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發展部部門職責及工作計畫

2022-10-25 03:21:03 字數 2504 閱讀 9448

1、投資發展部部門職責4

2、投資發展部部門負責人崗位職責5

3、投資發展部部門員工崗位職責6

4、投資發展部工作計畫7-9

5、附件

(附件一)《投資計畫上報制度》

(附件二)《可行性研究報告編制規定和模板》

(附件三)《資訊收集制度》

(附件四)《投資發展部月報編制制度》

投資發展部部門職責

1、制定並組織實施集團公司中長期戰略規劃,同時結合國家、地區經濟政策變化及市場行業發展狀況的影響,提出調整業務領域及投資方面的意見。

2、負責集團公司投資專案的收集、論證、評估、策劃及組織實施。

3、對各子、分公司報請批准的投資專案進行審核,並協助其開展專案談判,指導跟蹤實施過程。

4、對集團公司及各子、分公司投資專案開展前期、中期、後期評價,提交分析報告,供集團領導參考。

5、負責集團公司及各子、分公司所有對外投資、合作專案部的審核論證和監督管理工作;

6完成集團公司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投資發展部部門負責人崗位職責

1、負責公司發展計畫的制定,發展步驟的規劃的編制;

2、負責參與各子、分公司開發專案的專案考察、定位,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的審核、審批工作;

3、負責房地產市場資訊收集及整理工作;

4、負責集團公司內部資訊平台的建立工作;

5、負責新專案的尋找開發、談判工作;

6、負責停止專案的合作開發談判工作;

7、負責公司發展的其它業務儲備工作;

8、完成集團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投資發展部部門員工崗位職責

1、負責各子、分公司投資專案的調研、考察工作;

2、負責各子、分公司投資專案的蒐集和背景資料的調查工作;

3、負責房地產市場資訊收集及整理工作

4、負責集團公司內部資訊平台的建立工作;

5、負責各子、分公司投資的初步接洽工作;

6、負責檔案的收發、保管工作;

7、負責有關請示、報告等檔案的起草、發遞,會議記錄整理工作;

8、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投資發展部工作計畫

投資發展部應結合集團公司特有的企業背景,整合、利用優勢資源,分析我國近幾年房地產市場變化,結合國家、地區經濟政策,在公司發展方針指導下制定企業戰略規劃。同時分析我區房地產市場結構,房地產發展方向,學習、借鑑全國知名房地產企業規劃、投資經驗,同時結合企業特點因地制宜,走出一條國有房地產企業與時俱進的特色之路。

投資發展部應積極收集巨集觀、行業市場發展、市場競爭格局資訊,對企業自身發展、市場競爭起到資訊支撐作用。建立健全集團內部在建專案控制資訊庫,區內其他樓盤資訊庫,區內土地、政策性檔案資訊庫。著重關注下游城市房地產動態,特別是本區各市縣房地產發展,達到投資少、見效快的目的。

論證工作突出科學論證的原則,結合區域自身經濟條件、人文條件等組織專案的論證工作;合理評估,根據論證報告,客觀、合理的對專案的開發工作進行評估。結合企業文化特點、專案發現方向對專案進行策劃,在集團公司戰略規劃的指導下,著力打造高起點高標準的地產專案,將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最大化。結合資訊管理、科學論等內容投資發展部每月將編制部門月報,具體內容包括:

1、我單位在建專案進度情況;

2、子、分公司可行性研究報告彙編;

3、區內土地資訊及近期建築市場政策性檔案匯編;

4、近期區內房地產市場動態;

5、全國各大房地產企業動態、亮點;

6、本企業學習觀摩情況;

日常對各子、分公司報請批准的投資專案進行審核,根據符合企業發展、企業利益的原則,科學審核,認真分析專案存在的風險、效益,指導完善專案規劃。積極參與子、分公司專案開展、談判等工作,在集團的領導下有力支援各子、分公司的發展,起到後盾作用。指導、跟蹤實施過程,對專案發展中的關鍵環節進行監督、管理,及時發現、解決存在的問題,避免不必要的損失,規避風險,確保國有資產的保值增資。

各子、分公司對投資專案應編制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多方面地對投資專案進行調查研究,投資發展部將指導報告的編制工作及對可行性報告的審批。同時各子、分公司應編制投資發展年度計畫,每月月底上報下月月計畫及本月計畫完成情況對照表,投資發展部將對照計畫進行監督、審核,對發現問題及時上報集團領導進行決策、糾偏。

專案前期工作在企業戰略規劃指導下,著力做好土地定位、土地審批、土地規劃、房屋設計、銷售策劃等相關工作,中期作為專案的實施階段,著力做好,施工進度、質量的資訊收集、分析工作,同時跟蹤銷售情況,及時獲取銷售資訊、業主反饋意見等,合理分析,及時對專案做出合理調整。後期階段,總結專案開發工作,對前期、中期工作進行總結,分析是否達到預期目的,總結經驗,上報集團公司領導。堅持企業戰略規劃為指導,在科學審核、合理論證、全面監督的原則上開展此項工作;

科學合理的編制前期可行性研究報告,讓其成為專案開發的指導性檔案,投資發展部將編制前期可行性研究報告模板,規範前期可行性報告的編制工作,力求報告的全面、客觀。

投資發展部因完善各項規章制度,將日常工作具體化,同時積極吸納懂專業、有經驗的人才服務於部門,服務於公司。提高工作認識,實現企業發展一盤棋、步調一致聽指揮的原則,敬業、高效的完成各項工作,加強與集團公司各部門及各子、分公司的協調、合作,及時有效的收集資訊,加強各部門之間聯絡,及時將資訊反饋給集團公司領導,以便領導進行工作部署。

投資發展部職責

一 負責公司下達的特定專案的經濟可行性研究,組織相關部門參與公司領導的研究論證。二 負責組織編寫投資方案,並跟蹤投資專案的實施情況,對專案的整體投入產出比等經濟及社會效益情況進行分析。三 組織選擇確定與公司協作的投資研究分析機構。五 依據公司發展戰略規劃,組織制訂公司中 長期發展規劃及實施方案。六 ...

投資發展部崗位職責

投資發展部職責和崗位職責 1 在總經理的領導下,研究國家巨集觀經濟政策和相關經濟法律 法規,擬訂公司經營計畫和投資方案。2 協助總經理組織實施董事會決定的公司年度經營計畫和投資方案。3 負責社會職能單位及外辦的計畫管理及專項經費支出的管理。4 對公司所屬控股 參股 受託管理公司 單位 履行董事會秘書...

市場發展部部門職能與崗位職責

2.3 資訊溝通與管理 2.3.2 負責各專案組執行資訊的彙總與溝通,與 客戶工作演示文稿 一同上報各部門總監以上領導。2.3.3 建立並完善客戶關係管理平台,除將客戶洽談資訊形成 客戶工作演示文稿 外,對相關的客戶檔案和機密的過程檔案進行統一管理。參照 客戶資訊管理規範 執行嚴格的客戶資訊管理。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