析

1.班級基本情況及教室環境、教師配備情況介紹:

幼兒人數,男女比例等

教室環境介紹——重點介紹家園互動版面等

教師自我介紹,

2.介紹本學期班級工作重點

a)介紹小班孩子的年齡特點和發展要求

b)介紹新教材試點及要家長配合開展的主題活動。(重點介紹將開展的幾個主題。如:高高興興上幼兒園、去郊遊、豐收啦、小兔乖乖、小司機、過新年等等)。

c)介紹本學期我們將開展的一些活動。(親子活動等)

二、小班上期發展目標:

1.能較快地適應集體生活,高高興興地上幼兒園。

2.學習入廁大小便,能在老師的幫助下把內衣塞在褲子裡。

3.能自然地依次排隊,獨立扶梯上下樓梯。

4.知道飯前洗手,會用毛巾擦手。

5.會自己嘗試用勺進餐,不挑食,能在**的鼓勵下吃完自己的乙份飯菜。

6.能在**的幫助下,學習穿脫鞋子、衣褲。

7.嘗試用各種辦法,感知周圍事物和現象。

8.嘗試用感官了解事物,認識和辨認物體的形狀、顏色、大小。

9.會用塑積拼搭出簡單的造型,發展幼兒的想象力與動手操作的能力。

10.認識一些常用的交通工具,了解它們的特性和功能。

11.觀察冬天的自然現象,並取得相應的生活經驗。

12.對班級環境中鮮豔的顏色和新奇的事物感興趣。

13.能聽懂老師說話的意思,願意用普通話回答老師的問題。

14.願意和老師一起看圖講講說說,培養幼兒說的興趣。

15.願意參加**、美術活動,喜歡嘗試用各種方法表達。

在節日活動中欣賞幼兒園的環境體驗美德感受。

三、介紹需家長配合的事項

1.督促幼兒天天堅持來園,不遲到,有事事先請假(**)。

2.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天天帶手帕,定期修剪指甲、頭髮。

3.為了豐富幼兒的知識,激發幼兒觀察慾望,協助孩子關心、照顧自然角,帶一些容易飼養的小動物和能夠發芽,或者生長變化快的植物來幼兒園。

4.根據季節的變化,請家長即及時的調整孩子的替換衣褲,以保證孩子尿濕後有合適的、乾淨的衣褲。定期發放被子及時洗曬,被子上做好標記。

5.為孩子準備一雙跑鞋,便於孩子參與活動。

6.請需要服藥的孩子家長寫清服藥的時間、劑量及孩子姓名,防止吃錯藥的現象發生。

7.為培養孩子的生活能力,家長在家提供一些機會讓孩子自己動手穿**褲、自己吃飯等自己能力所及的小事。

8.介紹本學期開展的大活動。

(1)親子活動

(2)元旦活動

四、新入園幼兒家長的注意事項

1、切記不要追問孩子。家長總是十分關心孩子剛入園的情況,但是剛入園的日子裡,孩子常常很不喜歡幼兒園,不要追問孩子「

幼兒園好嗎?」「老師好嗎?」「老師喜歡你嗎?」等問題,這往往會造成孩子更大的心理負擔。

2、切記不要為孩子加餐。孩子從幼兒園回到家中,家長免不了給孩子準備豐盛的食物,但孩子由於生活規律改變,很容易生病。所以,家長應為孩子準備白開水和水果,避免暴飲暴食。

3、切記不要時送時停。有些家長為了滿足孩子的心理,常常會送兩天停兩天。這樣不利於孩子適應新的環境,當初入園的孩子哭鬧時,應堅持送孩子上幼兒園,但可採取適當提早接孩子回家的方法來緩解孩子緊張情緒。

4、切記不要打破孩子的生活規律。幼兒園的生活是很有規律的:定時午睡,定時午餐。

如果孩子在家休息時,父母打破了這些規律,孩子再回到幼兒園時,會需要再調整回原來的休息時間,他很容易感到不適應。

5、家長控制自己的情緒,用積極,輕鬆的情緒去感染幼兒

(1)用愉快的口氣談論與幼兒園有關的人或事,把孩子入園當作一件喜事來討論與迎接,給孩子乙個正確的引導。

(2)給孩子正確的心理暗示,「姐姐本領真大,寶寶上幼兒園後也會這麼能幹的!」「乙個人玩不開心,幼兒園裡的小朋友真多,玩起來一定會很開心!」讓孩子對上幼兒園有期待、嚮往心理。

(3)盡早給孩子灌輸這樣的想法:你已經長大,不再是小孩子了,你要暫時離開家,離開爸爸媽媽,到幼兒園與老師、小朋友一起生活,因為小朋友長到這個年齡,都要上幼兒園,等等。

幼兒園小班上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非常高興你們能在百忙之中,抽時間來參加今天的家長會,在這裡向各位家長,長期以來對我們工作的大力支援,表示衷心的感謝!我是小班的老師吳青青。一 下面我介紹一下本學期小班工作計畫 幼兒園與其他學校最大的區別是教育物件的不同。這就決定了我們工作的總目標是 保教並重 我們的保育工作是...

家長會演講稿幼兒園小班上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家長朋友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小班的三位老師歡迎各位家長的到來,感謝您們在百忙之中能抽出時間來參加家長會,對此我們表示衷心地感謝與熱烈的歡迎。今天,我們能相聚在一起,都是以孩子這條紅線貫穿到一起來的,是孩子讓我們相識 是孩子將我們緊密聯絡在一起 是孩子讓我們有了共同的教育目標。開學已經半個多月了...

小班上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2014 2015學年 各位家長 您們好!首先感謝你們能如約而至地前來參加家長會,我代表全體老師對大家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今天我們召開這個家長會,主要目的是 1 讓大家更多的了解幼兒園,了解老師以及小班幼兒這個學期的教育目標以及孩子在園的生活 學習情況。2 希望家長進一步配合班級工作,加強老師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