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中關於付出與收穫的話題作文

2022-10-23 20:21:13 字數 2220 閱讀 3766

高中關於付出與收穫的話題

高中關於付出與收穫的話題作文

付出和收穫兩者密不可分。有人說過: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認為很有道理。

有時付出的是汗水,收穫的卻是甜蜜。

記得是那次小學結業考試,為了考個好一點的成績,每晚書桌前的檯燈總會亮起來。那盞燈,點燃著我學習的動力和激情。考試前的一周裡,我就制定了複習計畫,幾點幹什麼、完成的科目,都把時間擠得滿滿的。

這一周雖然只有七天,但卻是我為了目標奮鬥的一周。

白天在學校裡,我把老師讓背的背,讓寫的寫,課間的時候也在班裡複習。時間就像乙個小馬車一樣,他在前面跑,我在後面追,雖然追得筋疲力盡但我也其樂融融。

眼間,已經到了考試前的最後一晚,媽媽拿著杯熱牛奶悄悄走進了我的房門,叮囑我說:不要太緊張,努力了就好。我似有似無的回答著。然後就繼續把頭埋進了書本和練習冊裡了。

叮鈴鈴,叮鈴鈴一陣鬧鐘聲在我耳邊響起,我拿起來一看,已經六點二十了。我不緊不慢的穿好衣服,洗漱完畢,拿著兩塊麵包就去學校了。到了學校才發現時間還早,還可以看會兒書。

當鈴聲響起時,監考老師紛紛走進考場,我忐忑不安地答完了卷,心裡想著猶豫不定的答案,於是又從頭檢查了好幾遍。在我檢查之後,上午緊張的考試就結束了。下午還有最後兩節,答完卷後兩點鐘的陽光讓我昏昏欲睡,不過我用意念征服了它。

全天的考試就這樣收尾了。

返校那天,我的心砰砰跳個不停。看到成績單的那一刻,我在想: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啊!

成績雖不是班級裡最好的,卻是我心目中理想的成績。那一年的暑假,我過得很開心。因為我的付出得到了收穫。

收穫的是甜蜜也收穫了信心。

有時付出的是感情,收穫的便是友誼。

記得剛公升初中時,我很內向、很孤僻,不喜歡和別人講話,也沒人願意和我交朋友。有一天班上新來個學生,她性格很開朗,也很熱心。

有次值日的時候我疏忽了,離開班級的時候忘記關燈。第二天,老師就氣急敗壞的問值日的同學,當時我的臉紅的像個大蘋果一樣。想承認但又怕同學們嘲笑我。

這時,她突然站起來幫我解圍,還幫我背下了黑鍋。就這樣我們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因為我們都對彼此付出了真摯的感情,收穫的便是友誼。

我相信:只要你用了百分之九十九的付出,收穫一定是百分之百的滿足!

高中關於付出與收穫的話題作文【三】

身為中學生的我們正在付出著汗水,收穫著知識,收穫著未來。

我們身邊常常會有那麼一些令人羨慕的天才,他們的光環成了家長對你施加壓力的藉口,成為了你日夜奮鬥卻無法趕上的目標。

這些人往往令其他人嫉妒,從而被別人針對。

吃不到果子說果子酸,這是許多人的共同點。當看到別人摘取成功的果實時,看見自己面前的路還很長,還需要走到猴年馬月,便心生不滿,從而轉變為對別人的恨,嫉妒天的不公,讓別人佔盡了發光,自己一直被埋沒著。

其實,事實何嘗是這樣?

每個人都不會是天才,所謂天才都是後天的結果。既然別人能夠卓越出眾,那麼就注定他要付出別人成倍的汗水,只是你看不到而已。假設每個人的努力程度可以掛在頭上,那麼見到天才的每個人都會覺得世事是公平的,因為別人比自己還努力5倍、10倍,成為天才也是理所應當。

事實往往是殘酷的。很多人都會覺得成功的人是上天賜予的結果,自己從來沒好運過,於是乎,乙個人墮落了,他也煽動著、慫恿著別人一起墮落,社會的風氣便被染黑了一角,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名言從此誕生,家長的觀念就此改變,只讓孩子與那些光環籠罩的孩子一起玩,不論那人品質如何,只看學習。學習好的人人讚之,學習差的人人避之。

這樣的現實使得一時走了歪路的人再也無法收穫。收穫知識,收穫友誼,當然,狐朋狗友不算是朋友,還有再不能收穫轉折的機會。這是不公平的。

不論是你我他,都有資格收穫共同的東西,但因為世道的不同,這種收穫變得自私起來。我們明明付出了很多,收穫的也不少,卻在一次次攀比中,顯得那樣微不足道,使得收穫毫無意義。攀比心理是阻礙社會進步的一大因素。

我們要肯定別人,也要相信自己。

拋開學習,我們人生路上還有許多精彩的路。我們付出了童年,收穫了快樂,收穫了一段精彩的記憶。我們付出了花季,收穫了成長,變得成熟。

付出是艱難的,收穫是喜悅的。小氣的人往往就是因為不願付出,結果使得人生充滿悔恨,變得失敗。

學會付出,我們的人生可以收穫更多美好。我們該怎樣做呢?

蛻變,拒絕懶惰,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獨生子女是現在社會的無奈,要想控制人口,就間接造成大部分孩子被寵壞。我們活到現在,或許還沒洗過衣服,還沒有做過一次飯。

不要覺得以後有時間,以後就來不及了。作為乙個光榮的龍之傳人,我們應該學會生活,而這些生活技能便是基礎。付出了現在一段時間,為以後收穫精彩的生活打好基礎,這是我們現在最需要做的。

學會付出,收穫精彩的未來,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相信我,我們一起創造光明的明天!

選調生的付出與收穫

作者 傅湘宜 大學生 2012年第12期 剛到鎮上的時候,當地人說的話我幾乎一句都聽不懂,溝通起來實在是很困難,有一段時間甚至到了連辦公室的 都不敢接的地步,因為辦公室的 一般內容都是上級通知或者群眾訴求,比如說開會時間地點之類的。如果說因為聽錯了而誤了正事,這種責任誰也擔當不起的。第一道坎 方言 ...

2023年高中關於堅持的作文 成功在於堅持

高中關於堅持的成功在於堅持 滴水穿石在於日積月累的實踐,弱小的力量不懈的滴答穿透堅硬的石頭。愚公移山也源於堅持不懈的努力,心懷一種信念一定要把山移過去,理想中的指明燈照亮他前進的道路,光明就再眼前。人生做何種事,沒有堅持到底的精神,執著追求,難以達到頂峰,成功自然離你遠去。堅持不僅在於這兩個字,說得...

關於市場營銷的認識與收穫

通過對場營銷的學習,我對市場營銷有了乙個基本的了解和接觸,同時也收穫了很多,而這其中更多的是做人做事的道理,而後才是對營銷的收穫。對市場營銷的學習,我知道了乙個企業的發展,乙個民族的發展,乙個國家的發展都離不開市場營銷。沒有市場營銷就不會有雅客v9,也不會有雅客vq,也就沒有雅客的未來。沒有營銷更多...